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帕萨特一撞成渣,国产两车欧洲喜提五星,谁说合资车一定更安全?

2020年01月03日 09:15:06
分享到:

2019年的12月份,对于关注中国汽车市场变化的人们来说,帕萨特在中保研的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中,得到了中保研迄今为止最差的成绩。车辆左侧受撞击后,A柱和车顶变形严重,车辆的左侧向驾驶舱的侵入量过大,同时车辆方向盘发生横向位移,安全气囊没有正面接触假人头部,导致车内假人的头部两次撞击车内硬结构,进而导致车内假人的头部、颈部、腿部、脚部防护均得到了“P”较差评价。这个评价一出,让很多对帕萨特比较信赖的朋友颇感失望。

我们必须要说明一点,以上的评价都是基于数据和结果,没有任何渲染成分,也不存在任何挑起对立的本意,所以希望相关平台不要因此给我们扣帽子。在2019年和2019年交汇的这几天,帕萨特陷入了严重的信任危机,很多人都没有想到,长期以来寄予很大希望,在安全领域甚至在民间已经形成某种“神话”的帕萨特,在中保研严苛的碰撞测试面前,竟然如此的不堪一击,相比于日系的同级竞争对手,更是千差万别。

不过虽然帕萨特在中保研的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中得到了最差成绩,让这款车成为舆论的焦点。但是我们也不能因此忽视一些其他品牌的产品在相关碰撞测试中的表现,尤其是长期以来被认为安全性不足的国产车!

同样是在12月份,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E-NCAP)披露了最新一期的碰撞测试结果。作为欧洲最具代表性和权威性的汽车安全测试机构,E-NCAP对于车型安全性的评价由四部分组成,成人保护、儿童保护、弱势道路使用者和安全辅助系统。整体得分是由四部分测试得分加权计算得到的结果,同时还要确保每一部分不能低于整体星级。

本次E-NCAP结果显示,参与碰撞测试的11款车型中,有7款车型得到了5星评价;剩下的4款车型只得到三星评价。在获得三星评价的4款车型中,有三款大众车,分别是大众UP!、斯柯达CITIGO和西雅特Mii,还有一款国产车型爱驰U5

在获得五星评价的车型中,我们也看到了两款国产车型,分别是名爵 HS和名爵 ZS EV。名爵HS在驾驶员和乘客保护的得分分别为92%和81%,同时,其主动安全以及交通参与者保护的得分分别为76%和64%,其主要扣分项在车道辅助系统,整体表现较为均衡,致使该车得到五星评价。

名爵ZS EV,全系标配6个安全气囊,在驾驶员和乘客保护方面的得分分别为90%和85%;主动安全以及交通参与者保护的得分分别为70%和64%。在碰撞测试中,驾驶员胸部扣分较多,评级为弱。但是由于整车在主动安全配置层面比较丰富,所以为这款车的整体成绩带来了加分,让这款车得到了五星评价。

事实上作为欧洲最顶级的碰撞测试标准,整体的严苛程度也是比较高,长期以来和美国IIHS并列成为欧美汽车市场最具代表性的两大测试标准,严苛程度和国内的中保研测试相差不大,毕竟中保研的碰撞测试标准基本完全参考了IIHS。所以能够在E-NCAP中得到五星评价的车型,到了国内的中保研碰撞测试,结果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事实上,我们将名爵两款新车在E-NCAP的碰撞测试结果进行分析并且对比全新帕萨特在中保研糟糕的碰撞结果,没有任何挑起对立的本意,毕竟帕萨特和名爵HS、名爵ZS EV完全不在一个层级上,不管是价格还是级别。但是我们还是要说,大家在脑海里形成的合资品牌产品安全性一定好,更加便宜的自主品牌产品安全性一定不好的观念,是时候改一改了,毕竟自主品牌也在进步,我们也需要给自主品牌及其产品的进步和成就一些喝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