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戈恩将于8日在黎巴嫩召开记者会「禾颜阅讯」

2020年01月02日 16:19: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禾颜阅讯:戈恩将于8日在黎巴嫩召开记者会;元旦起高速收费大变化,8座9座纳入小客车收费标准;2019乘用车召回673万辆;宝能16.3亿购长安PSA 50%股权;特斯拉发生撞车事故 美监管部门启动调查;北汽蓝谷收到高精尖产业奖励3亿元;奥地利2100辆警车涉及尾气门,已达成赔偿协议。】

戈恩将于8日在黎巴嫩召开记者会

戈恩从日本弃保潜逃至黎巴嫩两天后,他的律师1日表示,戈恩将于8日在贝鲁特举行记者会。

戈恩的意图很明确,在逃脱了日本的司法体系后,他希望借助目前的情势,化被动为主动,在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下主动发声。届时,关于此次案件的更多细节将有望从这场发布会中透露出来。

另一个目前可以肯定的消息是,戈恩将会在贝鲁特待上一段时间,毕竟这里对他来说,是目前的情况下最安全的地方。

元旦起高速收费大变化 8座9座纳入小客车收费标准

自2020年1月1日0时起,全国将统一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全国联网收费,实现电子不停车快速通行。

需要注意的是,高速通行收费将有大变化,ETC用户可享受9.5折优惠,且收费精确到分,车身不超过6米8座9座客车也将纳入小型客车收费。不过,非ETC用户以及ETC单卡用户(未安装车载装置的ETC用户)不再享受原则上不小于5%的车辆通行费基本优惠政策。

货车高速通行收费也将有大变化。货车由计重收费改为按车(轴)型收费。不过,货车通行高速公路全部实行入口称重,非法超限超载车辆禁止驶入高速公路。货车和未安装ETC的客车只能通过入口混合车道通行,安装ETC的货车可在混合车道不停车通行,出口ETC车道是所有ETC车辆均可通行的。

2019乘用车召回673万辆

2019年12月27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当年最后三条召回公告,2019年我国乘用车召回数据已全部出炉。整体来看,2019年,国内乘用车市场共39个汽车品牌发布148次召回公告,累计召回乘用车6731828辆,同比减少45.38%,连续第二年实现同比大幅下降。由此,在连续三年突破千万辆后,2019年国内乘用车召回规模重回千万辆以下。

2019年,共有1930191辆汽车因装配了高田问题气囊而被召回,甚至比上一年增加了181728辆。 “中招”的既有本田丰田福特等主流市场品牌,也有奔驰宝马雷克萨斯捷豹路虎等高档品牌,甚至超跑品牌法拉利也不能幸免,而“当红小生”特斯拉同样因“高田气囊”而召回14123辆Model S。

在高田气囊的“推动”下,2019年共有多达2096165辆汽车因安全气囊隐患被召回,占召回总量的31.14%,是召回市场最大“元凶”。

宝能16.3亿购长安PSA 50%股权

12月31日,长安汽车对外发布《关于出售合资企业股权的公告》。《公告》显示,长安汽车已在12月30日与深圳前海锐致投资有限公司(前海锐致)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将所持有的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长安PSA)50%股权全部转让给前海锐致,转让金额为16.3 亿元,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长安汽车不再持有长安 PSA 的股权。

截至2019年12月30日,前海锐致向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递交了登记材料,并缴纳首期款 8.313 亿元。

资料显示,深圳前海锐致投资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孙莉,由宝能汽车有限公司100%控股,实际控制人为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董事长姚振华。

12月31日晚间,PSA亚太相关负责人对媒体表示,PSA也已经和前海锐致签了股权转让协议,将会把该公司持有的长安PSA全部股份转让给前海锐致,但对于更多交易细节,上述负责人并未透露。

根据股权转让协议对标的股权的约定,长安汽车向前海锐致转让长安PSA 50%股权,股权完成交割后,长安汽车不再持有长安PSA股权,长安PSA的全部债权、债务与长安汽车无关。

特斯拉发生撞车事故 美监管部门启动调查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将对周日在洛杉矶附近发生的一起涉及特斯拉的撞车事故展开调查。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援引执法部门的消息称,一辆2019款特斯拉Model S驶离高速公路,闯红灯,撞上了一辆本田思域,导致两人死亡,两人受伤。NHTSA发言人证实,该机构正在调查这起事故。

这是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特别事故调查部门针对特斯拉汽车展开的最新调查。该机构已开启对特斯拉汽车碰撞事故展开13项调查,这些调查均涉及使用该公司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系统Autpilot。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发言人拒绝就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是否导致了周日的交通事故进行回复。特斯拉的代表没有立即回复寻求置评的电子邮件。

北汽蓝谷收到高精尖产业奖励3亿元

北汽蓝谷1月1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审计局拨付的高精尖产业奖励资金人民币3亿元。

北汽蓝谷表示,上述政府补助的获得预计对公司2019年度利润总额的影响金额3亿元,拟计入其他收益科目。

奥地利2100辆警车涉及尾气门 已达成赔偿协议

德新社报道,大众汽车和奥地利政府就2100辆尾气门警车达成赔偿协议。

奥地利内政部长沃尔夫冈·佩斯霍恩(Wolfgang Peschorn)和大众新闻发言人证实了这一消息。

沃尔夫冈·佩斯霍恩说:“我们协议不公开具体赔偿金额,只能说金额合情合理”。据悉,奥地利政府向大众要求260万欧的赔偿,但是知情人士表示大众和奥地利政府协议的金额远远低于260万欧。

大众新闻发言人表示,奥地利进口商保时捷奥地利有限公司与奥地利政府就赔偿达成了协议,并非大众集团。他强调此次和解是个案,不会影响尾气门其他司法案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