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几万就带L2级别自动驾驶+四驱,你说这些国产车该不该火?

2020年01月03日 11:11:03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仿佛在大家的脑海中已经达成了某种共识,将国产车与丰富的配置供给划上等号。的确,这些年一路走来国产车利用低价高配的性价比策略在由合资车型构筑的里三层外三层包围圈中“杀”出一条血路,成功从合资车企手中夺走一半的“天下”。

那么我们口中经常念叨的国产车有性价比,究竟性价比的程度有多高?不知道10多万就能把L2级别自动驾驶+四驱系统带回家够不够高呢?

相比在美国的风靡,被划分至商用车领域的皮卡在国内的生活十足的“凄凉”,政策对待皮卡的态度也不太“友好”。反光条、喷字、限制进城,就算意向消费者对皮卡有再多的爱也难以付诸于行动。然而随着近年来政策的逐步放开,皮卡在国内终于盼来了春天,因此也“滋生”出很多新的车型。而长城炮就是其中的一员。

众所周知,长城是众多车企中玩性价比策略最“6”的车企之一,首先长城炮不足10万的起售价降低了入门门槛,顶配不足16万又足够的“贴地”。并且亲民的售价是建立在足够充沛的配置供给之上。

乘用版顶配车型搭载的L2级别自动驾驶开创了皮卡车型使用L2自动驾驶的先河。此外还有四驱系统、2.0T高功率发动机以及电动天窗、真皮座椅、座椅加热、LED远/近光灯等一系列配置。而将上述一切整合其中的顶配车型售价不过15.98万。

但如果屏幕前的你仅仅是因为看到政策的放开就想顺势而为,长城炮性价比高就想“据为已有”。那么请你先保持冷静,因为皮卡是一种优缺点鲜明的品类。它既有SUV的通过性能、卡车的载货能力、霸气的外观造型等优点,却也存在无法抹去的操控极限不高、油耗过大等缺陷。

俗话说,选择一辆车就等于选择一种生活方式,所以在你决定要买皮卡之前请先确保内心自洽,愿意接受皮卡为你提供的生活方式。

“Plus”、“MAX”、“Pro”此类洋文是电子领域的后缀命名学逻辑.,但在这个讲究资源共享的世代,行业间的界限变得越发的模糊。起源于电子领域的洋文命名后缀已经渗透至汽车领域,越来越多车企在对旗下车型进行改款换代动作时,为车型加上“Plus”或“MAX”洋文后缀,而荣威RX5 MAX正是其中之一。

MAX字母的作用力是显而易见的。在配置层面相比现款的RX5多出了L2级别自动驾驶和四驱系统两项可拔高产品力的配置,此外更有可开启的全景天窗、LED远/近光灯、车联网等繁多的配置供给,而收集了L2级别自动驾驶和四驱系统的顶配车型,其售价还不足19万。

此外,秉持家族硬核律动美学的外观与遵循黄金分割比例的车身,强韧中抒发优雅,霸气中又不失时尚,就冲这一眼万年的颜值,就已经俘虏不少消费者的芳心,未探其内就已经忍不住要为它“冲动”消费。

再者RX5 MAX也被称为全球首款量产智能座舱,集合了3.0斑马智行系统、SKY EYE天眼系统、AR-Driving实景驾驶辅助系统2.0、BYOD多用户随心控功能以及最懂出行的社交工具——车信,由车联网、语音识别、AI系统、驾驶辅助系统组建而成的智能座舱俨然是一个能达到完美闭环的车内生态系统。

如此一来也就不难理解为何荣威RX5 MAX上市1个月订单已经超过2万。

即便向上之路屡次受阻,但永不言败的奇瑞还是毅然决然地选择“在哪里跌到,就必须要在哪里站起来”,星途品牌的推出标志着奇瑞又一次踏上向上的征程,旗下的首款车型——星途TX以及TX的衍生车型TXL将肩负起家族再次向上的重担。

面对重任,唯有祭出过硬综合产品力方可应对。首先在配置层面,起售价为13.59万的入门车型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等丰富配置,而起售价为17.59万的顶配车型达到了L2级别自动驾驶,并且配备四驱系统和真皮座椅、10.25英寸中控触摸屏等丰富配置。

除了低价高配的性价比优势外,星途TX在外观处应用的Life in Motion设计理念,将偌大的中网和流畅舒展的车身完美结合到一起。此外星途TX还是实现人脸识别和支付的首款量产车型,也是同级首台搭载AR实景导航的车型。

当然奇瑞出品,星途TX的重头戏还是得看发动机。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第三代1.6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5kW,峰值扭矩为290N·m,就算与2.0T发动机相比也是不遑多让,再结合高达38%的热效率,这款1.6TGDI发动机绝对不是“架子货”。

满怀希望的奇瑞原以为能看见星途TX可以一炮而红,然而不温不火的销量却又一次给奇瑞“浇”了一盘冷水。由此可以证明向上的道路虽然人少,但也并不好走!

上述的奇瑞屡次尝试冲击高端市场却总遭打击,反观长城发布的豪华子品牌——WEY,只用3年的时间就突破了30万销量,同时也是首个以及最快突破30万销量的中国豪华品牌,WEY品牌的强势崛起也为国产豪华品牌撑起了一片天。而VV6就是WEY品牌推出的第四款量产车型。

出自长城门下,VV6自然也延续了家族性价比高的优良传统。配备L2+级别自动驾驶、四驱系统、上坡辅助、远程启动、车联网、燕飞利仕音响、LED远/近光灯等丰富装备的车型起售价不过16.8万。

此外随着销量的上涨,WEY的家族设计已然深入人心,如今很难会在市场中再听到有关WEY设计的负面评价。

而且针对短板动力总成环节也是采用不断优化的积极态度,全新一代的2.0T电控双流道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缸内直喷、热管理模块等先进技术再搭配连续两届荣获“世界十佳变速器”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VV6在驾控环节的表现有了长足的进步。

WEY品牌的强势崛起既是长城车企之幸事,更是国产车企之幸事,希望在往后有越来越多的“WEY”会在市场中出现。

国产车的配置的确很高,但要想提升核心竞争力并助力我国由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的华丽转身,仅靠低价高配的性价比策略显然是不足够的。作为车评人,教授更希望以后听到大家在讨论国产车的优点时,不会张口就是配置高,价格低,而是由衷地说技术好,质量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