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没有V8需求,那么新一代3.5L的兰德酷路泽会更香

2020年01月02日 22:36: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兰德酷路泽,很多直男心中的Dream Car。它拥有霸气的外观、超强的越野能力、靠谱的综合品质,使得它在全球市场上一直备受赞誉。不过随着全球车企都在加速节能减排的进程,兰德酷路泽也没能逃脱减小排量的命运。据悉,新一代兰德酷路泽将会在2020年7月份首发,动力上将会采用3.5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图为:2019款LC200

V8还是V6?

在我看来,不管是V8还是V6只要在动力性能方面不缩水,在越野能力上不缩水,就无所谓V8还是V6,这并不是站在丰田的角度来说话,对于当下诸多已经开惯了四缸车的消费者来说,V6其实也已经足够满足平顺性方面的需求了,当然了,V8更爽……但是,面对节能减排的环境,我们没办法逆势而行。

现款兰德酷路泽只能通过平行进口的渠道购买,目前提供4.0L V6版本车型,售价区间为62-80万元左右;此外还包括一款5.7L V8版本车型售价区间为85-110万之间。而全新一代兰德酷路泽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在动力总成方面将会换装3.5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421马力,峰值扭矩为600N·m,传动方面匹配10AT变速箱,依旧是非承载式车身并配备全时四驱和丰田最新的TSS安全辅助系统。

坦白来说,如果你对大排量自吸有着无法割舍的情结,那么购买现款LC200应该是目前最佳的时机。如果你对兰德酷路泽的喜爱并非只是在发动机的问题上,那么我个人认为新一代的LC300 更具有吸引力。当然了,至于到时候能否继续引入国内售卖就是另外一回事儿了,我们静观其变。

国六和大排量自吸

其实在今年有很多朋友都问我,国六时代的来临,是否也就意味着我们要告别大排量自吸的车型了?这要看站在什么位置上来看待,首先国六已经来临,国七早晚也会来的。它出现的本质并非是要限制大排量自吸,而是想通过排放法规向上来托住车市需求快速下滑,毕竟国六的到来一定程度上增加了一些人的换车需求。

另一方面,国六的到来并非是给大排量自吸产品"做绝育",作为一个汽车行业从业者,我看到的现状是,普通人获取大排量自吸车型的成本越来越高,而对于哪些本身就不差钱的消费者来说,国六来不来对他们没有太大的影响,尤其是动辄达几十万、百万购车的消费者,相比较他们来说,车企更担心自己无法从他们手中获得利润。

所以,在未来大排量自吸将会成为富人的专属玩物,我也不建议你把他当作理财产品来看待。因为风险确定太大了……不过,大家也不用沮丧,我认为一款车的价值是它对生活带来的改变,而非是产品本身,当你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会发现六缸、四缸又何妨,出行游玩的本质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嘛……阿拉善的朋友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