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神车”朗逸电动化后,还会一神到底吗?

2020年01月03日 09:52: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提到朗逸,大家一定不陌生。有着小帕萨特美誉的它,长期霸榜紧凑级轿车的榜首。在电动化大趋势下,朗逸纯电车型在8月份正式登场亮相。其实小编一直感觉,在造车新势力不断涌入到这个市场中时,传统企业虽然动作“缓慢”,但后劲一定是最强的。这次我们就来看看朗逸纯电的产品力究竟如何。

电动版朗逸虽然整体造型与汽油版并没有太大不同,但细节上依然能分辨出汽油版与纯电版之间的差异。朗逸纯电采用的是与车身同色的前格栅,这也是分辨汽油版与纯电版最明显的特征之一。除了前格栅外,两侧翼子板和后背厢盖上的“e-LAVIDA”标识也能够表明其纯电动的身份。前大灯采用LED作为光源,且具备大灯自动开闭功能。车头底部的C字型日间行车灯造型独特,大众品牌旗下诸如e-Golf、e-Up等纯电动车型也都采用了类似设计,可以说这也是大众电动车的典型特征之一。侧面线条与汽油版朗逸几乎没有差异,虽然其轴距有所改变,但其在纯电紧凑型车领域依然算是款较为修长的车型,车身也没有因为底置电池而刻意加高,视觉效果依旧和谐。从尾部也几乎看不出其与燃油版朗逸的差异。

内饰设计依旧是大众一直以来所坚持的简约风格,中控台和门内饰板仍以硬塑料为主要材质,与汽油版相同。方向盘外圈由真皮包裹,尺寸大小适中,握感不错。传统的指针式仪表简单易读,时速表的标底车速为160km/h,朗逸纯电实际可达到的最高车速约150km/h。8英寸屏智行多媒体系统内涵盖实时路况导航、语音控制、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MirrorLink手机映射等功能,除了增加电动车所需的行驶数据外,基本功能与汽油版差异不大。车内座椅采用皮革包覆,座椅填充物十分柔软,舒适性和包裹性都不错。

朗逸电动版搭载了台最大功率为100千瓦、额定功率约为85千瓦的永磁同步电机,电机位于车头并驱动前轮,其峰值扭矩290牛米,账面数据要高于入门汽油版所使用的那台1.2T发动机。绝大多数纯电车型均匹配的是固定齿比变速箱,朗逸电动版也不例外,其挡把造型与汽油版基本无异。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总成以“土”字型的结构布置于车辆底部,电池容量为37.2kWh,NEDC工况续航里程约为278公里。

慢充和快充接口都位于车身右后侧,即汽油版燃油加注口的位置。该车支持预约充电功能,使用家用电桩充电时,用户可在电价较低的时段为车辆充电,从而降低用车成本。另外随车也会配备220V充电器以便在没有电桩的区域补电。朗逸纯电版提供三种驾驶模式,不同模式下系统会对电机和用电器的功率和能耗进行限制或调整。

278公里的续航用现在的眼光看,并不显得亮眼。不过随着纯电车型的推出,续航里程也会慢慢增强,在大家的购买习惯有燃油车转为电动车后,相信凭借着品牌优势以及产品可靠性的口碑,朗逸纯电的市场前景还是非常可观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