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兰博基尼上演“车轮飞离”!网友:百万造价、几万质量?

2020年01月02日 10:26:01
分享到:

兰博基尼,一个拥有炫酷的机甲风、强劲的动力和显赫名声的超跑品牌,是无数男人心中的梦想之车。但是,最近一条新闻伤了不少人的心,一辆兰博基尼在高速上轮子与车身分离,险些造成交通事故!为此,广大网友纷纷质疑:百万造价,只有几万的质量?详情又是如何?

1

轮与车分离,车主险些丧命!

12月26号上午10点45分左右,乍嘉苏高速公路监控中心监控员发现有车辆排队缓行的情况,拉近镜头一看,有一辆白色的跑车停在第一车道上,驾驶员正在车子左侧靠近中央护栏的位置打电话,在应急车道上有一个轮胎。

驾驶员张某表示:“突然觉得方向盘有点晃,大概两秒,轮胎就跑了。”驾驶员张某说,这个轮胎用了2年多,跑了4万多公里,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突然“跑了”。幸运当时他的车速不快,如果再开快点,后果不堪设想!

那么问题来了,几百万的超级跑车,轮胎怎能说飞就飞?“飞轮胎”都应该是低价车的“专利”吗?这还真不一定,我们来看一下其它案例!

2

轮子脱落案例:都是什么车?

今年7月份,深圳的王女士在奔驰4S店花59万元购买了一辆奔驰GLC 300L,提车以后王女士便开车到离4S店不到15分钟路程的壹方城接小孩,万万没想到新车路过停车场的减速带时,车辆的左前轮竟然整个脱了出来!车轮还滚出了好几米远!

可见,行车过程中,随时有可能掉下的不止轮胎,也不全是廉价品牌,像兰博基尼奔驰都有。那么,导致这些质量问题是背后原因是什么?

3

问题探究:轮子为啥会脱落?

一般情况而言,汽车轮子掉落主要是由以下三大方面造成的:

1

1、螺丝脱落或切断:主要是螺丝没有拧紧或断裂所导致,一般会有先兆,如车子摆动、方向颤抖、异响等,会有一定的反应时间。

2

2、轴头松脱:如同第一种情况,会有异响,和轻微摆动,也就是说,一般有先兆。

3

3、转向节(羊角)断裂:这种情况基本上没有先兆,几秒钟甚至更短时间瞬间就出现了。

4

写在最后

因此,平时要养成检查车子轮胎螺栓、螺母和汽车胎压(2.3-2.5bar之间),并在换胎时尽量去可靠的店面更换,不规范的换胎也容易导致轮胎脱落、飞出!

看完文章,几百万的兰博基尼的轮胎都会飞出,这大概就是我们不买它的原因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