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卖7.49万元起,一汽森雅R8完全看不到亮点

2020年01月03日 12:01:09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一汽森雅R8指导价为7.49-8.99万元

▶定位小型SUV

▶搭载1.6L发动机

一汽森雅全新SUV车型R8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7.49-8.99万元。说它全新是因为这确实是一款新车,但实际上又是拿着R7改了个设计,放出来一起售卖。倒不如说是R7的改款,更为确切一些。

先不管这乱七八糟的产品线,就这台R8而言,我认为很难在它身上找到亮点,或者说,很难找到买它的理由。比如整套外观,虽然说长得不丑,但也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整个设计也充满着家族风味,只是在前脸格栅以及大灯里面做了一些偏向于潮流的设计。全新的LED大灯+黑色蜂窝网状设计的前脸格栅,实际上还算符合当下的审美潮流,给这个外观60分没有问题。

森雅R8定位的是一台小型SUV,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344/1773/1674mm,轴距为2600mm。整个身材跟同一个平台的森雅R7以及奔腾X40没有太大区别,3款车的轴距也保持一致。

对于内饰氛围的营造,我认为森雅R8要比R7更追求质感,没了那种土味。很大部分原因,中控台设计更有层次感,不会看起来像R7那样充满着“赘肉”的感觉;另外,全新造型的方向盘和车内按键布局,看起来要更精致;再加上用料的提升,以及悬浮式的中控屏、液晶仪表等装备,整个车厢看起来算是比较入流的设计了。

配置层面,森雅R8标配了电子手刹、胎压监测、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倒车影像、上坡辅助、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10.25英寸中控屏、LED大灯、后视镜加热等。高配车型还有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定速巡航等配置。

森雅R8的动力也没有什么新意,搭载的是1.6L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16匹,最大扭矩155牛·米,匹配5MT或6AT变速箱。值得一提的就是,这副6AT变速箱来自爱信。

结合这个价格,森雅R8这样的配置不算差,但在同价位竞品来说,森雅R8的性价比就不显优势了。比如,在这个价位区间,你可以买到宝骏510长安CS35PLUS、广汽传祺GS3荣威RX3等等,甚至已经可以买到不少自主一线品牌的紧凑型SUV了。

网友热评:

@逝去丶年华:1.6L的R8,哈哈!

@maskwind:我喜欢R8好多年了,今年元旦的时候老婆跟我说,明年换辆新车,就换R8吧!当她打开网站给我看的时候,我说明年还是不换了吧!

@v7tfsmyv:中国一汽吉林森雅拼装车应该上拼多多平台售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