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大方方的途昂,震住了汉兰达,也惊动了奥迪Q7

2020年01月03日 09:29: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身为上汽大众品牌旗下的一款旗舰级(中大型)SUV,途昂的硬实力确有不少,特别是对于它的对手们而言一定不能小视。首先,从车身尺寸来看,途昂的长/宽/高分别为5039mm/1989mm/1773mm,轴距是2980mm。系数竞争对手们,标杆级的汉兰达根本就不是个儿,也就只有福特探险者能与之匹敌,但2860mm轴距还是与途昂差距不小,这也能直接反映出车内空间的表现。顺便再啰嗦一嘴,途昂的尺寸甚至可以与豪华中大型SUV(曾经的奥迪旗舰SUV)-奥迪Q7相媲美了呢。

其次,途昂除了个头大,实际的视觉感受也很魁梧,而且外观造型看起来感觉并不像是一台大众车。因为即便是原装进口的途锐,也从未以方方正正的造型展现大气、硬派的一面,而途昂却以棱角分明的方式充分彰显着自我独特与别具一格的本我个性,并且在细节设计上也能将本来就很大的体廓再进一步扩大,比如前大灯与格栅一体式的贯通式设计以及高腰线。车尾的设计反倒让人感觉设计师偷懒了,因为看上去“很途观L”。

内饰倒是不像外观那样个性化十足,但却大众味道十足。一切都是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氛围,只不过身为一款30万-50万的中大型SUV来说,还是缺少了必要的豪华感受。好的表现在于乘坐空间足够宽敞,即便你的身高超过185cm,第二排和第三排的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都不成问题,这对于一款大7座SUV来说,“能做人”的第三排显得至关重要。

有人说途昂开起来很大众,也有人说没有路感只有漂浮感...不论怎么说吧,至少大众品牌的大众化日常驾驶感受是一致的,比如还算积极的动力输出和响应、积极的换挡表现,这些是与途观L高度一致的。不一样的表现在于行驶质感,俗称的漂浮感类似非承载式车身结构的硬派SUV,虽然有些夸张,但柔和的底盘确实能够确保舒适性,但夸张的车身姿态也制约了途昂在快速行驶时的稳定性,毕竟这款车具有两吨的自重呢。

人无完人,车无完车。但大众的聪明之举,就是利用途昂主打错位竞争,一方面对付同级别对手,另一方面还要吊打中型SUV阵营,并且与途观L组成双车联盟上下通吃,气势不容小视。可以说,途昂是上汽大众的一张王牌,不仅款型和动力配置更多,选择余地也更大,而且功能性和配置似乎也不会和豪华级中大型SUV差距那么大。更重要的,是汉兰达在它面前显得底气不足,至于其他对手,好像就更没有话语权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