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股票涨价,人设升级,蔚来的未来是否可期?

2020年01月02日 09:51:03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据蔚来最新的财报显示,蔚来第三季度18.4亿元的实际营收超过了16.32亿元的预期,25.54亿元的净亏损低于29.39亿元的市场预期,比去年同期97.57亿元的净亏损的状况好了不少。蔚来第三季度财报发布会后,股价报收于3.72美元,涨幅高达53.7%。总体来看,蔚来虽仍处于亏损状态,不过比之前的大多数时间都要好得多了。

与蔚来汽车一起处于风口浪尖的是其创始人李斌。蔚来之所以能被人们所认知,多亏这位董事长在各种场合的大力宣传。而又是因为李斌曾经那些过于夸张的言论,人们在怀疑李斌的同时,也把蔚来拉到了一起。当李斌创建蔚来汽车的那一刻,这两者似乎就注定被绑在了一起,除了生意上的盈亏以外,连舆论的倾向也都一样。现在蔚来的盈亏有所好转,李斌的人设也由之前的“狂”变成了现在的“惨”,至少有人开始同情起他来。不过摆在大家面前的依然是那个尖锐的问题:李斌和蔚来,是否值得信任和期待?

收敛后的李斌没在卖惨,只是心里有了用户

2017年底,蔚来第一个Nio Day请来了一千家各类媒体,还邀请到了梦龙乐队助阵演唱,这次活动蔚来砸了8千万人民币。那时的李斌想要成就蔚来,但在他激情慷慨的演讲和一系列表演过后,人们似乎对李斌这个人更有印象,而不是蔚来这个品牌。

李斌的风光并没有成就蔚来,而是成就了自己“狂妄”的人设。当“中国马斯克”这个称号传入李斌耳中时,他终于意识到,如果再这样下去,蔚来可能会在高调中死去。于是蔚来开始判断,在过去的一系列“烧钱”行为中,哪些有意义,哪些是无脑的。

最近一年,李斌口中那些狂妄的字眼少了,这位蔚来的董事长甚至还向媒体说出了那些最底层公关人员才会说的话:“烦请各位帮忙推荐我们的ES8,谢谢。”蔚来的作势行为也没那么嗨了,今年蔚来在第三届NIO Day中没有上万的嘉宾到场,没有牛轰轰的艺人助阵,李斌也没有大放厥词了。

有人说蔚来的低调是因为李斌和蔚来都很惨,一个被人说成“贾跃亭二号”,一个资金紧张。但事实真是如此吗?蔚来在北京长安街1号东方广场一、二层的形象店依然还在,NIO HOUSE的咖啡拉花师依然拿着两万块的月薪,2019年蔚来依然在大手笔砸钱建体验店。其实,蔚来简化了之前一些目的不明确的宣传行为,把蔚来的高端定位通过打造门店形象、提升服务品质等,和一些高端用户引起情感共鸣。李斌惨不惨不重要,重要的是蔚来一定要高级,这样才配得上40万级别车主的圈层。以前的李斌,心里只有蔚来;现在的李斌,懂得了先有用户才有未来。

沉默后的蔚来没有逃避,而是在埋头苦干

李斌和蔚来被舆论绑在了一起,所以李斌的沉默也是蔚来的沉默。李斌被看惨,但从蔚来股票上涨这件事来讲,蔚来并没有被看衰。因为沉默中的蔚来并非选择逃避,而是在埋头苦干。

2019年,蔚来的整个团队经历了多次动荡。先是软件发展中国副总裁离职,再是三位联合创始人的其中之一离职,接着是一手主导其上市的首席财务官离职,还有闹得沸沸扬扬的裁员风波。幸运的是,蔚来还在,并且还做出了不少成绩。蔚来目前已获得和已申请的专利超过4000项,在J·D.power发布的中国新能源汽车体验研究中,蔚来排名第一。

在产品方面,蔚来11月份把新车销量提升到了2528辆,其中ES6销量为2067辆。能把平均售价卖到40万左右且月销量达到2千辆以上的中国品牌,蔚来还是第一个。另外,蔚来全新ES8产品力也有明显的提升。新车将同样84千万时电池包车型的续航里程从之前的425公里提升到了485公里,而搭载100千万时电池包的车型最长续航里程达到了580公里。从技术储物、市场表现以及产品的升级等方面来看,蔚来一直在向上发展。

写在最后

“没那么惨,我们还是不错的”,这是李斌被看惨后作出的回答。看得出来,李斌现在已经学会了控制情绪,而且还学会了字斟句酌。这一切的改变,或许来自于李斌对蔚来的深爱。在更懂得经营客户,技术和产品都有明显提升后,蔚来的未来或许更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