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看到的“长城”只是你以为的“长城”

2020年01月02日 22:57:03
分享到:

你看到的“长城”只是你以为的“长城

作者:孙婉婷

你眼中的长城汽车是什么样的?35年来术业有专攻的长城汽车推出了一款又一款国民SUV,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中国品牌的销量高峰,是中国SUV品牌的“绝对顶流”。一组数据告诉你2019年长城汽车都经历了什么。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11月中国汽车工业产销数据,11月份汽车销量达245.7万辆,同比下降3.6%,降幅比上月继续收窄。1-11月,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747.8万辆,同比下滑16.9%,占乘用车销量总量38.9%,占有率比上年同期下滑3.0个百分点。

在1-11月销量榜单中,15家中国品牌乘用车企业集团,有12家出现不同程度下滑,仅有长城奇瑞一汽3家车企保持增长。

长城汽车位居第三,1-11月累计销量为82.1万辆,同比增长3.3%。从长城汽车旗下具体品牌来看,哈佛系列是其品牌主流的车型。1-11月哈佛系列累计销量为69.1万辆,同比增长4.95%。其中“国民神车”哈弗H6共销售344699辆,占据市场绝对统治地位,1-11月哈佛H6累计售出99798辆,同比增长72.14%。此外,WEY、欧拉、和长城皮卡11月份销量分别为10450辆、2252辆和19062辆。目前长城汽车已完成了年销量目标的89.2%,按此销量增长趋势长城汽车很大可能完成全年销量目标。

销量了不起的背后,必然是产品力在支撑。一方面是不断优化的产品体系,另一方面是不断升级的产品竞争力,同时整个长城集团也在不断做出变革,国内市场力求稳的同时,也在谋求出海全球的大战略格局。

12月30日,长城汽车发布公告称,光束汽车有限公司收到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光束汽车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

近年来,自主品牌长城汽车正在加大在全球化领域的投入。2018年全年长城汽车出口同比增长20%至46995辆,累计海外销量超60万辆,海外网络数量500余家。对于宝马来说,与长城汽车的合资将帮助其拓展本土化的专业技术和生产。对于长城来说,与宝马的合作将帮助其开拓更为广阔的市场和知名度。

小编预测长安汽车此次跟宝马品牌方的合作将再次掀起一波高销量,长城汽车的进步国人有目共睹。一切都刚刚开始,长城汽车有无限的可能,期待2020年长城汽车更棒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