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支持新势力造车才是自主发展正道

2020年01月02日 10:02:03
分享到:

随着2020年的到来,自主汽车新发展已成为大势所趋!这不仅是因为,新年度的市场竞争会越发残酷,使自主汽车在技术水平不断发展的基础上,更需要快速融入世界制造格局;还在于,现阶段的转型,存在和新能源制造与传统制造的转变问题,这就使新年度自主汽车发展,变得尤为关键。在这种情况下,作为最具有制造冲击力的新势力造车,显然是行业发展的重中之重!为此,在进入汽车快速发展的2020年,如何更好的支持自主汽车、支持新势力制造,就成了全社会需要关注的大问题。

虽然说,在过去一两年里,自主汽车与新势力造车的发展表现上有所不同,但实质上却是相辅相成的。换句话说,没有新势力制造的快速融入,就没有自主汽车全面发展的今天!这是因为,新势力造车带来的创新意识、新品牌设计能力以及全面与科技接轨的势头,都进一步改变了汽车制造的按部就班的固有思维,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新势力造车对自主汽车制造具有决定性的作用!考虑到,新势力造车的规模难以想象、资金短板问题越来越突出,这就需要在新势力造车逐步适应市场需求的情况下,政府更应该支持新势力造车,并将产业的发展与弯道超越,更好的与新势力造车的新突破联系起来,这才是决定自主汽车发展的重要前提。

新势力造车对行业的影响为何越来越大

从2018年开始,新势力造车的涌入,已经使国内自主汽车市场产生了质的变化。这不仅是由于,新势力造车的全新设计与全新科技,让自主汽车能够以全新的面目展现在市场面前。其中,最为重要的是,创新的速度与创新的能力,更使自主汽车过去十年都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得以在短短的时间内就有了很大的突破!这不能不说,新势力造车带来的新变化,不是在制造表面上、而是在制造意识上的全新转变!这样一来,在新势力制造的带动下,国内汽车行业,既出现了一些老车企滑向破产边缘的变化;也出现了自主汽车顺利与国际接轨的新现象,这都是随着新势力造车的不断融入所带来的全新成效。

新势力造车尽管有如此大的影响,只是由于新势力造车的发展规模与意识,更多的事与国内信息技术的不断推动有关!由于新势力造车,一开始并不是靠大企业所推动,而是通过一个个亮点所促成,这就使得新势力车企的个体,并不被市场所重视。再加之新势力造车进入制造的时候,正好赶上市场的复杂竞争加剧与转型期的变化,这就使得新势力造车必然要面对资金问题以及保守势力的影响与牵制。所以,在新势力造车方兴未艾的阶段,只有政府给予最大的支持、消费者给予最大的包容,这才是自主汽车新发展的重要步骤!

为新势力造车营造好的发展环境更重要

应该说,在新势力造车的过程中,制造的速度令人惊讶、同样受到外在竞争因素的影响,都是难以想象的。这不仅来自于一些保守企业的人为影响、同样也有因资金链波动问题牵制,从而使新势力车企容易出现自身举步维艰的问题。再加之,创新所具有的艰苦程度,这就势必会使新势力车企面临着比进入更大的考验!

资金的问题异常严重,可以说是新势力造车最大的阻力!虽然社会融资的渠道仍然畅通,但对于新造车企业来说,却是非常艰难的!可以想象,如果将心思更多的用在资金链的形成与稳定状态之中,不仅会对企业的新发展不利,就是对已经形成的创新模式,也存在着不小的影响。像美国的特斯拉,之所以现在发展的有模有样,主要是来自于美国政府与大财团的支持,其创新既有国防部所给予的大量资金、又有大财团在股市中的配合,这才使特斯拉在造车连年亏损的状态下,对新能源汽车拥有了如此大的推动的能力。而国内新势力企业,同样也需要政府在资金、法规、政策的帮助,才能够使自身的创新与发展,得到更好的效果!所以,在这方面,不仅需要政府的政策倾斜,更需要全社会的理解与支持,这才使让新势力造车推动行业发展的重要保证!

新势力造车规模化势在必行

作为新势力造车,不仅需要全社会的支持,更需要自身的发展与壮大。特别是,在国际制造发生了新变化的大背景下,不仅需要自身的应变能力、更需要以抱团取暖的姿态应对新格局的转变。为此,就需要新势力车企,打破各自为战的狭隘思想,将新势力视作为可以冲击的力量。

在这种特殊情况下,不妨建立新势力发展联盟或自发成立综合的发展集团,不仅在制造创新上协调好创新、科技、信息技术的突破与运用,是新势力造车真正意义上能够形成强大的整体;还应在企业的资金运用、国际采购以及知识产权共享等方面,形成一个有机的整体。只有这样,才能使每一条线能有削的拧成一股绳,为中国汽车制造作出更大的贡献!

综上所述,新势力造车的优势,已经显而易见!这是因为,新势力造车既代表着国内信息技术的高度融入、也代表着打破固步自封意识的新观念业已形成。所以,面对新势力造车,就需要各方面都应该转变观念才成。像新势力造车初期,一些传统制造老总们多次跳出来嘲讽、一些消费者对新势力造车产品的挑肥拣瘦,都不仅时刻影响与牵制着新势力造车的追求,更会让新势力造车的创新与具体践行寸步难行!这或许才是最令人遗憾的!客观地讲,自新势力造车兴起以来,已经将过去自主落后的观念甩的很远、使过去难以想象的弯道超越已近在眼前,这或许就是新势力造车最大的影响力!有了这些,不支持新势力造车,就等于无视自主的新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