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抢车展风头,美国“CES”展览成新热点

2020年01月03日 11:32:01
分享到:

随着2020美国电子消费产品展览会(CES)即将开幕,这就使得新展示对汽车的吸引力越来越大。虽然说,这届展示几乎与北美车展同一时间段举办,但其影响力、吸引力以及规模,都大有超过北美车展的意味。无独有偶,在国内也有进口博览会的举办,这也给每年年末的广州车车展带来不小的冲击。也就是说,正是由于这两个展览会的不约而同出现,从而使一头一尾的车展变得有些索然无味!

原因很简单,美国的CES与中国的进口博览会,虽然都是新生事物,但由于有政府的带动、有新消费的需求以及制造创新的保证,这就使两大展会变得越来越重要。而对于同一时期的车展,如果不想变成“既生瑜何生亮”的尴尬,就需要在时间与展示层面寻求改变,这才是重新树立自身形象、重塑国际车展地位的关键!

作为展示先进科技为主的美国CES展示,由于设在每年的一月举办,这就使同期举办的北美车展逊色了许多。主要原因,是CES的展示是以信息科技、创新科技为主,这就使各个行业都要力争追赶的高端目标。为此,世界上各个重要企业,都会不遗余力地在这一展示上亮相,从而起到制造不落伍的效果;相反,由于传统制造的越发低迷以及底特律的影响力不断减弱,这就使得过去能呼风唤雨的北美车展,变得越发平淡曲奇。如果不是美系车顶力支撑,恐怕早就有停办的危险了。

由此不难看出,车展也需要顺势而为。既需要跟上世界市场发展的脚步、更需要紧追世界技术发展潮流。如在新CES展览中,信息科技、人工智能这些重要的创新,都将是展示的全新主题、更是汽车制造进入新能源阶段最需要的创新技术!所以,正是因为CES展示,集中了世界高精尖技术的创新与变化,从而使北美车展与CES展示一比较,就可以看出两大展示的所形成的巨大反差。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国举办的进口博览会,虽然是受国际经济大潮影响而应运而生的,但正是由于,展示符合国内市场的巨大需求以及受到政府的鼎力支持,这就使得中国进口博览会,不仅规模越来越大、而且在汽车领域的影响已经远超过了同期举办的广州车展。这就使汽车企业会将更大的热情、倾向于进口博览会之中。

纠其原因就在于,进口博览会的展示形式之大、是前所未有的。更重要的还在于,进口博览会所展示的国际流行趋势以及新技术的综合能力,都是现阶段中国汽车市场最需要的。虽然展览刚刚举办两届,但其现实的影响力与受关注度,却是非常巨大的。在这种情况下,汽车企业为了在中国市场更好的推广、为了进一步展示自身的制造能力,自然会将注意力倾注其中!

相比之下,无论是年初的北美车展、还是岁末的广州车展,都需要及时的寻求改变,才能够找回原有的影响力。这就需要,在时间上,尽可能的与两大新展示拉开距离,使自身的展示能够与新展示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同样也需要在展示内容上,建立自身的新特点,这才是让车展不至于受新展示影响的关键!

客观地讲,新展示之所以受到欢迎,形式上的国家推动力,是至关重要的!但更重要的还在于,内容上两大展览会都具有着引领科技与时尚的能力。像美国CES,主要展示的是现代科技与新制造;而中国进口博览会,更多的是展示新时尚与制造趋势,这些都不断吸引着汽车工业对两大展示的倾斜!所以,在这两大展示出现以后,无论是北美车展、还是广州车展,都会自然而然的减弱了许多!为此,车展只有根据自身的优势而改变,才会重新受到重视。否则,在美国CES以及中国进博会的“屋檐下”生存的车展,确实是不可想象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