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稳中求进,广汽三菱2019年谱写企业发展新篇章

2020年01月02日 11:4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文丨李思佳

销量的维稳乃至增长是品牌竞争力上扬的体现,这离不开企业不断向上发展的每一步,2019年对于广汽三菱而言,无比深刻。

深陷严寒的2019年是汽车产业圈值得铭记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汽车圈的马太效应愈演愈烈,不少企业由于外部环境的恶劣和自身竞争力的不足而逐渐掉队,成为行业发展的牺牲品,但大多拥有竞争力的企业仍能在寒冬中找寻自身生存与品牌向上发展的方式。

广汽三菱作为一家年轻企业,在这场淘汰赛中展现出了自身的活力与实力。从销量数据来看,广汽三菱11月销量达到12,016辆,环比10月增长8.9%,企业1-11月累计销量12.24万辆,同比增长2.7%,销量稳步增长。

在山寒水冷的岁月爬行中,步履维艰者不乏其人。反观广汽三菱销量,自今年3月至今,已经连续9个月销量突破万辆,稳中求进,彰显着自身的竞争实力。那么,广汽三菱是如何布局耕耘,使得企业在岁月的前行中攻城拔寨?

场内布局:至臻完善

销量的维稳乃至增长是品牌竞争力上扬的体现,这离不开企业不断向上发展的每一步,2019年对于广汽三菱而言,无比深刻。这一年,第50万台整车下线,刷新广三速度;第10万台发动机下线,再树发展里程碑;提出菱悦服务星火计划,持续完善服务体系。

广汽三菱稳定的销量表现主要源于车型阵容的不断更新,今年全年推出了2020款祺智EV、2020款款帕杰罗以及新劲炫三款产品。

2020款祺智EV焕新上市,采用新型纯电专属平台,解决了油改电车型的“先天不足”,电池的模块设计更优,电池设置更加平整,同时减少电池事故发生,安全性能也打有提高,开启广汽三菱版的全新绿色生活;2020款帕杰罗荣耀上市,此次改款进一步针对中国消费者需求进行了升级更新,强化“山猫”形象,外观、内饰增设山猫主题全新配置,于喧闹车市之上,再续山猫传奇;新劲炫上市,以“1314”优势,即10万级SUV优选、品质3大件、时尚内饰、10.1英寸智能网联系统、4大设计革新的核心卖点再刷驾值标杆。

除了今年这三款车型的上市,以SUV为主打的广汽三菱,对国内SUV市场从高速增长到急速下滑的波动有着更为理性的理解,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环境下没有盲目推出全新产品,2019年仍以打好基础为目标,主要聚力于欧蓝德等主力车型的销售。

欧蓝德在2018年底进行了较大幅度的改款,今年又推出了70周年献礼版,不仅进行了增配,售价还有万元左右的下调,相比竞品更具性价比。

随着中国SUV市场的高速发展,其市占率调整和波动是必然的,但并不意味着SUV已经没有增长空间。新一轮增长重点不再是追求数量和规模的扩张,高质量才是重点,SUV产品逐渐向技术化、高端化发展。广汽三菱今年通过升级旗下全线产品提升了竞争力,发布“SUV生活家”的品牌战略定位,稳定住了今年的销量表现,为今后的形象再攀升打牢了基础。

而根据此前规划,广汽三菱计划在2019年至2023年,每年推出2-3款新车型(含改款),并且加速向中国导入三菱全新的技术,提升企业研发能力,实现产品升级。这让市场和消费者对于广汽三菱未来的路更加清晰明了。

场外耕耘:全面拓展

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除了在市场与产品上发力之外,作为企业典范,广汽三菱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参加各类公益活动。

1月,广汽三菱举办“爱不缺席”活动,每一位在穗工作、就学的外来人员只需在登录官方公众号和网站,进入报名页面,按照要求填写个人信息和上传照片即可参与。门槛低、报名方式简单,“爱不缺席”活动与抢票的高难度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于是自招募H5上线以后,引起了巨大的社会反响,也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仅6天时间,活动报名人数已达数万名,谱写了广汽三菱的冬日暖心篇章。

不仅如此,在6月1日,“2019益跑中国(长沙)”儿童友好城市创建公益活动在长沙举行。作为益跑系列活动连续三年的爱心支持企业,今年广汽三菱携“新主流 实·尚SUV”奕歌继续为爱助跑,并将企业开创的“安全童行”公益品牌与“益跑长沙”强强结合,与上千名孩子共度了一个意义非凡的儿童节,积极推动长沙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同月,为了缓解高考考生的应考压力,高考期间,广汽三菱在西安、长春、长沙、张家口等全国200多个城市开展“爱心送考”活动,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成就学子梦想。

反哺社会的同时,告别郭美美式的公益,这充分体现了一个企业的情怀与担当,广汽三菱就是这样一家企业。乐天下之乐,心中装着责任的企业,是值得尊敬的企业。

除了热心参与各大公益活动,广汽三菱的2019年同样是营销的重要年份。欧蓝德冠名《考不好,没关系》,在节目中化身“护家使者”,为爸爸和孩子们保驾护航,开启全新亲子时代,堪称破界营销的蓝本。随后,欧蓝德梅开二度,冠名《极限挑战》,精准触达年轻消费者的用车习性当中。金秋时节,又牵手2019年长沙国际马拉松,如此一来,以欧蓝德为代表的广汽三菱旗下产品深化了企业“活力、运动、乐趣、分享”的全新形象。

广汽三菱的2019可谓是场内场外两开花的一年,场内踏实做产品,三款新车陆续上市,第50万台整车下线,不断刷新广三速度;场外牵手马拉松,深化企业形象,承担社会责任。

各种“接地气”的表现让市场看到了广汽三菱的努力,也全方位向市场诠释了广汽三菱“发现,不止所见”的新品牌口号和“SUV生活家”的新品牌定位,传递企业稳健布局、锐意进取、不断进步的正面形象。

广汽三菱执行副总经理李曲明曾表示,“针对明年,广汽三菱还是以稳为主。目前的市场存量大家都很清楚,在此大环境下,守住企业自身领地不易,但到目前为止,保住了领地,没有输给大势。”2019年稳定发展的广汽三菱,在此背景下通过升级产品矩阵、塑造品牌形象、完善产业链布局以及提升销售服务等动作,为2020年发展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石。

因此,对于广汽三菱而言,明年将更加努力以应对压力和挑战,保证企业的健康生存,继续落实面向未来五年的规划,成为为消费者带来SUV美好生活的“SUV生活家”,为全方位实现企业稳健发展而不断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