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啥美国人都会修车,中国人却不行?是动手能力的差距吗?

2020年01月02日 10:37: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在美剧或者美国电影中,我们经常会看到主角们自己动手修车,开始我还以为这只是“主角光环”,但后来我才了解到,大部分美国人都会修车。这一点正好与国内形成反差,国内要是车坏了一般都是去修理厂或4S店,很少有自己动手的,这是为什么呢?

首先就是汽车文化的问题了。汽车在美国普及大概是上世纪50年代的事情,但在国内是21世纪才开始的。由于接触汽车的时间较短,我们的用车、修车常识也会稍弱一些,也就不具备修车能力了。

其次就是汽车环境的区别。国内的大部分汽车配件都是被经销商与修理厂垄断的,所以就很容产生售价不一,品质不一的情况,因此,对于汽车知识较弱的我们来说,就更愿意去选择自认为靠谱的渠道修车。但在美国,汽车配件市场相对透明,而且只要在大型超市就能买到有权威认证的配件,自己买回来换上能省不少事儿。

同时,因为人工费较高,美国的修理费也是较高的,换个机油这么简单的事情,到了美国可能需要300人民币,所以,美国车主也是为了省钱,锻炼起了自己的动手能力。

最后,也是很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在国内我们没有私人车库。像是修车这种事情,总不能在停车场就干了吧?但在美国,小车库非常普及,人们可以在那里存放工具、配件,也可以进行修车保养,要方便很多。

所以说,国人没有美国人会修车,不仅仅是文化上的差异,在硬件设施上,我们在短时间也没办法做到那种程度。

声明: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