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odel 3领衔,六款最值得关注的新能源车盘点,款款都有必杀技

2020年01月03日 12:47: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过去这几年中,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可以说是从一片荒芜一路迅猛发展起来的。自200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正式实施以来,无论是传统车企还是互联网造车新势力,都受到了国家利好政策的号召,并纷纷加入到新能源造车大军的队伍中。尽管这股力量对于造车行业来说,推动时间并不算太长,但从今年1-11月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量来看,89.5万辆以及同比6.9%的增长,着实表现出稳步上涨的趋势。那么,在当前新能源汽车一路向前的情况下,值得消费者关注的车型又有哪些呢?接下来,我们将结合销量等信息,为车友们推荐几款好用且省心的热销车型。

特斯拉Model3

11月销量18000辆(美国)

官方指导价:43.99-50.99万(进口)/35.58万(国产)

将Model 3放在第一位,相信大部分车友都不会觉得意外,毕竟无论从国内消费者对该品牌认可程度,还是从销量表现来看,Model 3都是车友们相当关注的车型之一。

根据今年11月Model3在美市场销量表现来看,18000辆的成绩更是让其成功夺得了北美豪华品牌销量魁首。我们不难推测,伴随着Model3在华市场国产化进程的不断加快,该车销量在未来市场上仍会有着长足的进步空间。

当然了,回归目前国内在售的Model3标准版车型来看,尽管其预售价格和最终上市时间多次出现跳票,但是从该车性能和综合表现来说,Model3标准续航后轮驱动版最高续航里程达到了460Km,该车单电机后轮驱动的设计方式更是为用户提供了5.4s的零百加速表现和最高时速225km/h,对于有品牌需求且注重综合驾驶表现的消费者来说,特斯拉Model3确实是你行驶在路上的牌面利器。

目前,国产Model 3已经实现了正式交付。

北汽新能源EU系列

11月销量:7500辆

官方指导价:13.29-17.19万元(EU5为标准)

北汽新能源是国内纯电动汽车市场领航者之一,该品牌EU系列在11月份以7500辆的表现再次夺得了榜首之位,同比大涨155%。

这其中,在1-11月份EU系列累计销量更是达到了9.404万辆,同比增长358.3%,由此可见,北汽新能源在当前目标市场中确实有着不错的霸主地位。当然了,北汽新能源能有这般成绩,除了拥有可靠的产品质量外,该品牌EU系列在价格定位上的实惠利民更是其成功的关键所在。

其中,由于北汽新能源EU系列一概囊括了EU260、EU300、EU400、EU5以及EU7等车型,以EU5为代表,补贴后13.29-17.19万元的价位,在11月为该系列贡献了6895辆的销量,并占据了整个系列销量总数的90%以上。目前,北汽EU5共有三种续航版本的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分别为R500、R550和R600车型。

在动力方面,三款车均采用了最大功率为160Kw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为300N·m,然而根据电池容量的不同,三款车型在续航里程上则分别达到了416/460/501km,这对于消费者的日常使用来说前两款车型确实也是相当够用了。

宝骏E系列

11月销量:6929辆

厂商指导价:5.48-6.48万元(E200为准)

目前宝骏E系列旗下拥有E100和E200两款车型,身材小巧可爱,整体尺寸甚至比奔驰Smart还要更小一些,而其中,重量轻、灵活性高、价格亲民实惠等优点,确实成为了不少消费者心中真正的代步车首选。

毕竟花个小几万块就能买到一款,没有停车困难,日常通勤够用的代步车,着实有着相当炸裂性价比。这也难怪,宝骏E系列车型能在11月销量榜单中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整体销量6929辆,同比增长34.4%,其销和第一名的北汽EU系列仅相差500多台。

在动力及产品力方面,宝骏E200和E100整体来说差别不大,相同参数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29kw,峰值扭矩达110N·m。NEDC工况续航里程为250km,最高车速为100km/h,在能满足城市日常通勤需求的同时,价格才是该车制胜的关键。

广汽AION S

11月销量:5538辆

厂商指导价:13.98-20.58万元

对于广汽AION S,相信大部分车友对其并没有过多的了解,该车作为广汽新能源旗下的产品,其早已在今年4月便正式上市。

其中,AION S简约且不失惊艳的外观设计,相较其同级别竞品GE11来说,确实有着更强的运动质感和设计元素,这对于增强该车在销量上的表现,着实也不失为一项关键因素。

从今年11月AION S的销量成绩来看,5538辆的单月销量,占据了榜单上老三的位置,得益于广汽集团的品牌背书,该车自上市以来,累计销量也已达到了24033台,这相较于同级对手几何A而言,确实要略胜一筹。

新车在动力方面搭载了集成式“三合一”电驱系统,其中,AION S的这套永磁同步电机系统在“811”高性能电池的加持下,综合续航里程达到了510km,并且,最大功率为135kw,峰值扭矩达300N·m。当然了,对于在续航方面没有太高强度要求的消费者来说,该车提供了一款综合续航里程只有410km的中低配版车型,从电机参数来看,两者皆采用了相同的电驱系统,这对消费者来说,着实是诚意十足。

宝马5系插电混动

11月销量:3397辆

厂商指导价:49.69-53.69万元

在豪华品牌新能源车型中,宝马5系插电混动版一直都有着不错的销量,毕竟,宝马独特的品牌优势和产品运动质感,对于消费者来说确实是难以拒绝的。因此,尽管该车在售价方面并不便宜,但得益于宝马530Le在豪华和运动质感上的相辅相成,5系插电版在11月份销量上同样达到了3397辆,同比增长38.1%。

动力是宝马530Le的重中之重,新车搭载了一套由2.0T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和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35/ 70kw,综合最大功率为185kw ,综合扭矩达420N·m。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新车在电动机方面的功率并不大,但在纯电动工况下综合续航里程也达到了61kw,每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1.9L。为此,这对于部分经济情况较好的消费者来说,5系混动版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比亚迪元EV

11月销量:2399辆

厂商指导价:8.99-13.99万元

作为一款小型纯电SUV,比亚迪元EV有着圆润饱满的外观造型,整体来说给人一种Q萌可爱的感觉。

尽管该车补贴后8.99万起步的价格已经相当亲民,但反观今年11月的销量表现,却同比去年下滑了59.2%,这对于比亚迪而言无疑是一次严重的打击。不过回归该车销量下滑具体原因来看,最主要还是其新能源汽车发展得过于迅猛,蛋糕被分的越来越小。在后期,比亚迪只有做到和宋Pro一样深耕细分市场,才能更好的满足消费者的具体需求。

动力方面,元EV共有高低功率两种版本电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其中高功率版车型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20kw,峰值扭矩达280N·m的永磁同步电机,百公里加速为8.55s。而其余车型均采用了最大功率为70kw、峰值扭矩为180N·m的永磁同步电机。

在续航方面,元EV360与其兄弟车型S2相同,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305公里,而对于更高一级的元EV535在续航方面则表现出410公里的成绩,在同级别中处于主流水平。

结束语:总的来说,尽管目前中国新能源市场,随着补贴政策的退烧,越来越多新能源车企在下半年的销量中都出现了滑坡,但同样随着全球汽车新能源趋势的不断前进,在未来只会有越来越多的新车甚至于新品牌涌入市场,为此届时只有做出真正可靠优质的产品,才能在这场新能源之战中脱颖而出。为此对于以上6款,目前新能源汽车市场中的佼佼者,那款会更符合你心中的新能源汽车定位呢?相信消费者心中早已有了明确的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