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0公里续航的马自达电动车,果然不敢来到国内!

2020年01月02日 11:01:03
分享到:
来源:名车报

马自达MX-30在欧预售,起售30000欧元(人民币23.4万元)

▶电池容量35.5kWh,续航里程209km

▶中国市场将有更长续航的纯电车型

马自达在电气化的道路上,应该是走得最慢的那一位,今年的东京车展才带来首款电动车MX-30,看到电池容量的那一刻,估计大家对它的期待值不是很高,毕竟35.5kWh的容量,续航再高也高不到哪去。

不过,马自达还是很快将这台车推向市场,最近MX-30已经在部分欧洲地区开启预售,起售价为30000欧元,也就是人民币23.4万元。我们也不用关心这个价格,因为这台车马自达并不打算将其引进中国市场。

毕竟马自达深知如果要打入中国市场,这样的续航里程肯定是不够用的,所以选择在2020年在国内推出“中国市场专属”纯电车型,也就是续航更长的车型,这才是重点。

所以它到底有续航成绩有多小?马自达MX-30除了用了一个35.5kWh的小容量电池,还搭载了一套最大马力134匹、峰值扭矩265牛·米的电机,小动力加小电池,只带来了209km的续航里程,不止在国内,放在整个全球市场都不太能拿得出手。

这次预售也让我们看到MX-30更多的信息,魂动2.0设计肯定是跑不了,马自达依旧很熟练将这套设计用在这台跨界纯电SUV,不过,跨界MX-30并没有展露太多电动车特征,贯穿式格栅,狭长的大灯都是正常燃油车的操作,如果没有打开侧面的充电口,真的很容易让人误会。

双色车身加溜背,显得非常时尚,而侧面最大亮点还是对开门的设计,曾经马自达RX-8身上那一套设计又重现了,增加不少档次感。这次车身三围保持在4395/1795/1570mm,轴距为2655mm,定位紧凑型纯电SUV

马自达一直对于环保有自己一套理解,比如一直在内燃机动力和排放做到极致,而MX-30则使用了非常多可回收再利用的纤维和环保材料,简约的内饰还有不少科技感加持,比如上下布局的液晶中控屏、多媒体旋钮控制、电子挡把的加入,下方空调区域也采用了触摸式按键。

虽然整体看起来,大家都并不好看好马自达MX-30,特别是续航里程,马自达官方也给出了回应,认为MX-30是一款专注驾驶乐趣的车型,小容量电池在它生命周期结束时也会产生更少的二氧化碳排放。确实马自达向来在人车沟通上有自己的独到之处,这也会是选择MX-30的最大理由。

网友评论

@chen876630:马自达是聪明的,像大众朗逸纯电,宝来纯电我都觉得活不下去,更何况MX-30这种更低的续航,来天朝绝对要被一举歼灭。

@成都马帮002:这如果是台燃油车,那该有多香呐?

@相遇然后分别:马自达这一波强硬解释也太牵强了吧,什么叫二氧化碳产生更少,这不应该是以后要攻克的处理技术问题吗?没必要牺牲续航买单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