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寒冬下的“突围”,亚洲龙锁定“万辆俱乐部”

2020年01月02日 11:02: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英国诗人雪莱在《西风颂》中写道:“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而这或许也成为了如今在暗夜中摸索前行的汽车市场共同的心绪。

从2018年的“哀鸿遍野”到2019年的“乍暖还寒”,车市深知“凌冬已至”。但就如傲立于雪中的一剪寒梅,在车市寒冬中也不乏逆市上扬者,它们以令人称羡的成绩为这严峻的环境孕育着生的希望和勇气,一汽丰田就是其中之一。

去年其以年销量超过72万台,目标达成为105%,同比增幅达4%,市场份额升至3.2%的成绩成就了一段“佳话”。

今年,亚洲龙打响了一汽丰田征战2019年的第一枪,而时至年末,这款TNGA概念之下所打造的旗舰车型,也以傲人的成绩,实现了寒冬之下的突围。

环比连涨,目标月销破万

自今年3月份上市以来,亚洲龙就颇受市场关注,消费者的反馈也直接体现在了销量成绩上。这款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的全新旗舰车型一进入中国市场便开启火力冲刺,目前已累计销售54815台。

从官方数据来看,今年亚洲龙销量所呈现出的基本上是一个平稳上升的状态,11月更是热销9074台,环比上涨13.85%,而按照这一趋势,亚洲龙月销破万指日可待。

毫无疑问,作为今年上市的车型,亚洲龙已然凭借着自身“越级”的姿态和亲民的价格,在同期选手中脱颖而出,一度成为“抢手车”。

为了让更多用户拥有选择更高规格产品的可能,在今年9月亚洲龙又迅速推出了2.0L版本,而随着2.0L新车型的上市,亚洲龙也实现了B级市场的全覆盖。

具体而言,2.5L双擎版是科技、舒适标杆,通过它来树立旗舰产品品牌形象。2.5L汽油版是驾乘标杆,而2.0L汽油版则是价值感标杆,它承袭了属于旗舰的品质感和尊贵感,能够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整个汽车市场而言,亚洲龙2.0L也做到了让一款B+级旗舰产品价格杀入20万元腹地,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这样的定价无疑树立了同级别性价比新标杆,切实做到了“让更多用户拥有选择权”的这一目标。

而亚洲龙的诚意和自省显然也让其收获了硕果,据悉,随着9月亚洲龙2.0L汽油动力版的上市热销,亚洲龙的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一方面汽油动力版整体销量明显上涨,另一方面双擎动力版车型月度达成率也增至129%,一举超额完成5.3万台的年初销量计划。

技术及品质为抗寒“王牌”

在当前下行的市场背景下,亚洲龙以这样的速度交出近万台的热销成绩,虽有些意外,却也在意料之中。其丰富的产品矩阵、广泛的覆盖人群为热销提供了基础,除此之外,亚洲龙所坚守的技术及产品品质也是其对抗寒冬的一大底气。

在亚洲龙的上市发布会上,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青久曾表示:“凭借自身卓越性能吸引消费者只是亚洲龙的阶段目标,通过更具吸引力的极致价值打动消费者才是亚洲龙的终极追求。”

很显然,亚洲龙的目标不仅于打造一款好的产品,还在于实现“标杆”意义。正是带着这样的目标,亚洲龙在车市寒冬中摸索出了一条让产品保持活力,逆风而上的道路。

在产品力方面,4975/1850/1450mm的车身尺寸以及2870mm的轴距让亚洲龙的空间感在同级别车型中脱颖而出,而出色的安全性也让亚洲龙成为了绝佳靠谱的选择。

对于亚洲龙而言,顶级安全并无高低配之分,2.5L和2.0L车型均全系标配10个SRS空气囊,这在同级别车型中十分少见,同时还有智行安全套装以及超刚性钢材与双环状框架结构,这种将消费者的人身及财产安全切实放于心上的诚意,也成为了亚洲龙征服市场的王牌之一。

在性能方面,超凡的驾驶乐趣一直都是亚洲龙引以为傲的。其所搭载的AVS自适应可变悬架减少了车辆的上下振幅,使驾驶更稳定。2.0L车型更是改善了车辆自身的滤震性能,提升舒适性和耐久性,给消费者带来绝佳的驾驶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亚洲龙所搭载的全新一代混合动力系统结合全新Dynamic force发动机也是亮点之一,其达到了世界顶级的热效率41%,最低4.3L的超低百公里油耗,深受用户喜爱。

总而言之,亚洲龙作为一汽丰田新旗舰、丰田TNGA架构全球旗舰车型,打造的旗舰服务让每一位客户都能享受到尊贵感,卓越的品质与全新的旗舰形象,这无疑激起了新老用户购买或者换车的欲望。

它既保留了原来融于血液中的高品质、高耐用性和可靠性,又在TNGA架构的加持下,颠覆了以往丰田在人们心中的固有形象,在设计、动力、驾驶乐趣及安全性上都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体验。

不惧寒冬,征战2020

就如去年遥望2019年时,田青久的那句:“我们相信,明年即便继续寒冬,我们也还会逆生长。”不惧寒冬这四个字,几乎是刻在一汽丰田这温热的血液中的,当然也是亚洲龙的“车生格言”。

纵观现如今的车市环境,汽车行业显然已进入了深度调整期,马太效应越来越明显,强者更强,弱者愈弱,车市呈现出“几家欢喜几家愁”的局面,而这对于亚洲龙而言恰恰是一个机会。

常言道“乱世出英雄”,而车市寒冬也往往能体现出真正有实力者的强劲优势,亚洲龙显然就是其一,凭借着自身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在这新一轮的行业洗牌中,亚洲龙或许已是胜券在握。

它深知,前市场驱动因素正在由价格驱动向价值驱动、体验驱动快速转变,单纯的价格优势已经无法触及用户的内心,用户更加关注这个产品能够带给自己的独特价值以及全流程的用户体验,以往车型“降价减质”的做法只会令更多用户弃而舍之。

因而,即便亚洲龙2.0L价格下探至了20万元的腹地,其也从未放弃自身从一而终的高级属性,始终坚持对于“标杆”的这份追求。

它不用减配去填补降价的缺口,而是通过动力上的升级以实现燃油经济性的最大化,在降价同时保证了高级的品质,切实做到始终把品质、客户的需求放在第一位。

在让旗舰品质触手可得的同时保持旗舰价值实属难能可贵,在消费者“点赞”最多的4年或10万公里免保政策、配置升级版丰田智行安全系统方面,亚洲龙也均予以保留和延续,在消费者颇为关注的智能互联方面,百度CarLife系统设定为全级别标配。

而这种过硬的产品品质以及切实为消费者着想的理念,也终将积累为亚洲龙过硬的用户口碑与用户粘性,从而造就其抵御车市寒冬的“棉袄”。

对于亚洲龙而言,2019年已然是一个不错的开端,而转眼2020年也将到来,车市“寻春”的脚步也一样从未停止。

根据此前流通协会的预测,2020年车市或许还将迎来新一轮的下跌,但就如2018年还是蓄势待发中的亚洲龙不惧2019年这般,如今已在车市驰骋而上的亚洲龙也一样不惧即将到来的2020年。

要知道,寒冬虽寒,但并非毫无希望,车市中也从未缺乏“常青树”,它们以岁月所沉淀下的经典、靠谱,维持着寒冬之下的喜人销量,而亚洲龙作为今年的一颗“新星”,2020年的它也将迈上一段新的征程,于寒冬之下创造属于自己的“暖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