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美瑞混动版本不受欢迎了?2.5L居然卖不过2.0L

2020年01月02日 22:30:01
分享到:

凯美瑞混动版本不受欢迎了?2.5L居然卖不过2.0L

作者:王泽

直至今年,凯美瑞终于推出了新款车型。这一代可以说是"打破常规",比如一改之前成熟稳重风格走上年轻运动路线的外形、采用丰田代号TNGA的全新全球架构、全球量产车最高热效率发动机、全新一代THS混动系统等等,可以说是卖点众多。

不过通过凯美瑞近期的销量数据可以看到,今年1-11月份,2.5L动力车型累计销量68813,而2.0L动力车型销量则有75151,也就是说低配低动力的2.0L车型比2.5L和混动版车型更受国内消费者欢迎。

第八代的凯美瑞2.0的发动机,搭配的是6at的变速箱,而且这台2.0的发动机是老款的,在技术上面没有什么革新,但是足够稳定耐用。

而新款的2.5升的凯美瑞的发动机是最新一代的TNGA架构下的热效率全球第一的发动机,这个无论是在动力还是在油耗方面会表现的更加出色,而且它匹配的是爱信的8at变速箱,这个变速箱无论是在运动加速,还是平顺性方面都有着更好的表现。

不可否认,2.5L的凯美瑞“很香”。但对于绝大部分的潜在受众而言,价格压在20万以内的2.0L款型显然更具价格优势,也符合大众对于消费一台日系B级车的主流价值观念指导价17.98万元的丐中丐2.0E精英版车型,成功将凯美瑞入门价格拉低至了10万级价位,即便是2.0L动力最贵的2.0S锋尚版价格也就20.58万元,相比于最低也要21.98万元的2.5L版便宜了不少。

对于凯美瑞这幅车架子而言,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31千瓦,最大扭矩210牛·米真的足够了。不管说TNGA架构多么优秀,底盘悬挂的结构实现了何种提升,凯美瑞到底是台家用车,无论是避震的行程还是悬挂的等级,甚至是转向、制动系统,都是建立在一台20万级家用车的大前提下。

2.0L凯美瑞销量更好也不是没原因的。其实低动力版车型占更多销量在车市非常常见,即便是核心技术只用在了高配车型上。对于家用而言,2.0L版本也是完全够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