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企前老总上演逆天"逃亡计",好莱坞编剧都不敢这么编呀

2020年01月03日 07:06:04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车圈最近炸开锅的一件事,那就是像极了憨豆先生的日产前老总卡洛斯.戈恩,在日本上演了逆天"出逃计",整个过程简直是神操作,堪称现代版"虎口脱险",强烈建议拍成电影。下面漫哥喝口茶,跟大家掰扯掰扯这个"大片"。

戈恩这人比较复杂,从它的"籍贯"就可以看出了,其父亲是一名黎巴嫩的商人,母亲是法国人,但卡洛斯.戈恩出生于巴西。他一路过五关斩六将,走起了六亲不认的魔鬼步伐,坐上了日产老总的宝座。

但俗话说:"花无百日红,人无千日好",2018年11月戈恩就出事了,而且还是因为日产汽车内部的举报出事的,抵达东京机场后,就被人逮进去了。罪行并没有到达罄竹难书的境界,说是藏匿高达数千万美金的额外薪酬、挪用日产资金为个人购置房产、债券、股票等财产。就此,其日产老总的"WS帽"就没了。

之后,戈恩经历了N次保释和逮捕后,他还是被禁止出国以及与家人见面,并被软禁于日本东京的住宅,与世隔绝了。在软禁过程中,由于日方人员对戈恩监视的程度太多严格,近乎出于贴身紧盯的状态,戈恩通过律师等不同渠道向舆论散播其人权受到了侵犯,并引起部分西方国家的关注。

2019年12月底,戈恩邀请了一支乐队来到其所在东京豪宅,在日本警方的监视下进行新年表演。然而,这支乐队成员潜在身份并不一般,他们都是营救戈恩被招募来的法国前特种部队成员。突然我就想到了《赤L特工》这部电影。

表演结束后,几个乐队人员携带入场时的乐器箱子很快离开了现场,而戈恩就躲在其中一个事先准备好的乐器箱内。为了避免东窗事发,之后戈恩的营救小组直接奔向距离较远的大阪关西机场。

也许就是这种操作

戈恩使用一本假护照,骗过海关人员,乘坐私人飞机直扑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然后再次转机飞往黎巴嫩首都贝鲁特。而在其贝鲁特豪宅内,其家人都在等待着其顺利归来。

都说一个成功男人背后都有一个厉害的女人,而此次"营救计划"就是出自戈恩的妻子——卡罗尔之手,这招实在是太高了,这波神操作可以说让日本司法和政府机构无地自容,一个正在保释中的重要经济罪犯,三本护照都不在自己手中的人,居然用一个乐器箱逃离出了日本。这样的桥段,港真,好莱坞大片编剧都不敢这么编呀!

这出瞒天过海的计划,就连戈恩的律师团都不知晓,戈恩律师团的律师弘中惇一郎在12月31日发表声明:非常意外,太吃惊了,完全在意料之外。另外,根据日本目前的法律条文,黎巴嫩和日本没有签署引渡条约,也就是还说,戈恩不踏上日本国土就基本上没啥事了。而我们,只能静候这出精彩大片后续有木有续集了,因为实在是太精彩了。

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扫地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