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代雅阁究竟有多省油?实测后,油耗与摩托车相当

2020年01月03日 07:31:0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当下为了节能环保,混动车型也是慢慢得到大家的认可,而且一些国产混动车型也仅为10万出头,相对好一些的合资品牌也就20万左右。那么混动车型有什么优势呢?今天就为大家推荐一款价格相对合理的车型,更重要的是油耗确实比燃油车省很多。

说起20万左右的混动车型,那么就不得不提起本田雅阁了,因为本田雅阁从诞生以来就得到大家的青睐,燃油版车已经非常成功了。混动版车也仅仅是在燃油版车型的基础演变而来,所以雅阁混动版车型要比燃油更好卖,因为两车的外观如出一辙,只是细节方面做出一些变动。当然,售价方面也燃油版车型的差距不大,入门级也 仅为22万左右,而且目前终也有一些幅度的降价,甚至有些地区都卖出19万的起步价 ,可以说性价比很高了。

我觉得混动车型最大卖点就是超低的油耗表现,雅阁也是如此,百公里4升的油耗在业界已经算是了不起了。而且雅阁的油箱容积相对大一些,加满一箱油也能跑满1800公里,即便是在烧油的情况下也能跑满1200公里,在市区基本都是用了,所以跑满1800公里绝对不是吹出来的,如果你经常在市区开的话,雅阁的油耗甚至与摩托车的油耗持平了。

相比燃油版车型而言,雅阁混动版车型的设计更能吸引年轻用户,特别是其与众不同的换挡设计,可以说是独秀一枝了。雅阁使用按键式的换挡模式,与传统的摇杆和旋钮方式都不同,使用起来更加便捷,但也存在弊端,很多车主反馈使用起来有点不太适应,更没有手感了,只要比较有个性化,显得特别高端一些,说实话并没有摇杆好用。

我感觉混动版雅阁不仅仅是省油能够吸引到消费者,其空间的表现更符合中国特供车的身份,时代雅阁接近4.9米的车身也是亮点之一,后排空间和后备箱的容积也是领先同级车型,整车的设计低趴又修长,符合国人用车的需求,从中也能看出本田也是下足功夫研究过国人用车的喜好。唯一缺点就是悬架和避震的调校偏硬,对于驾乘感来说,确实有些美中不足,特别走一些坑坑洼洼的路段,后排的震感更为明显,所以雅阁更适合跑长途和高速。

笔者总结:关于雅阁发动机的可靠性自然不用多说,想必很多人都体验本田的摩托车,雅阁的引擎也是如此,正常保养情况下开个30万公里都妥妥的。相比国产混动车型,我认为雅阁的混动更有优势一些,日系车的特点就是耐用和省油,最值得点赞的是日系车的电子元件非常靠谱,你们认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