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以为众泰不行了?其实人家刚刚磨了一把新刀

2020年01月02日 16:02:05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在空前滚滚的寒流中,我们告别了2019,迎来了2020年的到来。

目前一些车企已经公布了自己2020年的新车规划,同时再结合其他媒体的报道,可以准确知悉的是:吉利的icon、长安的E-Rock、众泰的TS5等,已经提前预定了1月份新车上市的门票,而对于这几款车型,笔者显然对众泰TS5更感兴趣一些。

众泰终于推新车

如果现在说起浙江省都有哪些比较有名气的汽车企业,大多数人可能会脱口而出“吉利”,也确实,吉利在市场上有着非常高的知名度,同时从今年前11个月的销量成绩来看,基本确定会蝉联自主品牌销冠的位置。不过除了吉利之外,浙江还有众泰,只不过最近一段时间,尤其是从2019年开始,众泰行事风格变得低调起来,默默淡出了人们的视线......

其实众泰以前的日子是比较滋润的:最初凭借2008和5008,众泰巧妙瞄准了国内小型SUV市场的空档,率先成为这里的霸主,不过由于这段历史相对久远,在很多人印象中并不深刻;后来众泰乘胜追击,连推“Z”、“T”、“M”、“E”、“ZR”五个系列,分别布局轿车、SUV、MPV、新能源车,甚至是跑车市场,而依托于产品的数量优势,众泰销量逐年递增,并在2016-2017年到达顶峰,年销量达到30万辆规模,连续两年进入自主品牌销量排行前十名,不仅超越江淮东风风行等老牌自主劲旅,还逼近了前方的比亚迪奇瑞,成为那个时代的最强“黑马”。

但是2018年,众泰不知不觉放慢了脚步,在2019年,众泰销量继续销量下滑,与此同时,众泰推出新车的频率也明显减慢:2019年全年,众泰只有两款新车上市,并且都是基于在售车型新增版本而已。对此,很多媒体也是带起了“众泰要凉”的节奏。

所以,当看到明年1月份上市新车名单中,众泰TS5赫然在列,笔者不禁感慨万千,如果再继续深入了解一下众泰TS5的产品力,那么你就会知道这款车对于众泰的重要性了。

百分百原创+轴距2米7

众泰TS5最早在2019上海车展首发亮相,据官方介绍,“这款车是首款依托道法自然·智美天成”3.0时代全新设计理念与3.0全新ZFA平台架构打造的紧凑SUV车型。”其实如果把这段话翻译一下就是:TS5是众泰的最新成果,也是众泰重塑自身形象、冲击高端市场的关键一步。

而根据目前公布有关新车的最新信息,可以简单归纳出TS5的产品优势,主要分为两个方面:百分百原创和长达2,700mm的轴距表现。

首先是外观方面。

其实在2018年的时候,众泰就宣布挖来了原上汽集团欧洲设计总监、MG汽车的全球设计总监Anthony Williams-Kenny,后来又与大众前设计师Martin Kropp进行合作,当时众泰表示:他们将一起主导众泰汽车新产品的造型设计。

大众前设计师Martin Kropp

这也不禁让我们想起比亚迪的艾格、吉利的霍布里还有已经离开WEY的皮埃尔等等,正是得益于国外知名设计师的加盟,从而使得比亚迪吉利等自主车企大幅度提升了设计能力,提升了产品竞争力。

同样,众泰TS5的外观设计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贯穿整个前脸、把大灯组巧妙分割为上下两个区域的镀铬设计,或许会成为众泰家族式的标志之一;另外整款车看上去稳重大气,并保持了百分之百的原创设计,在任何车型上都找不到其他车型的影子,这一点非常值得肯定。

其次就是这款车的轴距表现。

车身方面,众泰TS5长宽高4,625/1,840/1,618mm,轴距达到2,700mm,在决定内部乘坐空间最主要的轴距数据上,众泰TS5对比同级别主流自主品牌车型,形成了一定的优势,这也是众泰TS5未来立足市场的主要竞争力之一。

最后配置方面,官方没有具体提及,只表示搭载了博世公司提供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能够对道路车辆、行人、车道线、限速标识进行识别,实现对车辆和行人的自动紧急制动、车道支持系统、限速信息提醒等;动力方面,众泰TS5将搭载自主研发的第三代国六排放标准发动机。

奏响反击序曲

必须要说的是,在销量一般+缺少新车,并且还有很多关于众泰不利消息的情况下,众泰所需要做的,就是通过一款车来力挽狂澜,那么在2020年推出的TS5,显然就承担着这样的角色,并且将帮助众泰奏响反攻序曲。为什么如此肯定呢?

其一,众泰TS5的产品力非常不错,这是基本。

众泰TS5拥有高颜值,保持了百分百的原创度,同时在空间形成了一定的优势,这实际上已经基本可以确定这款车具备爆款的潜力,至于之前透露的一些配置和动力方面信息,包括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国六动力等,众泰TS5也是“把该做的的都做到了”,没有留下任何的遗憾。

其二,众泰开始抓“品控”。

据官方介绍,众泰已经全面启动“零缺陷-6σ精准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一号工程”,同时聘请韩国专家林博士团队来进行把关,而即将上市的TS5车型及众泰T系列,将作为切入点,从研发、设计及生产制造过程中做到全面把控。

品控其实比产品本身还要重要,就好比“当你开一款车,今天不是掉一个螺丝、明天就是打不着火,那么你心里自然会对这个品牌充满鄙视,并且下次绝对不会再换这个品牌的车型;同时不仅你自己不会再买,还会号召周围人不要入坑,如此一来,这个品牌渐渐‘失了民心也就失了天下’”,相反,如果品控到位,就给了消费者信心,从而可以培养品牌的忠诚度。其实此前众泰在“品控”方面做得并不完美,现在主抓品控,是非常必要也是非常正确的决定,并且“为时未晚”。

其三,众泰与携程展开合作,开辟出行市场。

在今年10月份,众泰与携程签订了战略协议,双方宣布将基于彼此的平台、车源和自营网点,组建新的出行服务单元。而在这次战略签订仪式上,众泰便首批交付了4,000辆T600和T700车型。根据规划,合作双方希望在5年内达到10万辆以上的运力规模,布局260个以上城市。

入局出行市场,最直接的好处在于可以收获更多的车辆订单,帮助提升销量,而更深层次的意义在于,当人们以租赁的形式驾驶众泰车型时,会提升人们对于众泰车型好感度,这无形中也是为众泰自己打了广告,让品牌的知名度进一步得到提升,这对于未来的发展起到了助推作用。

写在最后

最后在12月份,众泰股价已经经历了两次回暖,释放出了积极信号,正所谓“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无论是有任何变化,最先都会在股价上表现出来。这也侧面证明众泰最近的一系列动作,还有即将在2020年1月份到来的新车TS5,是值得肯定并且值得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