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保研碰撞测试让销冠显形,我们买了假帕萨特?日系车逆袭!

2020年01月02日 14:10: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在国内的B级车市场,基本就是德系和日系的天下。但聊起安全性,德系似乎比日系拥有着更好的口碑。相比坊间对日系车“皮薄”的印象,大众一直以扎实稳重著称。然而前不久中保研的碰撞测试中,常年畅销的大众帕萨特碰撞测试成绩却“翻车”了。

碰撞测试成绩翻车 大众为何不长记性?

此前,网上已经流出了帕萨特A柱被撞弯的照片。最近中保研也正式公布了上汽大众帕萨特的测试成绩。在车内乘员安全防护测试中,帕萨特成绩不佳,仅获得M(一般)的安全指数评级;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获得A(良好)评级;车外行人安全指数及车辆辅助安全指数方面均为G(优秀)。

虽然在其他方面大众帕萨特可圈可点,但在最关键的对车内乘员安全防护测试中M的评级确实有些让人大跌眼镜。

在最难的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评中,帕萨特结果为较差(P),这也创造了中保研目前测试车型中的头部和颈部保护得分最差纪录,也是唯一一款正面碰撞得分为差的车型。

此前,大众途观L和迈腾在中保研测试中已经有过翻车经历,在结构安全性得分上分别为p(差)和M(及格)。

而此次大众丝毫没有吸取教训,在最新的测试中帕萨特A柱出现大幅度的折弯现象,车内驾驶席受到因撞击变形的车门边框、仪表板下端部件的入侵,方向盘横移严重,正面气囊几乎没有产生任何保护作用,测试假人头部直接撞击硬体结构。碰撞测试成绩甚至不如此前的迈腾。

要说明的是,老款帕萨特在美国IIHS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的结果要远远好于国内。无论是碰撞总分还是结构得分都被评为G(优),从结果来看,虽然都叫帕萨特,他们的更像是两台车。

据统计,大众帕萨特今年11月份销量为26024辆,1-11月累计销量为167488辆。作为常年畅销的车型,大众帕萨特深受国内消费者喜爱。但目前来看,其碰撞测试成绩配不上其销量。

日系成绩优异 自主品牌两极分化

根据目前的中保研测试车辆结果汇总,TOP10中日系车占据半壁江山。具体来看,日系车的排名确实有些出乎意料,目前全优评级的车型有8款,日系车能够占据5席。测试的十款日系车型中,只有思域车型侧面碰撞得到了“较差”的评价。从测试结果来看,现在的日系车并没有那么脆弱。

自主品牌的成绩也比较亮眼,大部分自主品牌车辆的安全性,已经可以媲美合资品牌。其中得益于沃尔沃的安全技术,领克01拿到了全G(优)的好成绩;长城VV5和宝马3系打成平手;也取得了总分A的成绩,众泰T600传祺GS7等车型也均有不错的表现。

整体来看,参与测试的8款自主车型,1款良好,3款一般,2款及格,2款差评,虽然成绩差异明显,但整体成绩在及格线以上。

[总结]本次中保研的测试成绩,确实有些颠覆坊间对于品牌质量的传统认知。对于此事有网友调侃道“这可是有德味的车,关门声厚重就完了,安全什么的无所谓”、“一个车安不安全主要看关门声厚不厚重”。也有网友表示,“这偷工减料有点过分了”、“神车形象崩溃”。

大众是最早入华的厂商,因此在国内消费者心中有着特殊的地位。直至今日,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大众依然是可靠、稳定的代表。无论口号喊得多响亮,厂商还是要对自己的产品负责,毕竟登上神坛和步入深渊可能也只是一线之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