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四驱臻享版值得推荐| Jeep大指挥官购车记

2020年01月02日 12:38: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一下前几天去试驾Jeep大指挥官的经历。

先说一下,并不是我要买,是我小舅子要买,老婆让我付首付,小舅子自己还贷。老婆让他挑个喜欢的车型,结果他看上了7座的大指挥官,一个刚工作几年的单身汪,弄个这么大的车,我真是无力吐槽他了(心疼我的钱啊)!小舅子说喜欢越野车,对Jeep有情怀,够男人,特别是牧马人,我赶紧打断他,说牧马人小,又不舒服(死贵),就大指挥官吧!小舅子找我跟他去试驾选购也不是没道理的,毕竟我也算是个汽车发烧友,既然看上了Jeep大指挥官,就得先了解一下这个车了。

广汽菲克的大指挥官是在2018年4月份上市的,是一款7座的中型SUV车型,共推出了8款车型,售价从27.98万到40.98万元不等,2019年又推出了国六的版本。可以说是想跟汉兰达、锐界和途昂分一分市场。

先说说外观吧,虽然我提前做了些功课,但我是到了4S店里才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到大指挥官。实车比图片里的更显大气稳重,外形硬朗又不失时尚,符合Jeep品牌一贯的硬派越野的气质。官方给出的整车尺寸是4873mm/1892mm/1738mm,轴距2800mm,完全不输同级其他竞品车型。

前脸整体肌肉感还是比较强的,而且很有层次。七孔大进气格栅是Jeep家族的经典元素,跟两边的大灯相连接,像是开了眼角,很有辨识度。前大灯组是分体式的,上层采用远近光一体式的设计,光源是LED的。中下层的转向灯和雾灯的设计,正突显整个前脸的层次感。我小舅子说一看脸就喜欢,说就是Jeep的那种感觉。

小舅子看完侧面还是挺兴奋的,我明白,因为侧面一样是Jeep的风格。两条平直的腰线,既让车体显得修长,又不那么笨重。还有棱角分明的梯形轮拱、平直的车顶和19寸大轮毂,全都在体现Jeep的硬朗风格,肌肉感十足。

尾部的设计方正有力,跟前脸呼应,层次感也很强。最上面是内嵌高位刹车灯的扰流板,中间是采用环状设计的LED尾灯组,用镀铬装饰条贯穿相连接,最下方是双边双出的排气口设计,还是挺有运动感的。围着车看了三圈下来,小舅子的眼睛里一直放着光。

该上车看看了,小舅子抢先打开车门,不过我从他的眼神里可以看出,大指挥官的内部跟他想得不太一样。我随后坐进车里,瞬间明白了,大指挥官的内饰完全没有印象中Jeep那种硬盘粗犷的感觉,而是非常精致,很有豪华感,座椅坐着非常舒适,甚至让我一度怀疑坐进的是Jeep的车型。不过这也是让我非常满意的地方,甚至可以说是惊喜。这么精致豪华且舒适的内饰完全颠覆了我对Jeep硬派越野品牌风格的认识,我觉得这完全可以碾压同级竞品车型了。

我仔细观察和研究了一下,车内大部分可触及的地方都由大量的软质材料包裹,并配以镀铬、实木和钢琴烤漆等材质做装饰,座椅采用的是Nappa的头层牛皮材质,三幅多功能方向盘也是真皮包裹的,而上部采用实木材质,这些都给大指挥官的内饰在舒适感和豪华感上大大的加了分。大指挥官的中控的设计保持了较传统的对称布局,出风口的样式还是比较特别的,有设计感。同样较传统的双炮筒设计配上7英寸液晶屏,让整个仪表盘看起来既复古又不乏时尚元素,8.4英寸的中控屏不大不小,有720P的分辨率,绝对够用了。系统集成了大部分配置的控制功能,都可以通过触屏方式实现。第二排的老板键、双USB+双Type-C接口+230V电源接口也都体现了大指挥官的商务豪华气质,就连第三排也拥有椅背调节、空调出风口、杯座和储物格,真的是考虑的比较到位了。

既然是7坐SUV,那空间自然也是卖点之一。我从前到后实测了一下大指挥官,整体空间真的很大,前排和第二排的空间完全可以用宽敞形容,至于第三排,跟它的竞品车型大差不差吧,体验后感觉没比想象中好多少,第二排座椅移到最后时,成年人长时间做的话,腿部还是不太舒服,不过应个急是完全没问题。第三排椅背可调也算是个小福利了吧,能舒服些。放倒第三排后,大指挥官的后备箱空间还是非常大的,完全能满足日常储物需求。

从车上下来后,小舅子的表情很奇怪,既兴奋又好像有点不相信的感觉,我明白,毕竟车内的风格超出了他的想象,也许他还停留在之前Jeep硬派粗犷的概念里无法自拔吧。别说他了,大指挥官的内饰也给我惊到了。随后肯定就是试驾了,感受一下动力操控和底盘什么。我们试驾的是四驱顶配车型,据了解,四驱所搭载的是高功率的2.0T发动机,也就是跟新的牧马人上搭载发动机是同一款,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95kW,最大扭矩400N·m。试驾过程中也的确感受到了这款发动机的强劲动力,同样是2.0T,我却总感觉大指挥官这款2.0T更有劲一些!

大指挥官的变速箱用的是ZF的9AT变速箱,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这款9AT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强劲的2.0T配上9AT,再加上一套适时四驱系统,绝对可以称得上“黄金组合”了,再说Jeep的四驱越野系统还是比较可靠的吧。底盘的话相对于很多硬派越野车来说还是比较舒适的,试驾中老婆坐在后排,并没有感觉到过弯和过沟沟坎坎时有明显的不舒适。车内噪音控制还算可以吧,只是这发动机启动时声音稍大。从车上下来,小舅子直接找到我说:就它了!他的这种坚定,对于体验了大半天大指挥官的我来说,是完全可以理解的,毕竟感觉这车是真的可以买,值。

最后就要看配置选一款了,这当然也是我的事。我给小舅子推荐购买的是2.0T四驱臻享版,今天我也向大家推荐购买这款,理由的话大概这么几点吧,首先两驱的就不考虑了,买Jeep的越野车买两驱,闹呢?咋想的?其次,买车选中配的质价比比较高,相对也保值一些,有些高配或顶配的高级配置并非必要的实用配置。2.0T四驱臻享版就是8款车型中的中配款,30.98万元的价格也适中,即有主力的动力单元高功率2.0T+9AT,其他基本的实用配置也很齐全,安全配置和多媒体配置也足够实用,座椅材质NAPPA真皮,再加上还搭载了车道保持等辅助驾驶系统,拥有这些配置足够让你体验到大指挥官的所有特性和优点了,真的很值!

车已经给小舅子买了,过不几天应该就可以到店了。我今后也会有更多机会去体验一下这台大指挥官的性能和驾乘感受,然后分享给大家。毕竟这是我掏首付买的车啊,何况就我小舅子那点工资还贷款我看够呛,最后还是得向我这个当姐夫的张嘴,想到这我就觉得不多造几次他的车真感觉太亏了。不过上面给大家推荐购买的这款车型并不是因为我不想多掏钱给小舅子买车所以选的便宜的,确实是这款质价比够高,真的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