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午报 | 1月9日将开启预售,广汽丰田威兰达车型信息曝光

2020年01月03日 14:18: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1月9日将开启预售

广汽丰田威兰达车型信息曝光

日前,广汽丰田旗下全新SUV车型——威兰达的核心配置曝光,新车基于TNGA架构的GA-K平台打造(和凯美瑞/ES等车同平台),定位为紧凑型SUV。动力方面,新车将配备2.0L发动机/2.5L混动系统,并提供动态四驱(DTC)、动态矢量四驱(DTV)、电子四驱(E-Four)三种四驱系统。据悉,广汽丰田威兰达有望于2020年4月上市。

在外观方面,威兰达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其头灯更为狭长,下进气口面积硕大并采用类似梯形的熏黑设计,两侧配有圆形雾灯,整体格栅有一些雷克萨斯纺锤形的设计风格。混动版则在车头处配备了蓝色边框的牛头标识,翼子板处也有着HYBRID字样。

车尾方面,威兰达采用了横向排布的尾灯,倒车灯和转向灯位于中部,日间行车灯和示宽灯等处于外部,雾灯则采用中置布局,位于后保险杠下方,此外,混动版和燃油版新车均采用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为4665/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

内饰方面,威兰达整体采用了偏深色的配色风格,让其看上去十分稳重。细节来看,该车配备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配合悬浮式大尺寸中控液晶屏,让该车看上去有几分年轻、时尚。同时,该车空调出风口下方配备有机械式旋钮控制键,使驾驶者操作更加便捷。

动力方面,新车将配备2.0L发动机/2.5L混动系统,其中2.0L燃油版搭载热效率达到40%的TNGA 2.0L Dynamic Force发动机,并搭配Direct Shift模拟10速CVT变速箱(WCVT),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低至5.7L,兼顾动力及油耗。

2.5L双擎版车型搭载热效率达到41%的TNGA 2.5L Dynamic Force发动机以及最新THS II混合动力系统,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低至4.6L,续航里程可轻松超越1000公里,实现燃油经济性与动力性的平衡。

此外,威兰达还提供了包括动态四驱(DTC)、动态矢量四驱(DTV)、电子四驱(E-Four)三种四驱模式,并且标配AIM四驱综合管理系统,通过协调车辆的发动机、变速箱、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制动器和四驱系统,在不同的路况条件下,为车辆提供操控性及稳定性。

宝骏310新增1.2L国六车型

售价4.09-5.29万元

日前,宝骏汽车官方宣布,宝骏310新增1.2L国六车型,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4.09-5.29万元。宝骏310 1.2L国六车型延续了老款车型的造型设计,并搭载符合国六标准的全新1.2L发动机。

外观方面,宝骏310新增的1.2L国六车型与目前在售的手动挡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以简洁、运动的样式风格为主。旋风式的轮圈造型更为动感,轮胎规格仍为165/70 R14。车身尺寸方面,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032×1680×1450mm,轴距为2550mm。

新车型在内饰方面基本上也没有太大的变化,中控台采用对称式设计,并搭配了仿木纹饰板及烤漆面板,其还采用了一块8英寸的悬浮屏。新车在方向盘的后部增加了换挡拨片,提升了在M挡状态下的驾驶乐趣。配置方面,新车型具备定速巡航、GPS导航、E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及电动天窗等。

动力方面,新车仍搭载1.2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59kW,峰值扭矩为112牛·米。传动方面,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仅5.1L。

日内瓦车展亮相

长安全新紧凑型SUV定名UNI

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长安汽车旗下全新紧凑型SUV——S202正式定名为UNI,并有望在2020年日内瓦车展中正式亮相。UNI作为长安新产品序列的首款车型,其采用全新设计语言,整体造型更加前卫、科幻。

外观方面,预告图向我们展示了长安S202如锁子甲一般的前格栅造型,配合类似S型的不规则前大灯组以及发动机舱盖隆起的多条筋线,让其整体看上去十分科幻、前卫。

从车身侧面来看,该车车顶线条经过B柱之后开始下滑,再辅以双腰线的设计,运动氛围营造得比较到位,让人印象深刻。同时,该车位于车顶的左右双段式扰流板造型较为夸张,配合双五辐轮圈,能够突显出整体的运动取向,而隐藏式门把手将进一步加强该车的视觉质感。动力方面,该车未来有望采用全新蓝鲸1.5T发动机或者2.0T蓝鲸发动机。

6月上市/先推EV版

比亚迪汉预告图发布

在2020年到来之际,比亚迪官方发布了两张比亚迪汉的新车预告图。据之前信息,新车预计在今年6月份正式上市,而随着预告图的披露,我们可以猜测先期上市的应该是纯电版本车型,而后期应该还有双模混动车型。比亚迪汉定位为中大型轿车,采用四门轿跑式设计,并会搭载比亚迪全新的超级电池。

