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领域掉队的韩系品牌,未来还有力回天吗?

2020年01月02日 21:16: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在 2019 年起亚推出 Niro EV 纯电动车, 正式宣告品牌跨入了电动时代,后续预计还会推出更多纯电或者是电动化车款。根据起亚营运长 Emilio Herrera 日前接受访问时所提供的消息,起亚正在进行 Sorento PHEV 和 Hybrid 车型的研发,Picanto 纯电版也在评估有没有市场可行性。

2015 年上市的第 3 代 Sorento,在 2017 年的时候迎来首次小改款,虽然尚未到产品大改的时间,但是起亚认为电动化的脚步不能拖延。因此决定要在 2020 年利用第 2 次 Sorento 小改款的机会,一口气推出 PHEV 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与 Hybrid 油电混合动力两种新车型。

Niro EV 受到硬件建设限制之故,当初在美国发售时并未遍及全国,仅挑选纽约、加州等特定地区贩售。不过 Sorento 电动化车型就不会受到这些限制,虽然 PHEV 车型仍然有充电桩或者加用充电设备的需求,但比起电动车还是较有弹性。关于动力系统的细节未知,但或许可以从起亚旗下轿车 Optima Hybrid 的数据看出一些端倪,搭载 2.0 升直喷引擎,PHEV 搭配 50kW 输出、Hybrid 搭配 38kW 输出的电动马达,最大可输出 202 匹马力以及 192 匹马力。

起亚会迫不及待地推出电动化休旅车产品,主要原因还是在于欧盟碳排放限制的原因,根据营运长 Emilio Herrera 的说法,起亚在 2020 年必须要卖出 4 万辆电动车以及 5 万辆插电式油电混合车,这个数字是 2019 年目标的一倍,如此才能达成减碳目标,避免遭受欧盟高额罚款。

为此,起亚也正在考虑开发 Picanto 纯电车型的可能性,尤其是在部分欧洲市场小型车为销售主力,如果能推出纯电车型对于降低碳排放量会有显著帮助。然而 Picanto 电动化的难度并不低,主要原因在于入门市场对于车价接受度门槛很高,据传雷诺企图打造 1 万欧元左右的小型电动车。然而 Emilio Herrera 坦言即使 Picanto EV 成真,也不太可能将车价压到这个水平。

若 Picanto 有机会推出电动车型,较有可能的售价会在 2 万欧元左右,加上政府补助之后价格仍然具有不错的吸引力。不过起亚推测由于电动车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达到一定目标后,补助政策很快就会缩减或停止,届时才是对电动车的真正考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