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版“领克”曝光,前脸过于相似,国产车也开始抄国产车了?

2020年01月02日 18:16: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随着国家对于节能降耗的号召,排放标准的越来越严苛,不论合资、还是国产品牌,他们在新能源领域都开始进一步加大投放力度。在此前,奇瑞曾推出过一款小蚂蚁EQ系列,并且取得了还算不错的成绩,累积客户已经超过10万,为许多家庭带去了便利。近日,奇瑞又曝光了一款全新的新能源产品,内部代号S61, 日前已经下线。

这款S61车型与之前的小蚂蚁一样,是基于奇瑞LFS全铝平台打造。但是在造型设计上面,S61却拥有与小蚂蚁完全不一样的风格,并且不同于奇瑞以往任何一款车型。从实车图来看,S61的外观很独特,跟保时捷领克品牌有一些类似,而这也引起了一些消费者的吐槽:莫不是设计师是皮尽部众泰请来的。

它大灯组位于引擎盖两侧,有些蛙式风格的感觉。作为纯电动车型,它的车头并没有传统的格栅,而是采用了封闭式设计,不过上方设置有一根贯穿的底铬饰条。下方的线条凹凸有致,层次感很强。不过整体来看,这个前脸虽然新颖,但是实在不讨人喜欢。

另外非常值得一提的是,它的LOGO并没有采用奇瑞现有造型,而是进行了重新设计,新车标的外部轮廓是一个盾形设计,原先的奇瑞LOGO被置于其中,两者结合,就这个新车标来说,其实整体视觉效果并不差。不知道未来这个全新LOGO是只会用在新能源系列,还是会应用到整个奇瑞品牌下面。

侧面造型相对来说比前脸要好看许多,线条圆润平滑,光影感很好,车顶有些COUPE的设计风格,非常显运动。尾灯为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设计上也有不错的科技感。不过后保险杠的设计有些令人一言难尽。

内饰部分,S61的仪表盘与中控屏都采用了全液晶显示,并进行了贯穿式处理,营造出强烈的科技感。车内用料比较厚道,可以看到黄色的木质饰板,中控台运用大量皮革包裹,质感应该比较不错。挡把的造型也非常有意思,很别致。而在配置上,据悉会融入智能互联、人脸识别、智能手环、多种驾驶辅助系统等多种主流的科技技术。

作为一款全铝平台打造的车型,S61采用了全铝车身设计,相对于其他竞争对手来说,整体车身刚性将会更强,这是奇瑞在与捷豹路虎合作后学习到的新技能,也已经成为它的优势。不过单单就S61这款车型来说,它过于个性的设计实在是不太讨大多数人的喜爱,未来能否受消费者认可,还需要打上一个问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