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中国车市预测

2020年01月03日 10:32:03
分享到:

刚刚过去的2019年让各行各业似乎都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特别是汽车市场,年初的时候大家都乐观地认为,2018年开始的“车市寒冬”将在2019年结束,到今天为止,2019年已经结束,但“车市寒冬”没有丝毫要结束的迹象,这场“寒冬”到底要持续多久,又成了新的一年大家热议的话题。

2019年的车市有多冷?从一组数据我们就可以看出来: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19年1-11月份,我国汽车总销售为2311万辆,同比下降9.1%;其中,乘用车销售1923.1万辆,同比下降10.5%。因为12月份的汽车销售数据还没有出来,目前预计2019年全年汽车销量比2018年下降8%左右。

从2018年下半年汽车销量出现下滑,到2019年下滑程度进一步扩大,仅仅一年多的时间,中国汽车市场就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大挑战。首先是国产汽车品牌迎来了大洗牌,一年的时间里就陆陆续续倒下了,或将要倒下近10个国产汽车品牌。先是曾经的国产汽车领头羊力帆汽车迎来了巨大的债务危机,目前岌岌可危;而后曾经靠着福美来创造销量神话的海马汽车只能靠卖楼保壳,目前来看前途渺茫。

除了国产车企,合资车企的日子也并不好过。因为销量不佳,19年年初铃木就不得不宣布退出中国汽车市场;到了年尾,又有消息传出长安汽车或转让PSA 50%的股份,虽然DS明确表示不会就此退出中国市场,但DS如此糟糕的销量不知道究竟还能撑多久。

除了这些极端案例,其他“性命无忧”的车企日子也过的并不好,以国产大哥吉利为例,年初吉利定下了150万的销量目标,但2019年刚过一半,吉利就自觉的下调了全年销量目标到136万台。以1~11月吉利总销量123万台来看,即便是全年目标下调到136万台,吉利也有很大可能完成不了该目标。

从消费者的角度看,2019年除了日系车的价格比较坚挺外,其他品牌车型都存在着巨大的优惠,特别是美系的别克雪佛兰福特,车型优惠3、4万并不稀奇,就连销量一直很好的大众车型,也经常能见到2、3万的优惠幅度。虽然车企疯狂甩卖促销,但全年销量还是出现大幅下跌,真可谓是无力回天。

既然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那么惨,那2020年会不会好一些呢?上月12月12日,由中汽协主办的“2020中国汽车市场发展预测峰会”上,秘书长助理许海东发布了对2020年中国汽车市场预测:2020年中国汽车的全年销售应该在2531万辆左右,将会继续同比下滑2%。

下滑2%这是比较乐观的预测,在此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郎学红就预测,2020年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应该在2250万辆左右,将继续下滑10%;未来中国车市的下滑短期内还将持续,直到2021年有可能还会是负增长或者基本持平,到2022年左右才会恢复增长,到2023年至2025年可能会有年均4%左右的增长。

总之,大部分专家学者都不看好2020年中国的汽车市场,大部分人都一致认为2020年中国汽车市场还会继续下滑,只是大家对下滑幅度的大小预测不一。这样看来,中国汽车市场的“寒冬”还远没有结束,大概率还要持续1~2年时间,车企们到底能不能挺过这几年,那就只能看各自的本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