从此次发布的预告图来看,汉EV或将是先期推出的车型。在造型风格上,比亚迪汉基于家族式Dragon Face语言又做了一些精进,贯穿式的镀铬饰条更加粗壮,两侧直接走入前灯腔内部,看起来更加运动。而车侧线条圆润,从车顶下滑至尾部营造出溜背的效果。而前不久,根据比亚迪汽车官方信息:比亚迪“汉”在“亚洲最繁忙的风洞”上海地面交通工具风洞中心成功完成风洞测试。测试结果显示,汉的风阻系数仅为0.233。

比亚迪汉能够实现0.233的风阻系数(特斯拉Model S风阻系数为0.24),首先得益于一流造型设计与气动工程的高度融合。比亚迪全球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表示:汉在开发之初就明确要实现美好的设计与高性能的融合,因此造型设计从一开始就将实现超低风阻系数作为一个重要目标。

比亚迪汉从车头、车顶到车尾流畅的线条,每一寸的走向都建立在对气流影响的充分考虑和深入研究之上。这意味着空气与车身摩擦带来的阻力被降到了最低,同时不会造成空气被抛离车身,导致车顶出现低气压区、降低车身得到的下压力、影响操控稳定性的情况。在前脸的设计中,汉的前机舱盖起始于比以往更低的位置,圆润的弧形勾勒出前脸轮廓的流畅线条,不但带来了更大的车体上下气压差、获得了更大的下压力,更进一步确保了气流与车身的贴合。

随后,水滴形后视镜、隐藏式门把手等充分融合实用功能和低风阻特征的设计,配合了气流的顺利通过。由C柱开始,车舱上部逐渐收窄,形成了美观且充满力量感的宽车肩造型,同时也延续了贴合车身的气流走向。气动分离车尾,通过车尾两边采用优雅而有力的气动分离设计,使车身两侧的气流来到车尾后几乎沿直线离开,避免卷入车尾涡流区,实现美好设计与低风阻的巧妙融合。

※上市日期&超级电池

1.将于明年二季度末至三季度初上市(预计6月)

2.只推出DM和EV版本

3.轴距超过2900mm,定位中大型轿跑车

4.使用比亚迪全新的超级电池

※全新一代超级电池特点

a)体积比能量密度将提升50%;

b)高安全:全新一代超级电池的安全性会进一步提升,拥有超强的耐高温性,在极端的环境下,其安全系数比一般的普通电池安全性高出200倍。相信将有利于大大提升消费者购买新能源车的信心。

c)长寿命:全新一代超级电池寿命长达120万公里,将大大提高新能源车的运营寿命。

d)长续航:全新一代超级电池,续航可高达600公里,这意味着同样的电池仓,采用比亚迪新一代超级电池可以大幅增加电池组的总能量,从而提升续航里程,大幅提升用车体验。

2020款凯迪拉克CT6上市

售价37.97-52.77万元

近日,我们从凯迪拉克官方获悉,旗下2020款凯迪拉克CT6正式上市,共计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7.97-52.77万元。该车依然搭载带有闭缸技术的2.0T直列四缸发动机,并且针对车身颜色以及配置做出部分调整。

外观方面,由于是改款车型,新款凯迪拉克CT6在外观方面并没有太大的调整,依旧提供两款运动型车型。该车相比现款车型主要是对车身颜色做出调整,将不再提供铬灰、绛宗以及槿紫的车身颜色,并且增加了黛蓝与黎金另外两种车身颜色;

内饰方面,2020款凯迪拉克CT6更换了全新造型的电子挡把,28T铂金版车型取消了璇米色内饰。此外,新车的后排座椅调节功能也进行了一定的调整升级。配置方面,新车将提供10.2英寸中控屏幕、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感应后备厢、流媒体后视镜、全景影像、双天窗等配置。此外,新车针对其娱乐系统进行了一定的升级,增加酷我音乐、喜马拉雅FM及ZAKER新闻三款App,同时增加了NFC功能,驾驶员可以使用手机NFC功能与车机进行连接,更加快捷方便。

动力方面,2020款凯迪拉克CT6将继续搭载带有闭缸技术的2.0T直列四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241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也将继续搭载10AT变速箱。

大众发布新款Atlas设计草图

有望2020年初亮相

近日,大众官方公布了一组新款Atlas的设计草图。该车在国内对应途昂,此次的新款车型主要针对细节做出调整,预计将于2020年年初亮相。

外观方面,此次发布的新款大众Atlas基本延续了现款车型设计,主要是采用全新的格栅设计,整体形状由现款的矩形改为梯形,格栅上的褶皱也隐藏在里侧。两侧前大灯内部造型同样发生变化,LED日间行车灯呈现出两个L相叠的造型,辨识度较高。下方进气口内部与格栅设计较为相似,增加整体感。

新款大众Atlas尾灯内部同样加入L元素,与前大灯组形成呼应,并且还配备全新样式的旋风造型轮圈。大众官方透露,新车还将在方向盘、中控屏幕以及驾驶辅助系统等方面有所升级。

动力方面,新车将继续搭载2.0T/3.6L V6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238马力,后者最大功率280马力,传动系统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并提供四驱系统供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