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风云再起,限量版元旦交付,吉利icon打响今年新车“第一炮”

2020年01月02日 10:12: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这几年,汽车市场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概念范冰冰,量产罗玉凤。概念车的时尚大气,到了量产却完全走了样,概念车与量产车形成了“天与地”的差别,看似一句玩笑话,却道出了车企的尴尬和无奈。然而,这样的事情在今年吉利的icon车型上却哑然而止。

速递哥从吉利汽车相关人士处获悉,2020年元旦这一天,吉利icon银河限量版开启了新车交付,2020辆“吉利icon银河限量版”车型陆陆续续会交到车主手中。也就是说,将在2月14日上市的吉利icon,其在去年广州车展亮相的银河限量版,率先开启了冲击今年车市的序幕。

作为吉利汽车在2020年中主推的新产品,吉利icon定位是在紧凑型SUV这一级别,同时,该车也是高度还原概念车的量产车型,保留90%概念车的设计元素的吉利icon,更加突出其硬朗、科技和科幻感等特点,并与之前吉利所有产品形成了明显的区别。

与缤越一样基于BMA模块化架构打造而来的吉利icon,具备缤越同样甚至更高的产品力,但却在设计语言上有着较大的区别,给人一种“看似兄弟却又不是兄弟”之感。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350/1810/1615mm,轴距为2640mm,数据上来看,完全属于紧凑型SUV这个细分市场里面的产品。

吉利icon全车储物空间多达31处,拥有1.7m²的全景天幕,除了L2+级的驾驶辅助系统,还独创540°全景影像科技,支持360°全景影像+180°底盘透视。首搭 360°全景行车记录仪,对前后左右四个方向进行记录,同时对车速、转向等11项驾驶信息进行实时记录,堪称“汽车界黑匣子”。

动力方面,吉利icon除了搭载1.5TD+7DCT外,还将匹配48V BSG轻混技术,综合最大功率达140KW,峰值扭矩 300 N•m,相当于3.0L自然吸气发动机。百公里加速仅需7.9s,百公里油耗5.7L。作为普通家庭用车,这样的动力已经是绰绰有余了,在“看脸”消费的汽车市场,吉利icon同样是“成功人士”。

写在最后:吉利icon率先以“银河限量版”的132020元圈定车型价格上限,足以说明该车在正式上市时,其价格还会有较大的下探,但是,作为博越的同级别竞争对手,吉利icon会细化其主打的细分市场,弥补博越圈定客户细分市场的不足并形成互补。

作为紧凑型SUV产品,吉利icon上市后,同样会面临着来自哈弗H6传祺GS4、皓影和CS75PLUS以及比亚迪宋Pro等等新老产品冲击和围堵,但是,从吉利icon银河限量版开启元旦交付,以其先声夺人之势抢占市场先机来看,吉利icon能否成为2020年车市“黑马”,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