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威兰达核心配置曝光!对比RAV4、皓影,你怎么看?

2020年01月03日 15:43:03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刚刚踏入全新的2020年,即将在一季度正式上市,颇具话题的重磅车型——威兰达,就率先发布了车型版本信息和核心配置情况。

据了解,广汽丰田将为威兰达提供包括:领先版、豪华版、科技版和尊贵版四个版本配置。

其中,科技版和尊贵版为高配车型,领先版则为入门车型,而豪华版将作为核心车型推出,带来整个车型系列中最具品价比的选择。

威兰达将覆盖TNGA架构下的2.0L和2.5L双擎两套动力总成,并全系匹配W-CVT(汽油版)或E-CVT(双擎版)自动挡结构。根据具体不同的车型组合,威兰达还将提供三套各具特色的四驱系统:即核心车型搭载的动态四驱(DTC)、高配车型上搭载的动态矢量四驱(DTV)以及和双擎车型匹配的电子四驱(E-Four)。

如果再加上两驱车型的选择,整个威兰达的产品组合将十分丰富,也让中型SUV细分市场的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威兰达的上市时间较两款竞品RAV4、皓影更晚,但广汽丰田也因此能更有针对性地优化车型配置,带来更具竞争力的产品。

譬如,在2.0L两驱豪华版车型上,威兰达就比RAV4的同级别车型增加了倒车雷达,座椅也采用了更为高级的真皮材质。对比皓影豪华版,威兰达在安全气囊数量和中控屏尺寸、轮毂尺寸上也更有优势。

另一方面,由于皓影只在高配车型(尊贵版、幻夜版)上才提供四驱系统,因此威兰达在四驱系统的选择上也较皓影的同级别车型更加丰富。

同样,在混动车型的对比上,威兰达也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配置特点,配置上较RAV4更讲求豪华度和使用性。两驱/四驱版本的选择,也让威兰达双擎的选择空间较皓影混动更多。

当然,由于此番广汽丰田并未透露车型的预售价格,但参考RAV4定价,以及雷凌/卡罗拉、C-HR/奕泽等姊妹车的价格策略,相信威兰达/RAV4两款车型的售价差距并不会太大。

此外,广汽丰田除了公布核心车型豪华版的配置外,还同时公布了威兰达2.0L科技版和尊贵版的一系列可选装配置。即更高级的动态矢量控制四驱系统DTV,更具科技感的HUD、BSM、流媒体后视镜、全景影像、通风座椅、电动尾门感应开启、19英寸轮毂等差异化配置。

功夫拍案

不难预期,随着威兰达核心车型配置的公布,市场对这款重磅车型的期待也将进一步提升。

有着“大哥”汉兰达的高品质、高可靠、高耐久的“三高”背书,基于与凯美瑞、雷克萨斯ES同源的TNGA-K平台打造,威兰达将为竞争激烈的日系中型SUV市场,带来更具品质感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