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被罚8千多万又怎样?反手就有土豪主动加价买这车

2020年01月02日 18:06: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近日,最受消费者关注的汽车圈大事,除了帕萨特被中保研的测试撞掉口碑节操、撞掉人心,就是丰田中国因雷克萨斯存在价格垄断行为而被罚8761.3万元了。

这个数字虽然对于丰田中国来说也并不高,仅仅是2016年其在江苏省销售额的2%,不过对于消费者来说,可能也能称得上大快人心,不论是丰田、还是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都太过于嚣张,是时候杀杀锐气了。

不过痛快的背后,还有一个问题值得我们深思,被罚之后,就不会加价了吗?虽然丰田中国表示接受处罚,认真整改,雷克萨斯也将采取一切措施杜绝此类行为再次发生。

很明显,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在罚了这点毛毛雨之后。因为加价的行为,很大程度上是消费者默认并纵容出来的。

先来看看今年雷克萨斯在国内的销量数据。

众所周知,近几年是中国汽车市场的凛冽寒冬,大部分品牌为了活下去,都在以价换量,即便是奥迪宝马等等这些主流豪车也不例外,还有凯迪拉克沃尔沃等一些二线豪华品牌,更是优惠得露出了底裤。

雷克萨斯呢?据公布的数据来看,雷克萨斯今年在国内总共完成了200521台的销量成绩,相比去年160468台的成绩,上涨幅度达到24.9%。在整体车市下行、销量下滑的情况下,雷克萨斯跑赢了大盘。

这种成绩还是在雷克萨斯全年无优惠,还要加价、甚至中途官涨的情况下完成的。

不仅仅是比较热销的雷克萨斯ES、还有相对没那么火热的NX、UX、LS这三款车型,在今年9月份都被官方突然涨价过,彼时4S店要求即便是已经完成订车但没有提车的客户,后续都要按照官涨后的价格来重新完成购车,雷克萨斯因此被指则毫无契约精神,也被推上了舆论顶端。

但是即便如此,雷克萨斯在10月份依然完成了1.6万多台的销量,同比增涨达到11.2%,消费者的购买热情可以说是丝毫不减。

不优惠有人买,加价更有人买,涨价后买的更多了,这种极为不正常的增涨模式,其实在很大程度上也再一次助长的雷克萨斯“嚣张”的火焰,也表明了消费者已经接受雷克萨斯的这种销售方式,虽然很多人在嘴上也表示过不满,但是真正购买的时候却大呼真香。如果有优惠,不加价反而会显得不正常了,更夸张的是,对于有些有钱人来说,似乎加价越多,越能彰显他们非凡的地位。

丰田严苛的制造标准以及精益的生产方式下,雷克萨斯本身的产品确实非常不错,典雅、豪华、舒适、静谧性在众多豪车品牌中,都能算得上数一数二。可靠的产品是雷克萨斯的底气,终端不优惠的价格,对于购方来说确实会有一种安全感,至少不用担心今天买出门就跌,有着较高的保值率。而供应永远大于需求,作为一个趋利的商人,必然会坐地起价。

长久以来的这种营销方式,让雷克萨斯达到了一定的品牌高度,这种地位不会一时间就崩塌。这次的处罚,对于雷克萨斯来说,并不会有太大影响。

举一个小小的例子。雷克萨斯LM马上将于本月10日开启预售,在很早前就已经有层出不穷的消息表示,这款豪华版埃尔法虽然还没有公布价格,但是加价的行为已经弥漫开来。甚至近日从网上流出的信息,有客户愿意主动加价200万左在,看吧,这种高级智商税怎么都有人愿意交,而且是自愿的、主动的。

所以你又能如何能指望这次处罚能遏制雷克萨斯限定最低售价、加价、饥饿营销等一些不符合正常市场规律的行为呢?几乎不可能。有时候,消费者本身的利益,其实就是被某些消费者自身所毁坏的,这个问题,真的值得好好思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