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款过目难忘的全新B级车年内上市!今年韩系有望大翻身!

2020年01月03日 13:44: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中型车市场,从私家车进入家庭开始,就是雅阁、天籁、凯美瑞三强,特别是雅阁,在国人心中立下了可靠、耐用、高级的代表;在南方地区更是为每一代雅阁积下深厚的口碑。其他品牌就不行了吗?韩系品牌不服。

日前,起亚官方宣称,国产全新K5将于2020年4月开幕的北京车展中亮相,并有望在9月开幕的成都车展中上市。同时,全新第十代索纳塔将于2020年4月上市。两车进入中国以来就给人一种超高性价比的印象,无论是外观、内饰设计或者说动力总成的匹配程度,相比起同价位的其他自主品牌车型是有一定的优势。

起亚 K5

外观方面,全新K5同样是运用了引领汽车设计风潮的设计风格,整体风格趋向运动、年轻化,官方将这种风格称之为Tiger Nose Evolution,在中网处使用内凹式设计,两端跟不规则的LED日间行车灯连接,小面积的中网配合上俯冲的前机盖,让车头具有更强的运动风以及冲击感。同时,下方保险杠上还设计出类似扰流以及进气口的设计,同样是为了运动感服务。

溜背造型是全新K5的亮点之一,复杂的设计线条在光影下会有不错的视觉效果,镀铬的饰条破天荒地从A柱延伸到后窗,并且围绕尾窗,这是全新K5标示性元素之一。

全新K5的车尾同样是运动风,短促的尾部配合上翘的尾箱盖,同时还配备贯穿式尾灯,内部的LED灯带使用间断式设计,对增强车辆的辨识度有积极帮助。

内饰方面,全新K5使用贯穿式连屏设计,同时在中控台中部加入了大量的木纹装饰件,看起来更加有质感,同时很多细节使用撞色装饰条点缀,让车厢看起来既高级,又不失精致。

动力方面,根据官方宣称,未来国产的全新K5将提供1.5T+7DCT、2.0T以及2.0L混动系统三种动力系统可选。

对比起日系三强,K5最大的卖点在于潮流及追求运动化外观的设计,要知道,目前购买中型车的不再是上了年纪的中年人,该细分市场中心逐渐从中年人向年轻人转变,而年轻人对于个性化的外观、科技化的配置和内饰有着相对严格的要求,中庸的外观、低调的内饰不是年轻人的菜。

虽然日系三强:凯美瑞、雅阁、天籁都已经完成换代,并且都走向年轻化路线,但是韩系品牌在这方面似乎更加激进。内饰方面也是如此,雅阁、天籁还是使用传统的悬浮式中央显示屏的设计,而韩系品牌更是直接用上了贯穿屏,虽然不能说孰优孰劣,但起码在跟进潮流方面,韩系品牌相比起日系品牌有过之而无不及,更不要说凯美瑞上那个连CarPlay都没有的中央控制系统。

动力方面,韩系品牌更是全面涡轮化,起亚K5上的1.5T拉低车型的入门售价,对动力有追求的消费者更是可以选择2.0T发动机,而凯美瑞上入门的还是2.0L自吸发动机,高下立见。雅阁全系1.5T就不用多说了,天籁虽然有当家的2.0T VC-turbo发动机,但是起售价21.68万将很多喜欢动力的消费者拒之门外,要知道根据以往车型来看,顶配的K5也只要17万左右起售。

现代 索纳塔

作为同样以设计大胆著称的韩系双雄,全新索纳塔使用Sensuous Sportiness的设计语言,借鉴了Le Fil Rouge概念车元素,整车同样是以运动、年轻为主要设计基调。

车头使用标示性的大中网设计,跟全新K5上小中网设计形成强烈对比,并且在雾灯处、发动机盖上等一些地方大量使用镀铬装饰条,让车身线条看起来更加丰富,日间行车灯跟前机盖的镀铬装饰条连接在一起,这是一种全新的设计。

B级车相比起A级车最大的优势在于车身尺寸够大,使得车辆的设计线条能更加舒展,第十代索纳塔就是其中的代表,舒展的侧面线条配合上力量感十足的腰线,从前翼子板延伸到后翼子板并和尾灯融为一体。复杂造型的多辐轮毂给车辆带来不错的视觉效果。

尾部同样使用溜背的设计,上翘的尾箱盖让车辆拥有不错的运动风味;贯穿式的后尾灯两侧灯组呈C字型。除此以外,第十代索纳塔将车系名字使用硕大的英文字母镶嵌在尾部中央,增强车辆的辨识度。

内饰方面,第十代索纳塔基本延续海外车型的设计,四辐的方向盘很有特点并采用平底的设计。第十代索纳塔同样使用贯穿式的仪表盘和中央显示屏,让车厢更显简洁,在用料方面第十代索纳塔就没有全新K5有诚意,除了中控台上方的缝线设计以外,就没有其他材料,会显得相对朴素。

动力方面,第十代索纳塔在北美市场搭载1.6T和2.5L发动机,前者最大马力182Ps,后者最大马力194Ps,匹配6MT或8AT变速箱。未来进入国内后,将搭载1.5T和2.0T发动机,并且还有一款混动车型一同上市。

在动力系统方面,索纳塔和K5目前在售车型都有插电混动式车型可选,对于一些限牌的城市会有明显的优势,虽然日系混动在消费者中广受好评,但是指标问题深深困扰着很多潜在消费用户,这也是韩系品牌的优势之一。

韩系品牌不同于日系品牌拥有深厚的底蕴,所以在产品的设计上会比日系、德系品牌来得更加激进,希望通过这种策略,能够拿下那些追求相对激进的年轻人市场;除此以外,性价比也是韩系品牌的竞争力之一,相比起高昂的日、德系品牌,同样级别的车型韩系品牌价格会更低,对于一些年轻用户来说就更加吃香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