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车,不按套路出牌的全新一代傲跑

2020年01月02日 14:50: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揪片子

试想,年轻人的第一辆车应该长什么样子?

首先,一定得是媲美概念车的前卫设计,既要有个性动感的美学之道,也要有与时俱进的科技范儿。其次,你若问我智能安全和舒适便捷该怎么取舍,我会告诉你一个都不能少,因为小孩子才做选择题。再者,鱼和熊掌必须兼得,一“缸”热血又是省油小能手?谁告诉你买车一定要自己交纳购置税和全车险,三包、免息、开新礼遇“三重奏”,算算省下的钱能买多少个烤山药?

聊到这,你一定认为【汽车维基】疯了,为了吃个烤山药都出现幻觉了,这一眼看上去分明全是好处,天下哪能有这等好事儿?非也,非也,天下恰巧还真有这么一辆车,它年轻时尚、刚柔并济、安全舒适,同时也帮你省去了购置税、保险、3年保养等一系列大小费用,可谓是“套路”满满,让你心甘情愿只做它的人,不卖关子了,它就是东风悦达起亚全新一代傲跑。

套路之外观内饰迷惑你

这年头,谁还不是个外貌协会了。

论颜值,外观高度还原起亚SP概念车的全新一代傲跑,光颜色就有8种可选,其中,还有“红+黑”、“橙+黑”、“白+黑”三种双色方案,再加上耳目一新的家族式前脸,无处不在彰显着年轻和时尚。尤其是以精致图案填充的前进气格栅,与修长锋利、略有几分獠牙气势的分体式大灯组相连,极具辨识度,而且,实车要比图片看上去更加饱满、更加敦实。

整体而言,全新一代傲跑大量采用平直线条,车身轮廓干净利落,极富力量感,和车头营造的硬朗氛围高度一致。

这款车定位于小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345/1800/1645(1650)mm,轴距为2630mm,说实话,这个尺寸不小了,特别是当你把它开起来之后,无论是走街串巷还是抢车位,或是真的用它来装装大件行李,你便会有和【汽车维基】一样的错觉——这是一辆小型SUV吗?

除此以外,特别有食欲的轮毂造型也是【汽车维基】个人觉得非常有意思的设计点,是的,你没有听错,用“食欲”来形容轮毂是不是头一次见识?你品,你细品,有没有发现它很像鸭舌?麻辣味儿的。而且,根据配置的高低,它还提供了16寸、17寸轮圈与相应的车型匹配,并没有因为“个头小”而忽略了“鞋子”的问题。

相比之下,尾部的设计不算出众,贯穿式的镀铬装饰条、熏黑的尾灯,以及双边单出的排气装饰,都是很常见且符合年轻人口味的设计语言,中规中矩。但是,当你移步内饰后,又会发现另一片天地:阳光透过硕大的全景天窗,使得东风悦达起亚的小心思一览无余。

首先,方向盘、座椅、门板都有红色缝线装饰,驾驶感受运不运动且不说,气势必须要有。另外,搪塑工艺、钢琴烤漆两种材质的拼接,看上去还是很有质感的。其次,非对称式的内饰设计,让角度更加倾向于驾驶者一面,再加上一体式的中控布局,虽说不是真正的双联屏,但整体视觉效果非常干练、颇有点“科技男”的味道,而且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个“科技男”还别具浪漫情怀,在驾驶舱两侧特意为你配备了支持8种色彩调节的氛围灯,跟随音乐的旋律随动切换,怎一个悠哉游哉。

套路之科技配置说服你

“滴,前方车辆已驶离”。

全新一代傲跑的自动驻车功能,对于喜欢在漫长等待下低头玩手机的你来说,无疑是最大的福音。等红灯的时候,你不知道它何时变灯,也不知道前方车辆何时离去,没关系,启用这个功能之后,如果你前面的车已经开走,本车还没启动,车辆就会有画面显示和提示音,可以说是非常贴心了。

不止于此,全新一代傲跑还配备了发动机启停、一键启动、智能恒温空调、空气净化器、无线充电等一系列实用配置,极大地照顾了年轻用户对舒适便捷的需求。而其搭载的百度智能互联系统2.0更是“知冷知热”,一句“我想透透气”,全景天窗便会自动打开,主驾驶的车窗也会随之降低一半——划重点,是降低了一半,毕竟你说了只是透透气而已,所以车窗并不是全降,可以说细节做的非常到位。当然,这些对于它来说都是“小试牛刀”而已。

