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拿什么和日德竞争?雪铁龙C6真是让人看不懂

2020年01月02日 22:56: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说实话,要不是2020款C6上市,我差不多就要忘记雪铁龙还有这么一款车了。作为雪铁龙的旗舰级车型,它没有起到引导品牌声誉、代言品牌价值的作用,在我看来雪铁龙真应该找个机会来一次彻彻底底的打改款,顺便换个名字,否则真就是B级车市场上的混子了。

技术成熟,不是亮点

其实很多法系车的粉丝经常会抛出来这个观点,法系车底盘好、技术成熟、故障率低(有待商榷)、在国内市场上价格有诚意等等,但是我们要记住一点,现如今中国市场上每年的需求量大概在2500万左右,我粗略估计,这2500万需求中,有500万懂车、在意汽车资讯的人就已经顶天了,所以,说那么多没有用,技术成熟不是卖点,只要大众和日系店里的销售说一句:它家技术老旧。基本上就没有人愿意再走进法系车的4S店了。

这也就是雪铁龙C6所遭遇的问题。现如今的B级车市场,是讲究差异化的市场,别看帕萨特在中保研这一撞,A柱都弯成那样了,照样不愁销量!敢不敢打赌?这就是市场环境,大众有吹的地方,而现如今雪铁龙C6真没有好吹的。

就拿这个2020款C6来说,上市之后推出了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8.99-27.59万元,摆明了就是要跟大众双雄和日系三强进行正面硬刚。但是作为年度改款车型,雪铁龙C6身上真的没有太多的闪光点值得营销,总不能就说自己的技术是经过好几年市场验证过的吧?

看不懂的雪铁龙

当然了,哪些认为C6是好车的朋友也不用跟我争辩,因为你们没搞清楚好车和销量好在中国市场上是两码事儿,有趣的是往往销量好的车并非真正意义上的好车。但是,销量好的车一定是卖相好的车。这就点中了雪铁龙C6的死穴,请问,C6的卖相在哪里?

动力上搭载了一台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70马力,峰值扭矩260N·m,虽然不能说它弱鸡,但是真的显得有些过时,变速箱6AT,这要拿去跟君威、蒙迪欧竞争都够呛,后者起码还能在价格上有个优势。哦,C6还有个1.8T版本,211马力、300N·m、8AT,售价22万起步,OMG……这到底是在卖什么?雪铁龙的品牌溢价吗?

很多人都在给法系车抱屈,事实上,法系品牌压根儿就不怎么在意中国市场。这些年我算是看透了,他们不是不知道市场上的消费者想要什么,而是他们更愿意给什么。你可以把这个理解为法系品牌的傲慢、执拗,这都没错。

从国际市场的角度来看,目前法系车更在意美国市场,跟FCA合作也是为了希望在北美市场上开花结果,至于为何不愿意认认真真深耕中国市场,我想肯定是有一些不为人知的原因在里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