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威兰达核心配置曝光,全系自动挡,次低配就已经很值得买

2020年01月02日 22:37:02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继11月广州车展上进行首度亮相后,近日,即将在今年4月上市的RAV4姐妹车——广汽丰田威兰达的部分核心配置也正式曝光。

小鹿略略看了一下目前公布的信息,其配置已经丰富得有点不胜枚举。 但如果实在要总结一下,按照官方说法,威兰达的产品亮点可以用“1234”来概括。

“1”,即全系标配自动挡。

众所周知,和新一代RAV4荣放一样,威兰达也同样提供汽油版和双擎版两种动力可选。其中,汽油版车型配一台W-CVT变速器,也叫Direct Shift-CVT变速器。这套W-CVT变速器带起步齿轮,可有效改善很多传统CVT被诟病的“起步肉”的通病。而双擎版车型则配一台E-CVT变速器。

“2”,即两种TNGA动力总成。

正如上面提到的,威兰达总共有2.0L汽油和2.5L双擎两种动力,值得注意的是,两种动力均为TNGA架构下的全新动力系统。 因此、更高效、更出色的动力表现,正是其创新的地方。

据介绍,威兰达2.0L燃油版搭载的是TNGA 2.0L Dynamic Force发动机,热效率达40%,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6kW,最大扭矩为209Nm。 搭配Direct Shift模拟10速CVT变速箱(WCVT),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低至5.7L。

而其2.5L双擎版车型则搭载一套TNGA 2.5L Dynamic Force发动机以及最新THS II混合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63kW,热效率高达41%,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低至4.6L,续航里程可轻松超越1000公里,实现燃油经济性与动力性的平衡。

“3”,即三种全新四驱系统。

和新一代RAV4荣放一样,三套不同的四驱系统在威兰达身上同样没有缺席,相较于往往仅在高配搭载或只搭载一套四驱系统的同级车中,像这样的更是找不出第二个。

这三套四驱系统分别为: DTC(动态扭矩控制四驱系统)、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四驱系统)和E-Four(电子四驱系统)。

那么,它们之间具体有什么不同呢? 下面咱们简单介绍一下。

DTC动态扭矩控制四驱系统 是基于老款的四驱系统升级而来的,前后轮扭矩可进行100:0-50:50调节,即后轴最大可获取50%的驱动力。

全新的DTV四驱系统,则可在后轴获得50%动力分配的同时,通过后轴上的双电磁连轴器,实现左右后车轮的扭矩动态控制,范围达0-100%。 这样一来,可使车辆具备过弯更灵活、脱困更迅速、高速更省油等优势。

而双擎版上独有的全新的E-Four电子四驱系统(New E-Four),前后轴配备三电机,可实现前后轴驱动力100:0-20:80大范围调节,实现犀利的过弯和愉悦的驾驶感受,拥有前置后驱车型的驾驶乐趣,基本相当于一台“后驱SUV”。

同时,3种四驱系统还标配AIM四驱综合管理系统,这套系统可谓是四驱系统的“最强大脑”,它能通过协调车辆的发动机、变速箱、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制动器和四驱系统,在不同的路况条件下,为车辆提供卓越的操控性及稳定性。

“4”,即四大版本。

据介绍,威兰达届时将提供四个不同版本的配置,配置从低到高分别为领先版、豪华版、科技版以及尊贵版

据目前官方透露的信息来看,威兰达将全系标配7安全气囊,从次低配的豪华版开始配备丰田最新TSS智行安全系统。

其中,最值得看的可以算是豪华版了。 威兰达无论是2.0L燃油还是2.5L双擎车型,其豪华版均配备全方位8探头倒车雷达、10.1寸中控大屏、车联网、18英寸轮毂、四门车窗一键升降(带防夹功能)、一键启动、电子驻车、双区独立全自动空调、电动真皮座椅等亮点核心配置,可谓诚意十足。

相比之下,同为次低配、售价为19.48万元的新一代RAV4荣放两驱风尚版,诸如真皮座椅、倒车雷达、车载导航这些都是缺席的。 当然,这或许也是跟C-HR/IZOA奕泽、雷凌/卡罗拉那样的错位打法。

威兰达上的10.1寸大屏集成了导航系统、智能手机互联、在线实时交通路况、云端语音识别系统功能。

更值得一提的是,威兰达2.0L科技版和尊贵版均可选装DTV四驱系统,并搭载有HUD、BSM、流媒体后视镜、全景影像、通风座椅、电动尾门感应开启、19英寸轮毂等差异化配置,为年轻消费者提供了更多元化和更个性化的选择。

DA总结: 虽然威兰达的详细配置和价格还要等稍后上市后才能揭晓,但凭借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威兰达无论在品质还是性价比上,都将延续丰田TNGA架构下产品的飞跃提升,以及广汽丰田高标准高价值的质量保证。 随着威兰达的到来,广汽丰田在紧凑级SUV的产品空缺也将被补齐,相信其将助力今年广汽丰田的销量有望更上一层楼。

文 | 鹿由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