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岁左右买合资中型车,这2台家用靠谱,开出去有面子

2020年01月02日 18:52:02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对比】在豪华中型车阵营里,各方面表现都比较均衡的车型当属第一阵营的奥迪A4L了,产品力与品牌的双重优势加身,让它备受消费者关注,因此也取得了良好的销售成绩。

但其实在第二阵营里同样有不少全方位发展的选手,而它们也正在奋力提升自己,比如前不久上市的全新一代沃尔沃S60就是其中之一。新车采用了最新设计,配置也有明显提升,而在标志性的安全与环保两方面也依然保持着优秀的水平。S60与A4L相比,除了品牌因素外,其余并无明显不足。

对于准备选择豪华中型车的消费者来说,S60与A4L两者谁会更值得选择呢?今天,我们就通过详细的对比来寻找答案。

外观方面,两车都已经是最新款车型,也都是使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先来看S60,新车基于SPA架构打造,虽说采用了最新的设计,但想必大家也已经很熟悉了,这副面孔从先期推出的S90上便开始使用,所以出现在S60上也是意料之中的。另外,这一代S60还推出了两种外观设计,即豪华版和运动版,主要区别在于前后杠部分。

运动版

智雅版

基于MLB Evo平台的第九代A4L大家自然也不陌生,硬朗的线条是时下奥迪的风格,大尺寸六边形中网以及凌厉的大灯造型极具攻击性,而且科技感十足,像极了一位精致的理工男,与S60那种北欧冷淡风完全不同。而且A4L同样有两种外观可选,从雾灯区域便可以明显区分出来。

时尚型

进取型

两车在尺寸方面并没有明显差别,那车内空间表现会如何呢?您继续往下看。

S60的内饰毫无意外地与S90保持了一致,典型的北欧简洁风,其中最显眼的莫过于中间的9英寸中控大屏了,科技感体现得不错,实用性也不差。不过在用料方面,整个内饰所使用的材料比较素雅,所营造的豪华氛围并不算浓郁。

相比之下A4L的档次感要好一些,触手可及的软性材质有着不错的豪华感和舒适性。而在设计方面,其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悬浮式中控屏幕、电子挡把,高配还有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等这些都是时下主流的搭配。

上面提到了,S60标配一块9英寸中控屏幕,其采用竖向布置,UI设计很简洁,使用体验也不错,但功能并不算多,常规的导航也只在高配车型上有所搭载,好在标配了CarPlay功能,增加了不错的实用性。

A4L采用的是悬浮式中控屏幕,低配为7英寸,高配为8.3英寸,它的功能同样不算多,但均支持CarPlay和CarLife功能,对于安卓手机用户来说会更友好。

全新S60的车内空间表现与上一代加长版车型相比没有明显差别,前后排空间在同级别中都算是不错的水平。但在乘坐感受上,S60则比较一般,座椅并没有多少厚实感可言,而且比较硬,好在人体工学设计合理,长时间乘坐并不会太累。

A4L的空间表现比S60要更胜一筹,各处都会更加宽敞一些,而且座椅乘坐感受也更好,柔软度及包括性都很令人满意,但它的低配两款车型采用的是织物座椅,档次感稍有欠缺,如果选装真皮座椅则要增加10200元,这并不是一笔小数目。

动力以及底盘方面,两车均搭载的是2.0T发动机,都提供了3种功率调校,动力参数也并没有明显差距,但是,值得一提的是S60还可提供插电混动版车型。另外二者的传动系统也并不相同。两车动态表现都不用担心,无论动力、舒适性还是些许的运动感,二者都能给到。

但在驾乘感受方面,二者差异还是比较明显的,A4L会更加厚重,行使高级感也更足,而S60则更加灵活,没有那么浓烈电子味。至于您更喜欢哪种风格,还是建议您提前去实际感受一下。

经过一番对比,相信大家对两车也有所了解了作为豪华品牌阵营中表现比较均衡的两款中型车,S60与A4L都有着鲜明的色彩,前者简约时尚,虽说档次感相对较弱,但这也符合沃尔沃低调的气质,除此之外并无明显槽点,而且安全性与环保特征也是S60的标志,而后者则更加年轻动感,空间、舒适性、豪华感均有兼顾关于两车,您更喜欢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