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红旗L5曝光,车身溜背神似A8,对开门设计+V12发动机气场十足

2020年01月03日 13:08:10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每次说到国产最贵的车是什么?大家都会想到红旗L5,这款车型售价600万元,堪比劳斯莱斯宾利。花费600万买了一辆红旗L5,还要对你的购买资格进行审核尽人皆知,必须是具有一定身份地位及知名度的人才有购买资格,普通的暴发户即使有钱也很难买到,所以红旗L5除了贵以外,更主要的是具有绝无仅有的位置。

作为和共和国一同成长的品牌,家喻户晓的红旗一直传承着经典的外观,庄严的身份,不过,现在红旗轿车也终于迎来了历史性的变革。日前,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红旗全新一代L5的渲染图,根据渲染图可以看出,新车整体造型和现款车型有较大的改动,并且细节加入了劳斯莱斯的设计风格。

从渲染图来看,红旗全新一代L5延续了红旗CA770的设计,保留了现款车型上经典的圆型LED大灯和矩形直瀑式中网格栅,多条幅进气格栅充满了厚重感,经典的圆型LED大灯也是红旗高端车型典型的细节,引擎盖上方红旗车标依旧配备,整体视觉感受依旧尊贵大气。不过,新车在保险杠部分进行了一定调整,取消了大灯下方的转向灯,前脸造型更加简洁。

如果说前脸还是那个熟悉的红旗L5,侧面与尾部造型的变化就比较大了。原本的标准三厢造型被改成了溜背加下沉式车尾设计,看起来非常修长,有网友直呼,从侧面看太像A8了。值得注意的是,渲染图中前后门的两个门把手都集中在B柱的位置,或许新款红旗L5也采用了像幻影一样的对开车门设计,仪式感更强。

车尾的变化很大,与现款红旗L5相比,尾部更加饱满圆润,显得格外大气。原来的大宫灯设计也被换成了立型尾灯,车尾牌照位置上方较粗的镀铬装饰也与劳斯莱斯设计元素相似。此外,现款L5的长宽高分别来到5555mm/2018mm/1578mm,轴距达到3435mm,从渲染图来看,预计全新一代L5在尺寸方面还会有进一步提升。

总的来说,新车或许会比现款车型时尚不少,但作为一款大型豪华车,跟随潮流搞溜背设计,或许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的。

内饰方面,现款L5的中控采用的是沈氏“大柒石板”特点是千年不朽,而门把手上面镶嵌的是和田玉,相当的脱俗。而古典的“沈氏大漆”与现代的液晶屏幕相融合,未来科技与文墨儒雅并存。根据内部人士透露,全新一代L5或采用贯穿式液晶屏或是一块竖直摆放的触控屏,同时进一步提升车内的智能化配置,科技配置更强。

动力方面,新车或将继续搭载一台6.0L V12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300kW(408Ps),峰值扭矩为550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红旗搭载的这款12缸发动机不仅填补了中国汽车动力制造的空白,实际动力表现和运营的静音性能也有着非常良好的表现。

总的来说,红旗L5体现的不是奢华而是一种民族尊贵感,相比劳斯莱斯只凸显富态的做派,红旗L5更体现一种身份和地位的象征。新车的这些变化确实能够给我们耳目一新的感觉,在保留了红旗经典元素的基础上,注入了新鲜的设计元素,非常大胆和新颖,在设计上能够体现出古典与现代设计的完美结合,新车也承载了我们对红旗汽车的期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