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逃跑还是另有隐情?戈恩已脱离日本掌控

2020年01月02日 17:10:01
分享到:

戈恩不相信自己能在日本得到公正的审判,已“厌倦成为一个行业政治人质

2019年3月,日产汽车前会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被保释,之后一直在东京候审。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他已在保释期间“逃离”日本,现身黎巴嫩。这个国家与日本之间没有签订引渡协议,这意味着这场已延续一年多的闹剧可能会出现反转。

戈恩拥有黎巴嫩、法国和巴西国籍,长期以来一直被认为是黎巴嫩最成功的外籍商人之一。他是几家黎巴嫩企业的合伙人,其中包括一家酿酒厂。

目前尚无法确定戈恩是何时以及如何离开日本的,毕竟他面临着严格的监视和保释条件。

在以900万美元保释出狱后,他被附加了以下保释条件。

1.必须居住在东京。

2.不能出国旅游;护照必须交给律师。

3. 超过两晚的旅行需要法院批准。

4.住宅的入口必须安装监控摄像头。

5.禁止访问互联网、使用电子邮件。

6.只能在他的律师办公室使用一台没有联网的个人电脑。

7.禁止与案件当事人进行交流。

8.法院的许可后才能参加日产董事会会议。

9.禁止联系日产管理层。

《金融时报》援引知情人的消息报道称,戈恩已逃离日本,于周日(12月29日)晚间乘坐私人飞机抵达贝鲁特-拉菲克·哈里里国际机场,但目前无法完全证实。该报道称戈恩已不再被软禁,但不确定他是“逃走”,还是已经达成了协议。

《华尔街日报》从知情人处获悉,戈恩已离开日本,周一(12月30日)已到达黎巴嫩,因为他不相信自己会在日本得到公正的审判,已“厌倦成为一个行业政治人质”。

就在各界还在猜测事情真伪时,12月31日,戈恩自己发表声明证实了这一事件。

65岁的戈恩在一份简短声明中表示:“我现在在黎巴嫩,我不会再被日本司法系统操纵,那里实行有罪推定,歧视猖獗,基本人权都被剥夺。”

“我没有逃避司法,我逃避的是不公正和政治迫害。现在我终于可以自由地与媒体沟通了,期待着下周的开启。”他补充说道。

戈恩的一位律师告诉日本公共广播公司NHK:“我什么都不知道。我们从现在开始核查。”几名检察官还告诉NHK,他们不知道事态的发展,并正在“努力证实”。

2018年11月19日,戈恩在东京机场被捕,被指控在担任日产会长期间存在财务不当行为。他在日本面临四项指控,前两项是隐瞒高达8000万美元的递延薪酬。另外两项指控是违反信托,因个人利益挪用公司资金。

戈恩坚决否认所有指控,如果四项罪名成立,他将面临最高15年的监禁和最高1.5亿日元的罚款。历史也证明,在日本推翻一项罪名几乎是不可能的,这里的法院定罪率接近100%,一旦被指控,几乎难逃定罪。

戈恩的律师和妻子卡罗尔·戈恩(Carole Ghosn)都曾表达过对日本检方公正性的质疑。尽管官方的审判日期尚未确定,但该案预计要到2020年春季才会开庭。

戈恩在日本的律师曾表示,检方与日产高管和政府官员合谋陷害戈恩,将其免职,目的是阻止日产与法国联盟伙伴雷诺全面合并。在此过程中,检察官还侵犯了戈恩的权利,包括非法收集证据,剥夺戈恩寻求加快审判的权利。(本文内容综合自Reuters 、Financial Times、Bloomberg ,图片来自Reuters、AP)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