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昂科旗:-30℃的海拉尔 唯暖气和四驱缺一不可

2020年01月03日 15:30:01
分享到:
来源:大众侃车

作者:肖文斌

和去年一样,同样是在零下30度的海拉尔,同样是在一片已经冰封的湖面上,同样是经过铲车精心修饰过的原生态冰雪赛道。只不过此次陪我们尽情撒欢的不再是保时捷911,而是一排清一色的昂科旗。

开一台中大型SUV去冰面漂移?!是不是想想就有些匪夷所思。而在为期两天的别克最强SUV体验营中,昂科旗却用事实告诉我们,大块头也可以很灵活。不仅如此,一向被越野爱好者所不屑的适时四驱系统,成功刷新了我们对于“伪四驱”的认知。

海拉尔以东

海拉尔以东,这里几乎算是BBA们出没频率最低的城市了。

落地海拉尔机场,一股甘冽的寒风,顿时一扫长途飞行的疲倦。放眼望去,远方的山头早已是浓妆素裹,路面上缓步慢行的汽车排出一溜长长的热气。北国冬天的独特风景让每一个人心旷神怡。

放眼街头,除去部分安装了雪地胎的SUV之外,大多数都是在蠕行中前行的前驱轿车。至于那些坚持无后驱不豪华的BBA们,确实凤毛麟角了一些。

而据当地师傅介绍,地处呼伦贝尔边缘的海拉尔区,一年中冰雪覆盖时间过半,后驱车们即便是安装了雪地胎也很难驾驭。对此,作为保时捷冰雪试驾体验者之一的我,深表赞同。

所以,在哈拉尔当地,富人们最青睐的出现方式,无疑是搭载四驱系统的SUV车型。而在本次别克最强SUV体验营中,我们也将感同身受地体验到四驱SUV在冰面上的灵动。

冰面上重温科目二

距离中汽研极寒测试中心一公里远的呼和诺尔自然湖,在零下30度的气温中,早已被冰封,成为了我们此次冰雪试驾的天然场地。

四台推土机在同时作业,在冰冻的湖面上往复运动,在一览无边的冰面上,为我们准备了四个科目,分别是直线加速、操稳道、技巧360、冰环漂移。

望着早已等待多时,冒着热气的昂科旗车阵,与我同车的老张戏称道,这简直是重温科目二嘛,还是东北版本的。

按照分组,我们跟随引导车来到直线加速区域。对于直线加速赛,国内消费者并不陌生,但事实上,在冰面上的操作,可不是地板油干到家那般轻松。

为了帮助车辆拥有更好的抓地性,我们的昂科旗被换上了1cm的钉胎,较普通雪地胎拥有更强的附着力。尽管如此,在发车区,随着红灯的亮起,地板油发车状态下的轮胎,依旧在出力不讨好地在原地打滑。

在昂科旗上,所搭载的那台2.0T发动机与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相互配合,最大功率237马力(174千瓦)/5000rpm,最大扭矩350牛·米/1500-4000rpm,所以,即便拥有钉胎的保驾护航,以及四驱系统的加持,打滑依旧在所难免。

经过多次尝试之后,我们掌握了这台大块头SUV的脾气。依旧选用四驱模式,同时关闭ESP,确保轮胎在出现打滑的状态下,动力不被牵引力控制系统所限制。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搭载于昂科旗上的智能全路况四驱系统,不仅能够实现左右后轮之间的扭力切换,还支持四驱和两驱的断开,尤其是在四驱模式下,动力传动效率奇高。

起步,缓踩油门,随着转速的提升,能够明显地感受到车身在侧滑,通过对于方向盘的微调,努力将车身姿态摆正,随着四个轮胎全部恢复附着力,此刻将剩余油门全部输出。

经过多番测试之后,即便是在搭载两人的状态下,昂科旗的0-100km加速成绩,被锁定在7.1秒左右。

操稳道练习

相比于直线加速,下午场的操稳道,更让人心生期待。记得一年前的保时捷冰雪试驾中,驾驶着全新Panamera的我,一度认为开着一台中大型轿车漂移,简直是一段疯狂的举动。

谁曾想到,两年之后,在同样的地点,我将要驾驶一台中大型SUV,去挑战一条全场3.88km的冰雪赛道。

同样是切换至四驱模式。关闭ESP系统,让更多动力可以释放至前后轮上,借助了四驱系统的加持,我催促着昂科旗一个弹射飞出发车区。

让我始料未及的是,在迎面而来的第一个回头弯中,这台车长4981mm的昂科旗出现了难以控制的甩尾现象。欲速而不达,无疑是冰雪赛道取胜的不二法则。要想提升赛道的平均速度,只有通过漂移来提升弯道的通过流畅性。

“斯堪的纳维亚式过弯”作为拉力赛中最常用的招式,同样适用于冰雪赛道。但和普通短轴距的运动车型不同,要想让昂科旗这样的大家伙,在入弯前完成重心的偏移,对于车辆循迹性的考验更高。

虽然轴距在极限驾驶中不占优势,但昂科旗所展现出的操控性能,却让每一个人印象深刻。随着车身的增大,越发能够感受到车身姿态的变化,昂科旗灵活的车尾摆动也让这台大家伙在赛道中游刃有余。

唯一需要吐槽的是,可能你需要更大的力气,更频繁的方向盘回正,去调动这台巨无霸的身躯。但值得肯定的是,在底盘的调校上,昂科旗的表现远超同级车型。

至于剩下的技巧360、冰环漂移,和以往的科目大同小异,在此不一一赘诉、得益于轻量化设计和运动化底盘调校,昂科旗均以灵活的身姿,为每一个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侃车观点

谈及SUV的运动性,人们首当其冲能够联想到的,自然是宝马X系列。众所周知,对于SUV车型而言,受限于底盘高度的原因,操控一直是短板。

此次别克冰雪试驾营,通过更趋于极限的冰雪赛道,让我们感受到了昂科旗扎实的底盘调校功力和迅猛动力响应。成功刷新了人们对于中大型SUV笨重的固有认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