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不小心赢了比赛,比亚迪续航挑战赛真不容易【汽车Vlog288】

2020年01月02日 12:47: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正在加载中...

前不久,比亚迪举办了一次纯电续航挑战赛。比赛前,我们自己也不知道能用什么车,后来我们从比亚迪提供的车型当中,非常“佛系”地选了6号车,也就是一辆低配的比亚迪e2

比赛一开始,我们遇上广州拥堵高峰时期,不小心跟丢的车队,续航自然也浪费了一点。当我们到达第一个打卡点二沙岛的时候,其他车都已经到达目的地。

接下来,开始摸索出一套比较省电的驾驶方式。纯电动车在高速行驶状态下,耗电比较大。于是我们一直保持着70-80km/h的速度,沿着高速的慢车道行走匀速行驶,既保证通行安全,又能尽可能让电机减少动力损失。但想要让车子保持最佳的经济续航速度,其实也不容易,我们的右脚踩加速踏板时,不但要温柔,还要用右脚去感受车子的动力变化。一个下午下来,脚还挺累的。

在我们不抱任何希望的情况之下,我们居然赢得的了比亚迪e2车型组别的第一名,确实让我有点意外。

当然,这种驾驶方式在日常使用中其实不太合适,毕竟车速太慢耽搁的时间也不少。如果是需要到其它城市游玩,只要按正常的速度行驶,中途到服务站稍微充电休息一下,这才是纯电动车比较正常的使用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