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注意!你的情人吉利icon将于2月14日上线

2020年01月02日 16:56:01
分享到:
来源:大众侃车

作者:陈曦

从概念车曝光到广州车展全球首秀,被业内誉为2020年度最值得期待的新车吉利icon,终于敲定了自己的正式上线日子。

一个多月前的2019广州国际车展上,吉利icon迎来自己的全球首秀,凭借那极其科幻,让人眼前一亮的设计风格,在尚未正式公布售价和具体配置的情况下,当天全球首发的2020辆“吉利icon银河限量版”,仅仅只用了15分17秒就被消费者“盲抢”一空,不仅无疑体现了吉利icon的产品魅力,也从中证实了它的受欢迎程度。

更让人羡慕的是,这2020位首发车主,将于2020年的第一天开始,陆续接到自己的爱车,从而成为旁人眼中极靓的一道风景,并获取无数的注目礼。

当然,也不用羡慕太久,因为吉利已经在元旦当天正式宣布,吉利icon将于2月14日,也就是情人节当天正式上市,为更多的用户送去更多的爱。

俗话都说,车是我们的第二个家,更是我们的情人,吉利决定在情人节上市吉利icon,不仅传递出了“与科技恋爱”的美好祝愿,也将开启“2020 爱你爱你”最美且最潮的表白热潮,让更多的消费者享受到科技SUV的魅力。

打破同质化的吉利icon

作为吉利BMA模块化架构下的第二款SUV,吉利icon以高达90%的还原度,高度还原了概念车CONCEPT ICON,以独创的“科技语法”,将三大核心设计元素“时间符号”、“圆角矩形”、“星群图谱”贯穿全车造型,打破当前同质化造车的枷锁,这也是吉利icon最吸引人的元素之一。

除此之外,凭借BMA架构的赋能,吉利icon还在动力、空间、操控与科技四个层面,做到了全面越级领先。

比如搭载1.5TD+7DCT动力总成,匹配48V BSG轻混技术,综合最大功率达140kW,峰值扭矩 300 N·m,百公里加速仅7.9s,百公里综合油耗5.7L;

又比如基于BMA模块化架构的优势,实现了同级最大68.7%的轴距利用率,实际乘坐空间达到A+级,全车储物空间多达31处;

再比如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经典悬架方案,同时提供舒适与运动两种底盘调校策略,满足用户多样驾驶风格,同时转弯半径仅5.2米,操控更加精准;

还比如除搭载L2+级的驾驶辅助系统之外,独创了540°全景影像科技,支持360°全景影像+180°底盘透视,并且率先于行业搭载了 360°全景行车记录仪,可以对车速、转向等11项驾驶信息进行实时记录,堪称“汽车界黑匣子”。同时,大量加入炫酷的感应式科技,带来更科幻的用车体验。

本土品牌SUV的新机会

吉利品牌销售公司总经理宋军曾表示:“吉利icon是吉利集全球资源打造的全球战略车型, 是吉利十年千亿研发打造中国品牌硬实力的缩影之一,极具未来科技感的设计,领先一代的科技配置及动力性能,重新定义了未来科技SUV新标准。”

从目前看来,吉利icon确实当得起这番评论。比如原本在豪华车上才拥有的隐藏式门把手、原本在豪华车上才有的48V轻混技术,原本在20万元级别的产品上才能达到的8秒以内的百公里加速得到进一步下放,促使更高级别和配置的产品进入到10万元的价格区间。

过去两年以来,SUV市场频频受挫,市场增幅从过去最高50%,直降至如今负增长的局面。其中,曾经占据SUV市场半壁江山的本土品牌SUV,更是迎来了残酷的洗牌期,不少本土品牌因SUV而生,亦因SUV而死。

虽然SUV市场已然是一片红海,但并非没有机会,一些合资品牌在2019年凭借全面介入的SUV战略,形成了爆发式增长的例子说明,SUV市场依然具备极大的潜力。而想要抓住这股潜力,则必须跳出当前的同质化范畴,以更前瞻的产品思维,打造符合市场需求甚至领先市场需求,同时在品质、产品力以及价格上都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唯有如此,才能获得消费者的青睐。

目前看来,吉利icon不仅是“以市场为中心,以用户为导向”的吉利的一次大胆尝试,更是吉利试图在消费者升级,消费年轻化的趋势下,以科技和潮流为标签,切割传统SUV市场的一次探索。

同时,吉利icon的诞生,无疑丰富了吉利的产品矩阵,扩大了吉利的产品风格,给予了消费者耳目一新的全新选择,为枯燥乏味的SUV市场,注入了一股全新的血液,开启了SUV竞争的新局面,引领了市场变革的新风向。

侃车观点:

从2018年7月份开始,中国车市进入了较为漫长的调整期。其中,过去为本土品牌带来极大收益的SUV市场由增量转入存量之后,如何在此生存下去,是每一个参与其中的中国本土品牌都需要考虑的重点,而吉利icon不仅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思路,也预示中国品牌逐渐具备了重新定义细分市场的能力,这不禁让我们极为期待它的正式上市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