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最贵”SUV?98.8万起,曾是公务用车,不是红旗!

2020年01月02日 18:1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近几天,一台5米多长的中国品牌SUV——BJ90上市的消息小刷了一下屏。北京越野的家族化硬派前脸加上超大的尺寸,很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喜好。

再一看售价,惊呆了不少小伙伴,中国品牌近些年向上的步伐迈得这么艰难,它却直奔百万,是谁给它的勇气呢?先别急着下定论,咱们先来看看这家伙身上有什么硬货

首先,这台车搭载有两款发动机,一个是3.0T V6 双涡轮增压,卖98.8万。一个是4.0T V8 双涡轮增压,卖128.8万。光是这两台发动机,缸数、排量、俩涡轮往这儿一摆,中国其他品牌就没谁能比了吧?当然别跟我提红旗,那个品牌太特殊。

其次,9AT变速箱、全时四驱带中央差速锁和低速增扭功能、高低软硬可调的双叉臂空气悬挂,这些装备可都不便宜。

作为一辆大型SUV,BJ90块头也足。长、宽、高分别是5171/1995/1860mm,轴距达到了3100mm。新上市的宝马

X7和全新的奔驰GLS才能跟它掰掰腕子,奥迪Q8?恐怕还得等等大哥Q9出生再来比。

但是,这又要说到咱们的痛处了,人家毕竟是蓝天白云三叉星,牌儿啊,咱没有啊。宝马X7起售价也不过100万整,最新的2020款奔驰GLS起价103.8万。于是有不少人质疑,你北京俩字,也卖百万

咱今天就来盘一盘这BJ90到底什么来头

BJ90什么来头?

首先,虽说BJ90上市的消息刚刚放出,但这辆车并不是最近才出现在国内的。大概在2017年的时候,北汽集团下的北京越野就已经为有关部门提供了一些BJ90作为公务用车

诶~如果你有幸见到了一辆,又恰好有幸能进到车里看一看,比如这方向盘

仪表盘

座椅按键

你品,你细品,细节之处是不是透露着一丝“德味儿”

如果你再有机会打开它的引擎盖看一看,你就能确定它和奔驰的关系不一般

因为,BJ90它就是一辆奔驰老款GL级。

(2015款奔驰GL级

说起GL级,可能对奔驰不太了解的小伙伴会一脸懵逼,因为这辆车街上很少见,现在也没得卖了。GL级其实是奔驰为了北美市场专门开发的大型SUV。老美比我们还喜欢大车,比如他们的本土品牌就有雪佛兰Suburban、林肯领航员凯迪拉克凯雷德这些比大型更大的全尺寸SUV。所以奔驰就投其所好,把GL的生产线也放在了北美

(2008雪佛兰Suburban)

后来北汽引进了GL级的生产线,在第二代GL级的基础上轴距加长了25mm,达到3100mm。又进行了一些设计上的改动,比如包围换成了北京”家族式前脸车尾线条进行了一些修改,内饰的细节上更换了一些装饰板等等,BJ90就诞生了

网上还有传言说BJ90是整车CBU进口自德国的,这种说法是不对的,因为奔驰在德国并没有大型SUV的生产线

小知识:关于汽车进口的几种模式。

CBU:Complete Built Unit,完全组装。就是整车进口,最能保证“原汁原味“”的进口方式。

CKD:Completely Knocked Down,完全拆散。就是进口的是一堆零件,到国内再组装成一台车。这种做法主要是因为国内整车进口税率比较高,而汽车零件税率很低,CKD可以省点税钱,还有运费和海外装配工的高工资。

SKD:Semi Knocked Down,半拆散。指的是发动机、变速箱、底盘这些总成已经分别组装好,可以保证这些关键部位的装配工艺,但是总装未完成。这种模式也可以一定程度节省运费、税费和海外工人的工资。

在2017年的时候已经供有关部门采购了一批BJ90,当时的4.0T V8四座版卖95.8万元,并不是128.8万。不过这应该是当时政府内部采购价,那时候并没有公开销售的消息传出。不过因为详细的配置表还未确认,我们并不能因为动力系统一致就判定价格一致

但是,奔驰这边在2016年对GL进行了中期改款,之后的车型就都叫GLS了。奔驰也是为了整合产品线,让家族里A、B、C、E、S的产品分级序列套进SUV车型里,所以从那之后,GL级就不复存在了。

(2017款奔驰GLS)

从GL到GLS,除了设计上的变化之外,最重要的就是从7AT变速箱换成了9AT,而BJ90进行了一次跟进。所以,说BJ90是上一代GLS也没有问题。第三代奔驰GLS已经在2019年的广州车展在国内上市了。

(第三代奔驰GLS 2020款)

为了方便大家更清楚地理解,把奔驰GL、GLS和BJ90的关系画出来大概是这样:

所以BJ90的身份可以总结成两条:

1. BJ90是一辆由北汽生产的奔驰第二代GLS的“改装车”,可以参考巴博斯,“巴博斯套件”,而这是“北京”套件。

2. BJ90在技术上比刚上市的第三代奔驰GLS落后了半代。

好啦,关于BJ90的身世已经跟大家讲完啦,那现在它以百万的价格面向消费者,什么人会为它掏腰包呢?

除了有关部门,谁会买BJ90?

首先,大部分消费者一定不会。百万级的大型SUV,品牌是很重要的,而“北京”这个牌子目前是不太具有品牌号召力的。

然后,第三代奔驰GLS已经上市,起售价是103.8万,BJ90作为老款车型,在技术新旧层面也完全没法比。如果北汽真的想要多卖几辆BJ90,大幅优惠是肯定少不了的。

在优惠之下,那就不能排除一部分消费者很低调,就不希望院里的大爷大妈议论这车多少钱。比如当年的大众辉腾,虽然在街上有一定的能见度,但依然是极少一部分人的选择

另外,因为此前这辆车的身份有些“特殊”,所以可能也会吸引到一部分消费者,为这一层“身份”的包装去买单

好啦,今天的内容就是以上这些啦,关于BJ90值不值百万,大家是怎么看的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