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配安全气囊,不配ESP系统,却月销4万台,五菱被神话了吗?

2020年01月03日 07:31:07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五菱这品牌在国内真的是家喻户晓,上到80岁老太太,下到10岁孩子都认识五菱车标,五菱的影响力不仅仅是限于国内,五菱的名声甚至远杨外海,还有一些爱国者开着五菱神车去海外自驾游,在国内更是随处可见了。

我觉得这一种信仰,五菱神车可谓全身都是宝,尤其五菱车标更是让众多车企羡慕不已,甚至很多豪华车都贴上的五菱的车标。只可惜,现阶段的五菱只生产轻卡、MPV、SUV,暂时还没涉及的跑车领域,很多网友也呼吁五菱生产跑车。甚至有些车主都迫不及待将自己的超跑换上了五菱车标。同时,五菱神车挑战乡村各种路段的视频也是持续上热搜,似乎就没五菱不敢挑战的事。

五菱神车在销量方面也是没输过,就拿五菱宏光而言,月销4万台都是家常便饭,这样销量都让哈佛H6感到害怕,也让长城羡慕不已。

关于五菱神车优势就不用多说,首先是价格取得成功,很多人都说五菱宏光没有什么舒适性,也没什么操控性,其实这个价格也就拉货使用,买五菱宏光是拿来赚钱用,不是让你享受用的。用几十万买豪车,虽然享受到舒适,但贬值很快,而五菱宏光就不一样,不仅价格便宜,而且保值率高,更关键是能赚钱,这也是五菱宏光成功秘籍。

当然,对于一台不足5万的神车而言,劣势还是很明显,比如配置上就没有安全气囊,更没有esp车身稳定系统,在安全配置和主动配置上,五菱宏光都是没有优势的,所以五菱宏光的安全性也是较差的,甚至碰撞成绩都没取到1分。

虽然五菱宏光的安全性较差,但实用性非常强,虽然没有安全配置,但用料非常厚道。五菱宏光的车架均为高强度钢材结构,遇到碰撞时,也能够避免对车主带来的伤害。此外,五菱宏光最大卖点就是空间大,大7座的设计也符合二胎家庭,而且载货能够更是超乎你的想象,同时拉人能力也是超乎你想象,前提是超载情况下,所以圈粉了大量的工薪阶层的朋友。

此外,五菱的背景也比较强硬,依托上汽通用的强大的技术支持,以及通用集团的质量把控,使得五菱宏光胜在了品质和品牌上。不过,我觉得五菱宏光最大法宝还是强大经销网,可以说上到一线城市,下到乡村,都能看到五菱的经销商。主要是因为五菱汽车比较便宜,主要针对的人群又是工薪阶层,所以更好卖,这也是五菱的最大法宝。

笔者小结:迄今为止,目前也仅有五菱品牌能够在乡镇遍地开花,也只有五菱能生存在乡镇,也只五菱的经销网最大,也只有五菱做到随便个修车店都能修,也只有五菱做到价格便宜、油耗低、保养便宜、以及售后方便,所以才能打动消费者的内心深处。当然,也有一些网友说,五菱是被过于神话,等你开上就知道后悔,等你开上了就知道油耗多高,等你开上就知道天天维修,对于五菱汽车大家又会怎么点评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