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个故事,展现宝马2019年在中国的10个改变丨汽车预言家

2020年01月02日 20:18: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十个浓缩的故事描述宝马过去的一年,或许这只是点滴瞬间,但一定是宝马2019年中最显著的改变。

作者 | 王一萍 编辑 |王鑫

● ● ●

2019年转瞬即逝,在过去的一年中,汽车行业对主流汽车企业有着太多不同的评量标准:或销量变化,或产品提升……虽然这些是一个车企必须达到的发展指标,但对于宝马而言,这一年绝不是仅能用销量、产品评价的。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宝马2019年推出了四款大型豪华车,成功打造了大型豪华车之年,这是中国宝马用户所关注的,同时也是中国汽车市场对宝马的一个简单总结。

  

产品是车企发展的基础,在20余款新品之外,宝马这一年更多的是影响了中国汽车行业的整体发展,尤其是与长城合作的光束汽车项目在江苏张家港启动,使中国汽车正式进入合资新时代。除此之外,宝马在中国提出发展新思路,建立初创车库;布局5G时代,推动自动驾驶发展进程;将新能源汽车布局提前两年……

  

一年365天,宝马前进的步伐没有间断,发展的故事持续更新。今天,汽车预言家用十个浓缩的故事描述宝马过去的一年,这或许只是点滴瞬间,但一定是宝马2019年中最显著的改变。

1

交出历史最好答卷

刚刚迎来了崭新的2020年,2019年的销售成绩单也还未公布,但对于宝马而言,过去11个月在华销量已超过65万辆,全球销量近230万辆,远远领先奔驰奥迪

  

在2019年中,宝马的领先销售首先得益于不断丰富的产品序列。其中,国产全新BMW 3系、国产BMW X2、全新BMW X6、创新BMW X7、创新BMW X3 M等20余款新品推动了宝马的整体销量。

  

另外,在“2+4战略”指导下,宝马新能源汽车持续发展。此前,宝马电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50万辆,前11个月在华累积交付5万台新能源汽车,同比增长超过35%。按照宝马规划,宝马2020年将推出BMW iX3、BMW X5 xDrive45e两款车型,BMW iX3将在沈阳工厂投产。

2

宝马的“大型豪华车之年”

2019年初,宝马集团在上海展示了BMW大型豪华车全系产品,包括新BMW 7系,以及宝马历史上首款创新BMW X7和全新BMW 8系双门轿跑车。在2019年一年中,这三款车型在成都车展、广州车展陆续上市,进入中国汽车市场。

  

作为“全新第一战略”的组成部分,宝马集团2019年加强了在大型豪华车级别的布局。创新BMW X7、新BMW 7系、全新BMW 8系双门轿跑车涵盖了全尺寸SUV、大型跑车、大型豪华轿车三大车型类别,代表了BMW 全新设计语言以及宝马对豪华和中国客户需求的解读。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认为,中国客户对品质、创新和个性化的追求在继续提高,中国豪华汽车市场会继续发展,而大型豪华车细分市场系列新车型是2019年宝马在中国的战略性车型。通过这扇窗口,中国用户也可以看到宝马将在各个级别上带来更豪华、更智能、更适合中国消费者的产品体验。”

3

全新第一战略“三步走”

2019年3月20日,宝马集团在新闻年会上向外界公布2025年前的详细发展规划。宝马集团对于全新第一战略提出“三步走”构想。2018年、2021年、2025年成为这“三步走”构想中的三个时间节点。

  

从整个战略进程中看,2019年宝马集团新闻年会尤为特殊,这是因为2019年宣告宝马集团全新第一战略中的第一阶段(2016年-2018年)结束,第二阶段(2019年-2021年)的开启。

  

宝马集团全新第一战略的第二阶段中,宝马的任务有着详细的规划分布,重点布局电动化和智能化出行领域,同时这也是宝马集团第一战略能完成向高档出行领域领先的科技公司转型的关键。

4

打破传统的全新BMW 3系

44年前,第一代BMW 3系在德国慕尼黑奥林匹克体育场诞生,从那时起,每一代BMW 3系都将打破传统,塑造经典。也正是因为BMW 3系的出现,才得以开创豪华运动轿车细分领域。

  

2019年6月,第七代全新BMW 3系进入中国市场,6款全新BMW 3系售价:31.39万元—36.39万元。在全新BMW 3系上,宝马用户不仅看到了一款全新的车型,更得到了情感上的满足。

  

很多人认为,3系是宝马的灵魂代表,因为每一代的3系都在不断颠覆运动豪华车理念,而在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眼中,全新BMW 3系更是对中国消费者深入理解和洞察的结果。

5

领悦——数字化变革的实战

2019年6月12日,领悦数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北京挂牌开业。作为宝马集团在全球范围内的首家独立数字业务公司,领悦的运营意味着宝马的数字化变革已正式进入到实战层面,这不仅代表了宝马在全面布局数字服务领域的坚定决心,更体现了其在中国市场“以客户为中心”的转型速度。

