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有意外的是,捷达独立这场仗打赢了

2020年01月02日 19:30:04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讲真,直至捷达VS5上市前,我对捷达的独立都十分担忧。毕竟是脱离了大众体系,毕竟也没有了VW标加持,无论是从品牌基垫还是从销售渠道方面来看,捷达独立的这一步,走的确实有够险的。

但随着VS5正式上市后,我想一切问题也都迎刃而解了。定位紧凑型SUV,售价8.48万-11.28万,本着合资品牌的身份卖到自主品牌的价,而这一步,捷达走的有够凶残。

意料之中的爆火

对于VS5这款车到底如何,说实话我没有太多可叙述的。虽说在变速箱方面捷达拿出了5MT手动版本来拉低价格,但从6At版本9.58万的起售价来看,这也大概率是同级别中你能买到最实在的一台合资SUV了。

说实话,尽管VS5 4419*1841*1616mm的车身尺寸并不算多么出彩,但身为一台紧凑型SUV来说,VS5 2630mm的轴距可是相当出彩的存在,而全系1.4T发动机的配备也无疑为VS5加了不少分。

没有过多花哨配置,同样在颜值方面VS5也没有给到我惊艳的感觉,但我在VS5身上所看到的也只有那满满的性价比。

从9月份上市后,捷达品牌方面累计销量达到了43000台,12月份14296台的销量相较于11月来说,环比增长率也是达到了18.3%。考虑到VA3并非是捷达独立后的拳头产品,从近几月份的销量来看也是不太理想,值得肯定的是,VS5销量稳居万台之上的势头也是稳定下来了。

2020年的潜力股?

从近几个月份捷达的销量中也不难看出,VS5热销的势头已经初现。但目前捷达体系中可仅有两款车型存在,正如上文中所述,VA3并非是拳头产品,销量也是捉襟见肘,实际为捷达托起万台销量的也可以说仅有VS5这一个。

讲真,虽说VS5凭借此般价格以及全系1.4T的优势,闯进销量排行榜前几的位置不是难事。但仅有VS5撑大局对于捷达来说显然也是不够的,毕竟此前捷达未独立时单车月销量也能突破3万,而与当下两车月销1.4万台的成绩相比也完全是两个量级的存在。

所以呢?所以VS7的推出就显得更为重要了,与VS5相同,尽管VS7并不会给出多么惊艳的外观,动力总成方面1.4T+6At的组合也似乎成为了铁证。但值得注意的是,VS7若是以中型SUV的尺寸闯进10-14万的价格区间,那与VS5相比它也可能成为更大的一个潜力股。

从目前来看,捷达体系的产品并不算多,但倚靠新车"高产似母猪"般的大众,新产品对于捷达来说可能才是最不缺的。而且也有消息称捷达方面第三款SUV也在酝酿当中,新车大概率是由一汽大众方面明年所推出的"SMV"衍生而来,尺寸优势也有可能成为捷达这第三款车型的重中之重。

VS5热销趋势已经稳定,VS7来临后大概率也将如此,在产品布局方面捷达没必要一口吃个胖子,凭VS5以及VS7两车在价格上拉开优势,将"性价比"三个字烙在大家心中才是最重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