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年限量5辆,这台国产车比劳斯莱斯还稀少

2020年01月02日 21:43: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豪车之所以称之为豪车,因为数量少,市场保有量不高,因为少而变得紧俏。为什么少呢?大部分豪车都是因为本来造的就少。为了保持劳斯莱斯的地位,基本上它的年产量限制在1000辆以内,实计生产还未达到这个数量。其他的豪车品牌,迈巴赫一年大概500台、宾利一年大概3000台。如果我说,有一台国产车比劳斯莱斯还稀少,每年仅组装5台,你能知道是什么车吗?

这个国产车就是我们国产的豪车品牌,一汽红旗。据说它将斥资5.72亿元打造一款代号为N701的全新旗舰轿车,计划在10年内组装50台,基本上平均一年组装5台,而且计划在2020年12月投产。

当然,像一汽红旗的这种豪车品牌除了为了丰富产品阵营,主要是为了满足政府用车来打造的,暂时我们对于外观内饰等信息还不得知,但凭借政治地位,相信它的出现在中国的影响力也绝对是数一数二的。

这台红旗N701是基于L平台来打造的,据说是由现任一汽集团全球设计副总裁兼首席创意官贾尔斯·泰勒负责设计开发,不清楚这个人是谁不要紧,只要知道他是前劳斯莱斯品牌设计负责人就可以了,可想整个品牌对于这个项目的重视程度之高。

红旗L平台其实早在2006年就已经研发完成,主要生产小批量、高端的国家领导人专用的红旗轿车,听起来相当高级的样子。该平台有U501、C502、T503三个系列,分别计划将产品产品的产量达到250辆、150辆和1500辆为目标。

回顾前一年,国内的汽车市场一直都不是很好,也算是优胜劣汰的一年,很多品牌由于产品力的不行,得不到消费者口碑,因此很快垮掉,销声匿迹了。不过也有比较好的品牌,比如比亚迪,比如一直领跑的吉利,比如历史悠久的自主品牌红旗。自2018年1份新红旗品牌发展战略以来,大家对于这个品牌就有着相当高的期望值,18年它实现累计销量33028辆;2019年同比增长211%,截至2019年12月末,红旗在2019年销量已经突破10万辆。可见红旗的实力,并不是靠品牌之前的知名度来吃老本,还是要靠发展和产品力说话。

因此红旗也确实不忘发展,不停的进步,不断的丰富自己的产品线,像HS5、HS7以及首款纯电动SUV E-HS3三款车型,基本上后台都有很多粉丝来问,可见关注的准车主占比不少;而且HS5确实整体表现也很不错,在竞品车型中的确有着自己的优势,刚上市不到两个月订单就已经破万,可见红旗的优秀已经深入人心,也着实得到了市场的肯定。

写在最后:

虽然这台年仅组装5台的豪车我们目前还见不到,但估计明年开春的车展就可以一睹它的风光了;加上2020年1月8日红旗H9也将会发布,着实是让人期待。根据了解,2025年前红旗汽车的车型将有17款新车逐步来和大家见面,也期待这台国产的“劳斯莱斯”可以快点造出来,早日走进人们的目光中,走进豪车的行列。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买红旗,一定会成为很多人可以达成的梦想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