  

领悦数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业务范围涵盖全渠道营销数字化解决方案、大数据分析、客户关系管理、电子商务以及数字营销服务。换言之,它将作为数据服务供应商和创新技术孵化器,专注提升宝马在华的市场营销能力以及各项用户体验。

  

作为全球首家在中国建立数字化营销业务公司的车企,宝马正在以“大数据”和汽车产业深度融合的形式,坚持创新与投资未来,不断巩固在高端移动出行与服务方面的领先地位。

6

一场提前两年的新能源汽车布局

2019年6月25日,宝马集团在“宝马集团#NEXTGen未来峰会”上宣布将加快电动产品扩张计划:宝马将在2023年前实现25款新能源车型的布局,比原计划提前两年实现,其中超过一半将是纯电动车。

  

面对新能源汽车高速发展的趋势,全球主流车企都在未来战略发展中做出很大调整,宝马集团曾预测,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中,电动车销量都将保持较高增长速度,平均每年或将增长30%左右。

  

针对未来的电动化发展,宝马做出诸多回应:传统插电模式是最好的充电方式;宝马捷豹路虎的合作主要针对电动机;宝马平台架构已完全支持电动化战略的展开;通过合作,宝马将中国参与到全球生态建设中;氢燃料电池还不具有普及性 2025年后将重点研发;BMW i代表宝马最先进的技术研发和应用……

7

一位更具战略眼光的宝马CEO

2019年7月,宝马集团原董事长科鲁格向监事会提出不再寻求连任,经双方同意,科鲁格先生于8月15日辞去董事长职务并退出董事会,负责生产的董事齐普策接替科鲁格,被选为下任宝马集团董事长。

  

“刀锋”,这是很多见过齐普策的人给他的绰号。人们对这位主管生产的宝马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嘴唇边一道看似刀疤的印痕,尽管齐普策待人和善,讲话时也是语气平和,但人们对这位新上任的CEO更多的感受是果断、强硬。

上任的第一天,齐普策给宝马提出了一个十分聚焦的目标:“宝马必须超越奔驰”。在与多位德国当地人士交流中获悉,齐普策作为新任董事长,极有可能从最擅长的生产制造领域推动宝马集团效率与战略改革,为宝马集团引领未来出行带来全新的动力,在宝马全球建立围绕市场定义研发与生产中心,推动全球统一生产规划,制定更长远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相匹配的策略。

8

5G时代推动自动驾驶发展

2019年7月,宝马先后宣布与中国联通、四维图新、腾讯达成合作,分别将在5G通信、高精地图、高性能数据驱动方面为宝马的自动驾驶发展提供服务。在这一系列合作的背后,凸显出宝马在面向未来出行的自动驾驶领域发展迅速。

  

据了解,5G技术首先将为宝马自动驾驶发展带来高速率、低延时、大容量三方面的具体优势,将车辆、行人、高精地图等数据共享给车辆,为自动驾驶决策提供重要依据,使车辆能够互相知晓信息,同时保证自动驾驶车辆快速响应,提升自动驾驶安全性。

在5G时代背景下,宝马在中国积极布局自动驾驶,携手中国合作伙伴推动自动驾驶不断向前发展。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中国已经立足于塑造未来出行的前沿,而宝马正坚定地将自身研发理念和技术专长融入中国构建智能交通和智慧城市的宏伟目标,将携手中国合作伙伴引领未来出行。

9

从建立初创车库到打造科技生态系统

2019年9月6日,上海BMW品牌体验中心举办了一场不同寻常的技术展会,现场的初创企业来自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等多个不同领域,他们都有一个统一的身份——“宝马初创车库”中的一员。

  

这些最具潜力的汽车科创企业集群是宝马在中国打造开放创新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们技术创新的范围涵盖未来汽车全产业链。在宝马和新创公司的共同孵化下,这些创新研究成果在落实宝马战略技术的同时,也成为了推动中国汽车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

  

据了解,早在2015年,宝马集团就开始在全球建立“宝马初创车库”,发展至今已有60余家初创公司参与该项目。此后,宝马针对汽车行业不同技术的研究开发,都少不了这些在宝马带领下发展起来的初创企业身影。

10

一个项目开辟中国汽车合资新时代

2019年11月29日,在经历签约、毁约谣言后,宝马集团和长城合作的光束汽车项目在江苏张家港启动。随着项目的启动,标志着签约一年后,中国民营企业首家合资股比突破50:50的整车项目,正式进入实质性投资阶段。

  

据了解,与长城合作的公司主体是由宝马(荷兰)控股公司代表宝马集团履行合资股东身份。宝马(荷兰)控股公司是宝马在荷兰的全资控股公司,承担宝马集团对外投资业务,同时也将承担未来MINI的生产任务。

  

光束汽车项目启动,意味着中国汽车进入市场化竞争合资新时代,也意味着中国汽车合资进入平等互补的阶段。尤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以宝马集团为代表的跨国车企认识到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也认识到必须寻找优势的合作伙伴加快本土化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