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P7领衔,500公里续航已成入门级,一季度5款纯电动车将上市

2020年01月02日 23:02: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跨入21世纪20年代,大家是否都为自己的下一个十年,定下了目标呢?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从2010年兴起到2020年,中国新能源市场实现了从0到年产百万辆的跨越,其发展速度居世界第一,未来可期。

毫无疑问,新能源汽车是大势。那么,新能源汽车的下一个10年,将如何开场?都说开门红、当头炮非常重要,那么2020年一季度有哪些纯电动车即将上市,他们能否一炮而红呢?不妨一起来看看。

长安E-Rock

上市时间:2020年1月

在去年广州车展上亮相的长安E-Rock,或将成为2020年上市的第一款纯电车型。作为长安旗下冲击新能源市场的重磅紧凑型SUV,长安E-Rock将于2020年1月正式上市,而电池将由比亚迪提供。

根据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长安E-Rock将提供605公里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驱动电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218马力。可以说,作为20年代的首款纯电车型,超过600公里的续航,预示着新能源汽车的续航迈向新的高度,而“长安出车,比亚迪出电池”的车企共赢模式,或将成为新能源车市下个风向标。

途岳纯电动版

上市时间:2020年初

近几年在中国市场不断推出SUV产品的大众品牌,在2019年推出多款纯电轿车之后,也将于2020年推出纯电动SUV车型,其中最具看点的则是上汽大众途岳纯电动版与ID.。其中,作为燃油版车型的衍生产品,途岳纯电动版将于2020年初正式上市。

在造型与燃油版保持一致的同时,即将上市的途岳纯电动版仅提供超过300公里的NEDC续航,与当前主流的纯电SUV相比,其续航里程非常局限。但值得注意的是,途岳纯电动版从30%-80%的快速充电将低至25分钟,与当前主流的30分钟快充相比,其充电效率大大提升。

而作为大众2020年进攻新能源市场的首款车型,途岳纯电动版其实还是大众品牌满足新能源战略的先期产品,未来大众新能源车型的主力产品,还是2020年内上市的大众ID.。但不可否认的是,途岳纯电动版的出现,大众终于在SUV市场实现了纯电动化,预示着未来合资品牌新能源的竞争将越来越大。

菲斯塔EV

上市时间:2020年一季度

北京现代算得上是最早推出纯电动车的合资品牌,旗下的伊兰特EV早在2018年就登陆中国市场,但随后北京现代的新能源战略一直缓慢增长没有亮点。而进入需要发力的2020年,北京现代的首款车型就是纯电动版本的菲斯塔EV。

近几年中国市场遇冷的北京现代,为了吸引更多的年轻用户,在新推出的菲斯塔车型上,灌输了很多运动元素,这从外观设计上就可以看出。

而纯电动版本的菲斯塔同样延续了燃油版的运动型定位,其驱动电机可以提供310N·m的最大扭矩,已经达到了燃油版2.0T发动机的参数表现,同时NEDC续航里程可达490km。

可以说,菲斯塔EV绝对是北京现代近两年来推出的最具吸引力的车型。当前合资紧凑型纯电动车型还很少,宝来纯电等车型的续航仅为270km,菲斯塔EV的优势非常明显。

当然,定位于紧凑型轿车的菲斯塔EV,想要带领北京现代重回第一梯队,最终成败还要取决于售价。

哪吒U

上市时间:2020年2月

去年广州车展将A柱玩出花样的哪吒U,将于2020年2月正式上市,预售价15-21万元,这是哪吒品牌的第二款车型,定位于紧凑型纯电SUV市场。从2018年11月至今,哪吒品牌的首款车型在国内市场的销量并不如意,因此时隔一年半推出的哪吒U也被看作是哪吒品牌能否延续的重磅车型。

从参数来看,哪吒U提供了两驱与四驱版本,两驱版本最大功率为204马力,最大扭矩310N·m,NEDC续航为501公里。与同样是新势力车企的小鹏、蔚来等相比,哪吒U的续航表现并不抢眼,但车内液晶显示屏的搭载与A柱可视系统的提供,或许会让一部分消费者为之尝鲜。

小鹏P7

上市时间:2020年3月

当新势力车企扛过2019年的寒冬之后,2020年无疑是他们必须要攻占的大溪地。其中,小鹏汽车将于2020年3月推出小鹏P7。这款车定位于纯电跑车市场,预计售价为27-37万元,小鹏P7的上市预示着继蔚来、理想之后,又一家中国新势力车企开始入驻中高端纯电车市场。

动力方面,小鹏P7搭载双电机四驱系统和XPILOT 3.0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百公里加速5秒内,并提供NEDC续航650公里。与价格相当的特斯拉Model 3相比,小鹏P7几乎与之相同,未来也将在同一市场中竞争。

但从品牌力的角度来看,特斯拉遥遥领先。而小鹏P7的亮点在于仪表与多媒体融合的一体屏设计,更具科技感是吸引消费者的关键。

综合来看,500公里续航表现在进入2020年之后,已经成为纯电动车的必需品,从新势力车企到传统车企,500公里续航越来越重要。此外,科技配置的突破、自动驾驶能力的提升都成为决胜的关键。

可喜的是,中国车企在2020年一季度的纯电市场依旧抢眼,哪吒、小鹏等新势力车企的再度升级,长安等新势力车企的强势出击,让我们看到了中国车企在2020年乃至未来竞争中的实力。当然,北京现代菲斯塔EV的出现,预示着更多合资品牌将进入纯电动市场,未来的竞争也将更加激烈。

毫无疑问,作为创造2020年开门红的担当,各家车企都拿出了压箱底的重磅车型。 当竞争愈发激烈之后,消费者也可以买到更具性价比的新能源车,可喜可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