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最快拖拉机有多猛?7.2L引擎极速247.47km/h,刹车要用降速伞

2020年01月02日 09:28:02
分享到:

如果有人问你,你的车最高可以跑到多少km/h?你的车表头速度是多少?你会怎么回答,可能对于很多朋友来说,压根就不知道自己汽车的极速是多少!因为大多数司机朋友都比较“老实”,速度超过120km/h之后,再往上加速就非常谨慎了。而且对于大多数家用车来说,极速也没有多高,除了在专业赛道,在国内道路行驶,基本上都很难达到极速。

那么如果有人问你,你觉得一台拖拉机最快能跑到多少km/h,你该怎么回答,我不知道别人的答案是什么,小编从小在农村长大,见过最初级的单缸拖拉机,也讲过长着翅膀的手扶拖拉机,当然也试驾过当前在国内比较先进的大马力拖拉机,但是我的最速记录只有60km/h,因为在往上加速,没有悬挂的拖拉机会颠到你怀疑人生。

不过对于老外来说,和国人最大的不同便是,什么样的生产工具到了他们那里,都有可能变成“大玩具”,当然也有一些跑车品牌本身就是拖拉机公司演变过来的,比如兰博基尼。不过也有一些拖拉机厂商,却用自己的实力和技术,向超跑们发起了挑战。

今年10月份,一家来自英国的工业机械制造商JCB在艾灵顿机场用一辆Fastrac two拖拉机,完成了一项史上最速拖拉机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这辆Fastrac two拖拉机以双向行驶平均217.4568km/h的成绩,成为这项世界纪录的刷新者。而在创造最新世界纪录的过程中,这辆拖拉机的极速达到了令人恐怖的247.47km/h,这已经比很多大几十万豪车的极速还要高了。在此之前,这项世界纪录的保持者也是由该厂商的拖拉机产品保持的,最高时速为166.7km/h。

这台史上最速的拖拉机产品在动力层面的表现同样让人“眼红”,这辆Fastrac two拖拉机搭载一台7.2L之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这款拖拉机还搭载一台电机驱动的机械增压装置来保证这台大排量在涡轮介入之前的动力表现。

官方数据显示,这台双增压柴油机在3150转时就能爆发最大1030匹的最大马力和1844牛米的峰值扭矩,与这台狂暴的发动机向匹配的是一台来自采埃孚的6速手动卡车变速箱。

为了让这台大马力的“巨兽”能够跑得更快,该公司为这台拖拉机设计了空气动力学套件,可以更好地减少空气阻力。这么大一台拖拉机,除了需要跑得够快,还要能刹得住,毕竟车子够大够重,刹车惯性也是相当大,所以厂商在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时候,为这台拖拉机配备了降速伞,这样的降速方式,主要是为了让拖拉机更快的降速,防止拖拉机冲出跑道,酿成事故。

所以其实对于追求速度的人们来说,不管是本田的割草机还是JCB的拖拉机,都是相当狂暴的存在。但是这些“家伙”也只能在封闭道路上撒欢,只要上路,还是会被交警扣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