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影都不敢这么拍!前日产CEO在日本警方面前就这么跑了?

2020年01月02日 22:57:06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小的时候,我妈告诉我电影里讲的都是骗人的,长大了以后,戈恩让我发现我妈才是骗人的。

慢着?戈恩是谁?

用《权力的游戏》的话来说,卡洛斯·戈恩,黎巴嫩后裔 · 前日产CEO · 日产雷诺三菱联盟拯救者 · 日本法律不屈者 · 狠人。

简而言之,42岁就担任雷诺汽车副总裁,是位把连亏损7亿,负债超过21000亿日元的车企扭亏为盈成为全球获利率最高的汽车界大佬。

但这些都不足以让世人熟知,直到他在2019年的最后一天,因为涉嫌未披露高达数千万美元的额外薪酬,挪用公司资金为个人购买财产等质控,经历过3次被捕之后,用一次精妙绝伦的脱逃,给日本司法程序一个狠狠的耳光,顺带给了无数电影导演一个精彩绝伦的故事素材。

关于上面的指控,我们依然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戈恩是否曾经犯下这些事,但我们只知道根据黎巴嫩媒体的报道还原,这位狠人的出逃计划精密程度堪比一出好莱坞的电影。

出逃的第一步,戈恩不是第一次对外表示对日本法律的不满。

戈恩通过律师等不同渠道,表示日本法律使其人权受到严重的侵犯,在分别经过缴纳两次巨额保释金(第一次为10亿日元,第二次为5亿日元)后,日方一直保持对戈恩的重点监视,不但禁止出国,甚至禁止其与妻子见面,只能待在日本的豪宅中,不可以与他人联系,等待审判。这样的境况引起了外界广泛的关注以及同情。

出逃的第二步,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团队。

出逃选择的时机选得非常巧妙,戈恩选在了圣诞节与新年前的间隙,这是一个让日本警方相对容易松懈的微妙关口。在12月底,戈恩邀请了一支圣诞演奏乐队来家中进行演奏,但日本警方不知道的是,这支乐队的成员其实全都是前特种部队队员,他们的任务只有一个,就是营救戈恩。

(图中所示乐器盒子或许是戈恩出逃的容器)

在众目睽睽之下,戈恩是如何躲过日本警方的眼线呢?听起来很玄学,但实施起来却很简单。在演奏完成以后,戈恩躲进了乐队事先准备好的乐器盒子中,就这样,神不知鬼不觉地离开了在东京的豪宅中。

离开豪宅以后,一行人飞速赶往日本关西机场,尽管戈恩的护照在律师手上,但依然用一本假护照骗过了海关人员,上了一班早早准备好的私人飞机,目的地是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在土耳其降落之后,戈恩随之换飞机飞往黎巴嫩的首都贝鲁特,等待戈恩的是他的妻子,还有他在黎巴嫩的豪宅。

日本警方是什么时候注意到的呢?不好意思,他们和我们收到消息的时间基本一致。直到戈恩到了黎巴嫩的家中,通过负责自身外宣事务的法国企业发表正式声明后,日本警方才惊觉,戈恩从他们的眼皮底下溜走了。

从旁人角度来看,这的确是司法逃亡下一次经典的案例,堪比好莱坞电影片段,甚至电影都不敢这么拍。这种违法的事情自然不值得支持,但毫无疑问的是,戈恩身上浓厚的传奇色彩从此又多了浓浓一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