因为,务实的它不仅在智能舒适上做得无微不至,在安全方面更是一丝不苟。其全系标配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上坡辅助、胎压监测、前排双安全气囊等主被动配置,全方位护航用户安全;与此同时,顶配车型还搭载了智能安全辅助系统DRIVE WiSE,集成前方防撞辅助、车道保持辅助、车道跟随辅助、智能远近光切换、驾驶员疲劳提醒、360°全景影像、侧后方盲区影像、智能自适应续航等十余项功能,可实现L2级别自动驾驶。正所谓,“你尽管诗和远方,它为你保驾护航”。

在实际体验中,这套智能安全辅助驾驶系统十分实用。举个例子,当你左右打转向灯时,液晶仪表屏会立刻跳出侧后方的盲区影像,无论是起步、并线还是弯道行驶,都会给你十足的信心,并且几乎没有延迟,驾驶体验非常好。

套路之动态体验惊艳你

再来聊聊驾驶层面,全新一代傲跑是基于起亚Smartstream IVT平台打造的,搭载伽马二代1.5L自吸发动机,最大马力115匹,最大扭矩144N·m,与之匹配的是IVT智能无级变速箱,这跟你之前听过的CVT还有点不一样。

IVT,英文全称Infinitely Variable Transmission,最先由英国的Torotrak公司开发并注册专利,直至2003年3月才被单独分类出来,与其它自动变速器最大差别就是不使用变矩器,而是通过锁止离合器和行星齿轮机构将动力直接传递在传动轴上。

通俗一点讲,它效率更高、不易打滑、结构简单、成本还低,而且,传递扭矩大,长时间运转也不会引起过度发热的问题,这就是为什么你在一部分越野车上也能看到这个结构的原因。

总而言之,IVT智能无级变速箱使得全新一代傲跑在稳定性、效率性上都大有提升。

此外,全新一代傲跑除经济、普通和运动3种常规的驾驶模式外,还提供了雪地、泥地和沙地3种同级罕见的驾驶模式,这无疑也是IVT的功劳,重点是它还能把油耗控制在最低5.4L/100km,这个能力还是值得肯定的。

但全新一代傲跑也并非完美之物,毕竟“人无完人,车无完车”,事实上,它的转向手感一般,或是说有些“诡异”,左右转向的阻尼感略重,加上低速时方向盘的回正力矩稍大,使得全新一代傲跑的转向系统给人一种“该轻的时候不算轻,要重的时候又太重”的感觉。

好在它底盘非常整,对于大小震动的过滤做得非常到位,动作很干净,几乎没有太多的余震,可以说是“收放自如”,这也对车内噪音的抑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前提条件。虽说发动机舱仍有“动静”,但即便是把油门踩到底,这种声音听上去却不会让你心情烦躁,反而声音绵密很“耐听”。

此外,油门踏板很线性、很随脚,高度也合适,长途驾驶不会太累,好评。至于刹车踏板,个人觉得还是过于灵敏了些,众所周知,这是起亚车型传统的刹车脚感,算不上槽点,仅仅是个人驾驶习惯不同而已。

套路之三包政策搞定你

最后的最后,我们来讲讲东风悦达起亚全国首创的“包牌价”。

这个举措,是实打实的降低了年轻消费者的购车门槛,什么购置税、什么全额保险统统都交给东风悦达起亚,可以省下一笔客观的钱;而且,在此基础之上,你还能享受到3年免费保养、7天品质无忧承诺、可选质保等一系列新车服务,诚意满满。这对年轻人来说,尤其是家里的第一辆用车,真的是省心省力,发福利发到点上了。

如果你仍然存在“购车难”的情况,别着急,全新一代傲跑特意为你推出了灵活多变的“3年内免息”和“5年定额免息”的金融优惠政策,以及“首付20%起,两年开新·保值回购”的开新礼遇,让你轻轻松松购车,再没有拒绝它的理由。

如今,汽车的普及度越来越高,大家也看到过不少营销策略,相比于“高定价,再优惠”的传统套路,全新一代傲跑“不按套路出牌”的章法,反而更能博取年轻消费者的认可,也更能看出东风悦达起亚是实实在在地在为消费者考虑,毕竟谁也无法拒绝这样走心的“表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