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有潜力“加价王”即将上市,比埃尔法还要疯狂,会刷新纪录吗?

2020年01月02日 11:40: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自从在2019年上海国际车展上,雷克萨斯发布了首款MPV车型雷克萨斯LM之后,这款与加价神车埃尔法同根同源的车型,就被圈内视为最具潜力加价车型,“没有加价80万元这么大的优惠”一度成为网络热梗。近日,雷克萨斯LM率先在台湾省上市,LM 300h车型售价折合约人民币85万元,而1月10日内地即将开启的预售也更令人期待。

雷克萨斯LM与丰田埃尔法使用了相同平台,因此在设计上有诸多共同之处。LM前脸使用了雷克萨斯家族式的纺锤体格栅设计,与旗舰轿车LS略显浮夸的格栅设计不一样,LM虽然也有着巨大的中网,但是棱角分明之余只显锋利不显夸张,设计手法中也更显雷克萨斯丰田技高一筹。雷克萨斯LM前大灯设计更显锋利动感,对勾日行灯气势十足。

雷克萨斯LM

丰田埃尔法

侧面轮廓,LM与丰田埃尔法基本一致,但是反Z字型的镀铬装饰更显尊贵。

雷克萨斯LM

丰田埃尔法

转到尾部,LM采用了犀利的贯穿式L型尾灯,整体设计远比埃尔法上一个档次。

雷克萨斯LM

丰田埃尔法

内饰方面,虽然雷克萨斯LM多数情况下是一款司机驾驶的车型,但是并没有因此而忽视对内饰质感的注重。中控台使用了比较传统的对称式设计,但是使用了时尚的悬浮式中控大屏,整体造型与埃尔法接近但是细节布局有区别,而LM的用料即便看图片也能看出这是豪华品牌的用料。

丰田埃尔法

不过像LM这样的商务行政MPV,核心卖点还是后排。雷克萨斯LM提供了7座版本和4座版本。

LM 7座版本

最高享受的4座版本全车采用2+2座位布局,第二排使用的是Exclusive VIP头等舱级独立座椅,而驾驶舱和第二排之间使用了26寸屏幕隔断,与迈巴赫S做法如出一辙,大屏幕上方还有一块石英钟点缀。而强大的后排座椅除了按摩功能外,还在扶手处集成了各种控制按键,可谓是顶级享受。

LM 4座版本

动力方面,雷克萨斯LM 300h与阿尔法/威尔法混动动力总成一致,采用2.5L 发动机,匹配E-CVT变速箱,同时带有e-FOUR电子四驱系统,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6kW,最大扭矩为198N·m;电动机的总功率为155kW,总扭矩为409N·m。日常驾驶动力充足,何况这款车是一款舒适取向车型,对动力要求以平顺为主。

看完介绍,相信中国土豪对雷克萨斯LM也是持币待购。不过,与其营造到极致的舒适豪华相比,普通看客更关注的还是雷克萨斯LM的售价。台版LM的7座版和4座版售价折合人民币分别为85万元和116万元,不过考虑到大陆在售的丰田埃尔法指导价也去到了77.20-85.60万元,疆哥相信雷克萨斯LM起售价格直奔100万元不是梦。而埃尔法加价的情况下,拿下一台雷克萨斯LM直逼200万元似乎也不是大话。

虽然雷克萨斯LM来势汹汹,LM本身也并非毫无对手。尽管奔驰宝马奥迪在这个领域似乎都没有相对的产品存在了,但是事实上,雷克萨斯LM需要面对的对手绝对是包括了BBA三家的旗舰轿车,特别是商务气息同样浓厚的奔驰S级轿车。

此外,在商旅MPV方面,GMC的SAVANA也是一个小众但是顽强的对手,而除此之外,同一平台且具有更高知名度的丰田埃尔法,在雷克萨斯LM面前同样是一个可以往上打击的对手。

不过,在“加价80万元”也成为大优惠的造势下,雷克萨斯LM的大卖似乎被安排好了?中国土豪绝对也不会因为售价后面多几个零而停止刷卡,买就完事了。只是,雷克萨斯LM能否将中国汽车市场加价拉至新高,疆哥还是想看看这场大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