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NEDC续航405公里的纯电动车,实测可开508.6公里,气温10度

2020年01月02日 22:37:04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现在正值冬天,电动车的续航里程又成了大家关注的话题。比如说标着NEDC工况500公里的车型,实际能跑到300公里的就不错了,“电动车”经常变成“电动爹”。

为了增强消费者对于新能源汽车续航能力的信心,作为新能源车的领军企业,比亚迪在华南市场先后开展了几场关于纯电续航测评活动。12月26日,比亚迪“纵擎e族“纯电续航挑战赛-广州站又拉开了帷幕。

续航挑战持续两天,

气温跌至10度

此次纯电续航挑战活动共2天,从广州出发至恩平,途经广台高速、高恩高速、沈海高速,当天华南正值刮风降温的天气,气温从24度一直跌到10度,并伴随着大风,对电动车是一大考验。

在本次续航挑战赛中,媒体们需要经过三个小时的长途驾驶,途径著名的李小龙公园、开平碉堡等著名旅游景点,经历城市道路,高速公路以及颠簸的山路,各种路况都得以呈现,符合日常生活驾驶状况。

e3官方续航508.6公里夺冠

这次,比亚迪带来了旗下e2、e3、元EV535、全新秦EV这4款纯电动车型,每辆车型都有自己的特点和极大的续航优势,在比亚迪的车系里面是属于中小型车。

e2、e3在e平台加持下,通过包括“三电”系统在内的高度集成化,集成后体积较分体式产品降幅30%,重量降幅25%,功率密度提升20%,在充分保证了整车续航(综合续航超过300公里)的基础上,整车重量却不到1.3吨,正所谓“身轻如燕万里行”。

比如说,元EV535搭载的比亚迪全新三元锂电池,容量高达53.22kWh,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到410km,在60km/h等速行驶下续航里程可达到535km。

全新秦EV注入了截然不同的“灵魂”——基于专业纯电平台e平台匠心智造,全新秦EV采用了160Wh/kg高密度三元锂电池,电池总容量53.1kWh,NEDC综合工况续航提升至421km,百公里能耗低至12.9kWh。此外,全新秦EV充电时间仅需1.5h,30分钟即可将电量从30%充至80%,可谓是同级别的标杆。

在这次续航挑战赛中,每一辆车都比出了令人惊喜的成绩,几乎每辆纯电动车都赛出了官方水平甚至有突破:

其中e2(智·舒适型)的NEDC工况续航为305km,比赛的最佳续航值为370km,高出官方NEDC工况续航65km;

最值得一提的是,还是编辑所驾驶的9号车e3(耀·豪华型),NEDC工况续航为405km,出发前充满电,到结束地点开平碉楼,总里程178公里,还剩65%的电量,这样折算下来,比赛的最佳续航值为508.6km,高出官方NEDC工况续航103.6km,超出25%。

需要说明的,全程坐了3人,行驶的过程基本上也开了空调,没有很刻意要省电,大多数情况下时速在90公里以下,因为即使是高速,多地修路中没法开快,百公里的电耗在10度以下,看着也舒服。

当然,不能不说的是,速度对电动车里程是巨大的。回程时因为赶时间,时速经常超过120公里,续航就掉的比较快,补电所耗费的时间远超过加油,这是电动车的软肋之一。

开了178公里,还剩65%的电量,百公里电耗在10度以下。

元EV是比亚迪销量最大的纯电SUV,535(高能领航版)的NEDC工况续航为410km,比赛的最佳续航值为429.6km,高出官方NEDC工况续航19.6km。

全新秦EV(尊贵型、豪华型)的NEDC工况续航为421km,比赛的最佳续航值为424.4km,高出官方NEDC工况续航3.4km;

这些真实又出彩的数据,都强有力地说明了比亚迪是把“真续航”“真快充”落到实处,为用户提供真正的绿色出行。

掌握核心技术,

造就比亚迪纯电真续航

好的续航力,自然缺少不了好技术,作为国内唯一一家同时掌握三电核心技术的新能源车企,比亚迪在电池安全、动力系统、底盘调校等专业领域均有着深厚的技术造诣。不仅在国内,即使在国际上,比亚迪的纯电动大巴已经卖出5万多台,在欧洲市场占有率第一,在日本刚交付1万台。

比亚迪新能源车的足迹遍及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图为伦敦街头的比亚迪纯电动大巴。

在安全保障方面,纯电动整车布局更合理,提高了被动安全性。另外,e平台核心零部件拥有统一的防漏电、防触电保护设计,动力电池系统采用高于国家标准的安全设计。

在续航里程方面,比亚迪在电池储能性能、能量使用管理精准度、电池重量、体积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优化;加上驱动三合一、高压三合一、低压控制系统在能耗、重量方面的优化,使纯电动车型有更长的续航表现。

在耐用性方面,比亚迪所有的纯电动车型都经过了长达100万公里的耐久验证,400多项整车性能试验,进行了包括低温、冰雪路面、高温高湿、山区路面、强化坏路等在内的全工况道路验证。正是因为对产品耐用性有信心,比亚迪才敢于为旗下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电芯提供终身保修,为业内之先。

统计数据显示,比亚迪新能源车的产销规模连续4年位居全球产销第一(2019年被特斯拉超过),今年前9个月,比亚迪新能源车销量超过20万辆,占到比亚迪汽车总销量的一半以上,营业收入占比更是高达70%,累计实现新能源乘用车70万台,已经转型为新能源车制造商。

比亚迪是唯一掌握三电(电池、电机、电控)核心技术的新能源汽车企业。

比亚迪在电动车的优势如此明显,使得戴姆勒和丰田也慕名前来合作,这是真正意义上的平等合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